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失恋了

(2019-01-27 21:44:18) 下一个
人是有第六预感的,不信不行。
 
今天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总觉得女儿那边有什么事情不正常,打电话去也一直没人接,最后终于接了,女儿接点哭腔地告诉我,她同男朋友分手了。
 
听到这,我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原来弄得我心绪不宁的是这事。从一开始,我就觉得分手是迟早的事,现在真发生了,我也毫无意外,但我知道对孩子来说,这可能是件大事,做父亲的要小心开导。
 
“你们是什么原因分手的?”
 
“我不想再说,......,我们是双方商量后,同意,和平分手的”
 
听到这,我就更放心了,双方同意,和平分手,说明双方都很理智,都不会纠缠另一方,现在的不开心,只是一时没适应过来而已,过一段时间就更不是什么事了。
 
但我要趁这机会,给女儿灌输一些思想,分享一些生活的经验。
 
“宝贝,你知道为什么你上大学后,我不再反对你去谈恋爱吗?“
 
”不知道“,女儿在那边回答
 
因为这是个人生必需的经历,迟早都得有。恋爱使人成熟,没有恋爱过的人生是不完整的,现在让你顺其自然,早点经历,对你长长的一生是很有帮助的”
 
我接着讲:“但你看看,世界上有几对是从初恋一直走到婚姻的?一百对里都难找到一对,说明分手是正常的,以前我不敢在你面前说,因为是怕伤你心,现在说了,只是想让你知道事实,使你不会太伤心,不要把失恋太当回事”
 
女儿在电话那端情绪有些缓和,声音有些放松地低声说:“我知道”
 
我接着往下讲:
 
“我知道你是聪明的,能分清主次,能抓住生活的重点,失恋不但不可怕,反而能从中学到许多东西,能使人成熟”
 
女儿在那端静静地听,我也慢慢地往下讲:
 
“一个人如果沉浸在失恋的痛苦中不能自拔,或坚持去追一些明明要失去的,再也没有价值的东西,那么越陷越深,越追越沉沦,到头来什么都追不到,白白浪费了自己的青春;如果这个人抛开过往,往上看,往上走,不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那么几年后回望,原来那些需要靠追才能得到的东西,现在都已在你脚下,这时你已到了更高的境界,可有更高的目标与追求,而以前那些你看重的,只要你愿意,已是唾手可得。”
 
“所以分手了,就应抛开过去,往前走,不去追身后的影子,这反而会使你得到更多”
 
女儿也许是听进去了,或许原本就知道,静静地听,在电话那端轻声地说:“我知道”
 
我赶紧趁此灌输:“生活如同一个巨轮,它会一直往前滚动,无论多泥泞,无论多坑坷,都会碾压过去,平静地无可阻挡地滚过去,这就是我们的人生,这过程中的一段段感情,一片片依恋等等,能一直在最好,如不在了,就如同粘在轮上的碎屑,脱落了,分离了,那就随它去吧,这是无可避免的,还是前滚动,还越滚越大,阻挡这就是生活,这就是?人生
 
我想了想,再追加一句:“你既是驾驭巨轮的人,你本身也就是互轮,你是完满的,不可点胜的,浩浩荡荡地一直向前,这就是我们的人生
 
至此,我把要说的话也说得七七八八了。
 
女儿的这男朋友是高中时认识的,一上大学就谈了,所以至今也已谈了快二年了。男朋友是被领养的,十八年前,一对美国夫妇去越南的收养院领养了刚几个月大的他。
 
男朋友家是典型的美国家庭,他上大学的费用要他自己去挣,不够的钱向父母借,无息贷款,工作后再还。
 
所以这两年中他们都很忙,一人忙学习,一人忙挣钱外加学习,只能一周见一次。他们也都见了双方的父母,但我对女儿的男朋友总有种说不出的感觉,除了感觉不亲切,不看好他们的前途外,还有种怪怪的感觉,就是觉得他不象个男人。
 
比如,他们的化费都算得过份清楚,这顿我付,下顿就一定你付,开车出去玩,这次用我的车,下次就用你的车,这次油是我加的,下次就得你加,这哪象恋爱中男女关系的样子。男人是雄性的动物,对女孩应有诸多照顾,这男朋友怎么这么娘娘腔。虽然这也没几个钱,但令人感觉冷冰冰的,象在做交易的样子。这样的男孩,我怎么放心把女儿交给他照顾?
 
