正文

好吃易做江米糕

(2012-01-28 16:52:30) 下一个
昨天,我的一位老乡告诉我:我又想念你的江米糕了,坦白地说,你家Party里最好吃的,也就它了。。。哈,江米糕可是我家party的一贯保留节目,也是我穿梭于各类party,以不变应万变之法宝。原因很简单-- 好吃易做!

材料:
一袋糯米粉
4 个鸡蛋
一杯蔬菜油
二杯牛奶
半杯椰奶
一勺baking powder
半杯糖
半杯葡萄干

做法:
1. 混合所有材料(除了葡萄干),搅成糊状
2. 倒三分之二的糊在烤盆里,375° 烤15分钟。
3. 取出烤盆,加入葡萄干,加入剩余的糊
4. 再烤15分钟,至糕的表面呈金黄色。
5. 待糕冷却,切块,装盘

我们常说,烹饪是一门艺术,艺术在于创造,呃。。创造的意思就是recipe是绝对可以改动的。比方说,葡萄干没有,可换成红豆沙,枣泥,椰奶没有,可换成牛奶,牛奶也没有就换成水,水总不会没有吧?----本人是从来不信“成份论”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