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伤心过后,再无回望

(2019-01-13 18:22:17) 下一个

在股市上,我是个失败者,而且失败地有点离谱。在达十年的牛市中,我不但没赚一分钱,还亏了 30%。这样的人,不光在大千股坛绝无仅有,就是放整个股界,也是为数不多吧!

 

说来我也已是近三十年的老股民了,从上海彻夜排队买股票认购卷开始,至今,走走停停,停停走走,经历过的战役无数,从大资金的阵地战,到小资本的游击战全试过多次,自觉神勇无,可惜总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有时实在是气馁了,战不下去了,倒地仰望天,蓝天深处传来声声浑厚的男低音:“现在的损失,是为将来的成功交的学费,股神都是在百折不挠中历练出来的”。于是为将来的成功,一跃而起,又信心百倍地杀入股海。这针针鸡血极其有效,传销的洗脑,不知厉害多少倍。

每次也不全是亏的,有时会羸点,那时心中的喜悦,如同看到了女神的回眸一笑,尽管早已输得衣不蔽体,伤得鲜血淋淋,但为了那迷人的微笑,就是足走天涯,也心甘情愿。一笔笔资金的投入,一次次奋战在股海,只为那女神的再次回眸。

然而总是亏多盈少,记得一位算命先生曾说过:“你命中无横财运,得靠勤劳致富”

也许我真的无横财运啊,曾不间断地买过几年的彩票,没一次中过,每年公司的年尾抽奖,没一次得奖过,二十一点,老虎机,砌四方长城,样样试过,从没有赢的记录,不光没有赢的记录,好几次还输得连内裤也不剩。觉得除了自身手艺不行,还不能不相信命啊。

久远的也不去说它了,就拿最近两年的例子,来深度解剖一下:

案例一:我自以为发现了一个只赚不赔的炒股法,那就是同时空正反指的 ETF,反指有很高的衰减,如指数涨涨跌跌,几年后回到原点,此时正指的 ETF 应同以前的差不多,但反指的 ETF 基本上归零了,那么我空了多少钱的反指 ETF,就赚了多少钱。除去借股票的利息,剩下的全是利润了。而借股票的利息远远小过反指ETF的衰减,这是稳赚不赔的炒股法。我如一直坚定不移地执行这方法,至今也已赚了一大笔了,但是我没有。

去年一月份,我投入重金空SVXY/UVXY,到了二月初,已有小赚,但就是不知为何,当时随了大流看好 SVXY 还能涨20%,于是平掉做空的 SVXY/UVXY,把全部的钱买多SVXY。想先赚点单边的SVXY快钱,然后再空SVXY/UVXY。

那料想,人算不如天算,刚把SVXY从做空换做多,第二天SVXY暴仓,来个断崖式下跌,一下损失了 90% 的资金。原本做空SVXY/UVXY好好的,我干吗去换仓啊,如不换,一天一夜间,我基本上可有 90%的投资回报。

案例二:这是最近的一次交易。半年前我买了几个银的期货合约,之间还换月了好几次,到了去年圣诞节的前一天,亏本把它平了,然圣诞节后的几天,天天猛涨。原来我等了这么久,不为别的,就是为了看你一飞冲天,而我就倒在你脚前,死在黎明前的黑暗。

股市,这妖艳女神,你曾虐我万千遍,我仍当你是初恋,为了寻你那迷人的笑颜,走过千山,涉过万水,直至今年,突然发现,我对你秀丽的容颜,已兴味索然。

你曾一次次迷惑我,给我希望,然后一次次摔我入谷底,历经万千劫难后发现,一切的孽缘,原来都缘自我的一箱情愿。

我不再犯傻,不再轻贱,从此拍拍手离去,两不相欠,今生不再遇,希望来世,也不要相见。

 

==========================

 

从卖空突然变为买入,就是为了这千年一遇的狂跌,原来 90%瞬间 90% 的亏。这是命运的安排,是神的意志,还是在招唤?

 

熬过了漫漫长夜,在黎明前,香消玉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wmpsp 回复 悄悄话 做期权最难把握的是时间点,也许你能判定某事件迟早会发生,但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而又不能老不出手。
比较稳妥的还是选行业龙头股,在负面新闻充斥的时候买入,过些时候这些负新闻作用消失了,股价回升后卖出。
info2008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楼主无论如何都是有福之人。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也许真是运气。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运气不好,9几年买的股,让亲戚帮着买,帮着弄。结果发现10年后,根本没人管,后来我就送他了。我单位买的股,我离开时,公司不景气,我赔了好多50%以上。倒血霉了
绝对运动 回复 悄悄话 同情理解。我发帖是为后来人。
你这种方法基本是timing market. 没有人能做好。所谓早知三日事,富贵一万年。可惜无人早知。
我买股历史和你一样长。前25年都和你差不多。直到我系统学习 价值投资法。买好股票,五到三十年都不动,能做到再买股。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30年前,那些老前辈们告诉我们,钱别放一个篮子里,房事,股市都放。30年后,房事也跌跌涨涨,但毕竟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还不错。股市,都给煲汤了。嗨,辛亏整天喝饱了心灵鸡汤,生不带来,死不带走,就这样安慰了我。
企鹅肥肥 回复 悄悄话 老兄,炒股用闲钱,亏了也不会破产;玩股票,就当一个事业,退休后也有事做不会老年痴呆。股票赚钱嘛,我不懂,就不瞎指挥了。看你的文章多少年了,希望你能真像胡杨一样。
老九 回复 悄悄话 人太精明,很难在股市短期有收获,老汉朽笨无比,1984年边打工,月月去买KO纸债券,$1.14一股,人人说我神经病,到太座与孩子来美停了,现在$40.00多一股,一同打工的个个精明无比,能说会道,全世界无不知的,牌九,麻将,21点样样通,如今都在吃低保,而我们开个夫妻小饭店,3天2头去买延税退休产品的共同基金IRA,ROTHIRA,ANNUITY,涨的很实在,如今很自在,炒股发大了的多了去了,都不支声猫起来,古歌,平果,阿莫从,都在原始价进入,去年10月清的仓(见我博客),并用悄悄话告知文城奇女子菲儿天地等笔友该退场了,并非老汉神奇,而是涨的太长久与蓠谱了,直觉有些异常,有2人退了,现己常有信讯来往,别人不知,
炒美股与债券,我们初中,小学毕业,不须车学五载,学高八斗,早些年我在上写了如何买美债的故事,好评多多,过几日再写一回.
大山安 回复 悄悄话 进入股市,就像开车上了高速公路。有勇气,也要有煞车器。没有煞车器你敢上高速公路吗?止亏单就是你在股市的里的煞车器。另外,大的波动,必然有外在因素推动。大数据指标发布天,小户少做单,一滴风险大浪就会把你的把你的小纸船打翻。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你还是会杀回股市的。你和股市有不解之缘。祝好运!
饳崆 回复 悄悄话 只能说是运气不好。投资不要想两面赚。所谓首鼠两端(太聪明),总受其害,就是这个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