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年后,新加坡重游

(2018-02-04 01:58:14) 下一个

作者微信号:sunsetset

 

96年离开中国,去新加坡呆了十年,2007年来美国,并在此又呆了十年,离新加坡这十年中再未踏入狮城半步,现在,2017年的圣诞节,携儿带女回去新加坡探亲。

二十年后,早已是沧海桑田,世事变幻远超人的想象,回望,难免有许多的感慨,但也是美丽多端。如同人工的雕琢远比不过自然界的鬼斧神工,不以人意志而改变的命运的不确定性,实在有如自然界转过这山头不知后面展现的是什么,给生活许多不可知的神秘的美丽。

十年,曾走遍了新加坡的角角落落,现在回返,当然不去一般游人所去的景点,而更是想感受一下新加坡普通百姓的生活,重温一下以前的日子。

我也有自已的旅游特点,每到一地,最感兴趣的不是那些著名景点,而是喜欢窜街走巷,吃本地人吃的早餐,去本地人逛的商店,看本地人喜欢的风景,当作自已是本地人,去体验去感受他们的日常生活。

于是,有时自己单飞,有时带孩子去看看以前生活过的地方,或者同新婚妻子去东海岸吃美食看海景。

以下就是在狮城两周的点点滴滴。

 

===========刚到的当晚,就是圣诞夜,以下是乌节路圣诞之晚==========

 

左边是新婚妻子的女儿

 

 

到处是人啊,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突然对这幅画倍感亲切,这种景色新加坡没有,美国奇多,我也已习惯了这种空旷的生活。为这,我还是得回去

 

 

地铁站,人这么多,十年前哪有这么多人啊

 

====================狮城?大街小巷=================

趁这次回去的机会,到武装问了儿子服兵役之事后,从大楼出来,走上天桥回望

 

 

从天桥处望下面的马路。这鲜花叫九重葛,新加坡到处都是,不愧为花都。二十年前刚来新加坡时,很为这出色的绿化欣喜羡慕不已

 

 

这儿靠近森林广场与四马路,以前常在阳光下,从河岸走过,现在再来走走

 

走在武吉士地铁站旁的马路上

 

新加坡新建的游乐场

 

这儿是三巴旺的太阳城,来新加坡四年后,就住在这附近,二十年了,这商业大楼还是一尘不染,斩新如昨

 

====================东海岸=================

刚来新加坡时就住在东海岸附近,以前无论白天黑夜,只要有空,就来这游泳。这儿是平民百姓的天堂,比圣淘沙安静接地气多了

 

在东海岸吃完海鲜后,同孩子们漫步在海滩,兴致一来,顺手抱起新婚妻子

 

====================新加坡平常生活=================

这是在妻子家楼下,游泳池边烧烤,女儿躺在椅子上玩她的手机,享受这个假期

 

这儿是离马来西亚关口不远的兀兰镇,离我组屋不远,以前吃完晚饭常散步到这

 

 

这就是我的组屋,十五年前,买下组屋拿到钥匙的那个月的某一天,我坐在这楼梯口台阶上,抽着一根烟,看着三十多岁的自己,悠悠地想:”如果让我回到十八岁,我宁愿什么也不要,房子不要存款不要工作也不要,只要能让我回到十八岁, 就开开心心条条回去,此生重新再来过“

 

四马路观音庙,这儿一年四季香客络绎不绝

 

牛车水,中国城(一)

 

 

牛车水中(二)。这个是货币交换店,以前一有钱就来牛车水换人民币寄回国,感觉好幸福,现在这种幸福感已难寻

 

牛车水(三)

 

牛车水(四)

 

上面这个水果谁都知道,新加坡非常便宜,价格只有美国的五分之一。下面这个金黄的东西,就是闻名全球的水果之王,顶级榴连”山猫王“。奇贵,这么几粒要三十六新币,二十六美元。

刚来新加坡时不知怎么吃,第一次买回来后,把外面这层软软的东西全扔了,留下核使劲咬,咬了一会实在咬不动,想想不对,还过神来,应是吃刚扔掉的那黄色的软绵绵的东西。捡一点干净的回来再吃。

 

====================往事并不依稀=================

女儿童年时在新加坡练过几年芭蕾,这次特意去看看以前跳舞的地方。我发现,女儿是位很怀旧的,善感的少女

 

时间过得好快啊!就这么不知不觉间,孩子们都已长这么大了

 

看这对比图,不觉感慨万千

 

2003年到现在的2018年元月,时间就怎么一下子过去了。

 

女儿特意步行到以前的小学校,看看。

 

====================离别=================

两周假期匆匆而过,孩子们得回去上学,我也得回去上班了。章宜机场与妻子及妻子的女儿依依惜别

 

再抱一抱吧,下次相会,得半年后了

 

回到了湾区,希望不久的将来,这儿会有个我们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二两 回复 悄悄话 再回来了,言语一声,请你吃饭
zblxj1977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也在这间小学上学,今年上小二
活着的意义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分享!祝新婚快乐!看得出您把儿女们培养的很开朗大方自信,好爸爸!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念新加坡,住了两年。祝新婚快乐,白头到老。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楼下各位,我们因帖子而相会于此,都是有缘人啊!
alpha123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我也要回新加坡看看。只呆过半年。那时没怎么玩过,太穷。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帖子,突然让我想念新加坡,在那生活不到两年,离开已经快20年了。。。很怀念那段日子。。。
安泥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
静.安 回复 悄悄话 深深祝福!
menopause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新加坡,因为我也在那里生活过!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你很幸福,真为你高兴,祝福你!
lizhigan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胡兄重组一个幸福家庭!不容易呀抚养一对可爱的儿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