有时我有点微词,女儿就替他辩解,说什么他不容易。好吧,我也不去争辩,反正凭我的经验与感觉,凭我阅人无数的眼睛里看去,分手是迟早的事。
 
基于这种预感,尽管我是有些微词,但一直对女儿说,千万不要用他的钱,千万不要欠他的人情,其实我真正想说的是:这样分手了你不欠他任何东西,没有愧疚就会忘得快,拍拍手转身往前行,不会受伤。
 
我是相信女儿能平稳地走过这段失恋期的,许多年前在犹他机场,同她妈的那次生离都经历过来了:流了一晚的泪,第二天一早自己擦干去上课,那么这次又算得了什么呢。
 
但我还得要做到父亲的基本职责,要让女儿开心开心,在分享了一些人生经验之后,对女儿说:
 
“宝贝,你现在就请你朋友到外面去吃好吃的,用我的信用附卡,爸爸请客,不用担心钱,好好开心开心,好好宠宠自己”
 
女儿回答:“不想出去吃,想买几件衣服,好吗?”
 
我立马回答:“好啊!你尽管去买,挑自己喜欢的,不要担心钱”
 
“谢谢爸爸”,女儿在电话那端喜悦地说。我知道女儿不出去吃好的是心疼钱,每学期我都会一次过把女儿的学费与生活费给她,让她自己去计划去安排,平时偶尔也会找个理由给女儿一些额外的零化钱,让女儿惊喜一下。
 
看看女儿应无大碍了,我把电话扔给儿子,让他们姐弟俩接着叽叽??去,他们俩感情好着呢,有时不想对父亲说的,可以对弟弟说,经这样全方位的疏通与安慰,女儿的情绪不想平复下来都难。
 
等他们通完话后,我忍不住三八去问问儿子,打听点内情,儿子说,他们慢慢发觉双方的兴趣爱好越来越不同,惭惭发现越来越没话可说,维持这段感情越来越累,所以双方商量同意,和平分手。
 
原来如此,那么现在的伤心只是个不应期而已,到底是两年的恋情啊!但这就是生活,女儿早经历比晚经历好,老父的心,也就更放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Sandiegan 回复 悄悄话 一开始就应看出您女儿男朋友有心理问题。您应在女儿谈恋爱之前就应该告诉她要找身心健康的阳光男孩。
明月照我心-1983 回复 悄悄话 我恋爱了,打电话给我爸,我爸在搓麻将,稀里哗啦中,我说:爸,我谈恋爱了。我爸喊:什么事都跟你妈说去,我正忙着哪。我打电话给我妈,我妈一接电话就说:怎么才来电话,我正要找人说说呢,你爸这个王八蛋天天不回家就知道打麻将。。。。 我沉默的听着,挂了电话。
我失恋了,默默的在出租房里绝食10天,没有人知道,哭着睡,醒了问自己怎么还活着,惊讶年轻的身体竟然很能抗住。看到房东老奶奶关心的询问,忽然发觉万一死了会给人家添麻烦的。
多年之后,我发现,其实父母并不爱我。 因为我终于知道了什么是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父亲,好女儿,一切都会好的!
42now 回复 悄悄话 养孩子真不容易。佩服你掌控自己以前不多嘴,要是我可能一开始就会强烈反对。
zhu2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2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爸爸真好!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真好!
若雨 回复 悄悄话 女儿的中文真棒!能跟爸爸讨论人生这个大话题。爸爸心细体贴,好爸爸啊。
清水一隅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有个华人文化信仰中心有多么的重要。入个华人基督教会吧。信不信不重要。面对面交流交流。
干嘛是干枯的???是一个好父亲就是一生的成就
qqmom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的女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1
鸿鹄生而有翼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下引用的那篇,我当时的留言被您删除了。算我最毒。今后不冒犯了。
鸿鹄生而有翼 回复 悄悄话 你看了我上次在你的另一篇博文上题目大概为“女儿转身,走了”给你的留言不。我算得太准了。
我当说,你女儿有一个可能会爱上一个比她弱的人,因为在家里习惯性地付出。 但愿你好好补偿她缺失的爱,她今后在恋爱中顺利幸福。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希望女儿早点走出阴影。 真是好棒的女儿。 祝福她, :-)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好爸爸, 好弟弟, 好女儿!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你姑娘好命,有这么个好爸好弟弟!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基于这种预感,尽管我是有些微词,但一直对女儿说,千万不要用他的钱,千万不要欠他的人情,其实我真正想说的是:这样分手了你不欠他任何东西,没有愧疚就会忘得快,拍拍手转身往前行,不会受伤.....

睿智的老爸。。。。这种男人哪能依托终身。。。
info2008 回复 悄悄话 送上给全家美好的祝福!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不能说你女儿的男朋友有啥问题,他那样的家庭环境,在金钱上没有安全感是正常的。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好父亲。有点奇怪在美加的华人二代孩子,很多都找的越南人,身边就有好几例,想不通,为什么宁找越南人也不找华人,问题是很多越南人并没有好的专业工作。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过去了会更好
迁徙2016 回复 悄悄话 好爸爸,好女儿!孩子一定会有非常好的感情归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