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6-2017 跨年美利坚流浪记

(2017-01-16 16:05:05) 下一个

2016-2017 跨年美利坚流浪记

 

 

去年七月十二号上午,开完技术会议的我刚回到办公桌旁,还没坐下,与我隔一座位的老板立马起身朝我走来,说有个会要我去参加。

途中高我两头的老板边走边问“谁谁”你认识吗? 我认识这人,是人事部的,但奇怪的是我竟然脱口而说不认识。

到了会议室门口,老板推门进去,我看到里面坐着那人事部的“谁谁”,还有同部门的另一老板,看这架式,我知道这是个什么会了,刚才路上的预感得到了确证。

奇怪的是我出奇的平静,在老板说完“In this work force reduction, you will be affected”,我脱口而问了句:“Why me?”,因为凭工作质量与贡献,才 7% 的裁员率,怎么也轮不到我啊。

老板在解释,说着一些不着边际无关痛痒的话,我知道在这种场合,能说出口的都是废话,真正的原因只有自己心知肚明。

人事部的人递给我一信封,内装被裁的补偿信息,医药保险等等一系列文件。人事部的人拿起给自己准备的一备份文件逐张解释给我听,我手拿那信封坐在椅子上脸无表情,无动于衷,等那人念完了,我说要去拿自己的私人物件,如税表,如当天带的午饭等等,不被允许,我象块破布样被扔了出来。

来到停车场,回头望望在这工作了八年的无比熟悉的建筑,一丝留恋,些许无奈,再加上几多不服还有些放松与开心,五味杂陈涌上心头。

之后是半年不紧不慢的找工历程,几经波折,终于在十一月底,为了生活,单亲爸爸狠狠心扔下两孩子,独自开车近四千英里,横穿大半个美国来到东部上班。走前读高中最后一年的女儿再三鼓励与安慰我:“你放心去工作吧,我会照顾好 Justin 的”。

Justin 是我读小五的儿子,我的打算是留儿子在犹他老家陪女儿,半年后女儿高中毕业读大学时,我再回来接儿子过去同我一起生活。为了这种突然事件的临时安排,在孩子他们妈离开后我费尽了苦心,如带儿子去野外长距离 Hiking 野营以增强孩子面对困难时冷静的应变能力,要他们做家务以培养他们的独立生活能力等等。

不想来东部一月后受不了东部的冷僻苦寒与思亲的煎熬,就辞职回犹他的家,并在离家近的加州硅谷另找了份工。

在东部这一月里,没有孩子在身旁,内心如掏空了般,上班开会常常走神,回住处后一遍遍听“一生所爱”,听久了那张想象里的情人的俏脸恍忽中已转换成了儿子那张稚嫩的小脸。孩子,这才是我一生所爱啊!而且我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只是有限的几年,不要最后才懂得:“曾离我们一步之遥的人,一旦错过,之后哪怕化身绝世英雄,身披金衣金甲,脚踏七彩祥云,一跃十万八千里,也未必能追得回来”,我怎么样也要回去同孩子们呆一起,就是近点也行。

既然已在东部,那就趁回西部的这个机会,好好地看看美国东南部吧,于是决定沿海岸线,从缅因州的 Portland, 经佛州的迈阿密到路易斯安那新奥,再从那经德州,新墨西哥州,科州回犹他的家。

一路沿着最靠边的海岸线,逶迤而行。我喜欢看大海,在海边任何的烦恼都会烟消,任何的困难都会云散。白天开开停停看不同海景,晚上泊车于海边,在海浪声中,于漫天星辰下在车内入睡。

我喜欢这种无拘无束漫无目的在天边流浪的感觉,如果没有孩子的责任,我会这样一直开下去,开去陌生的地方,没钱了留下来干活,融入当地的社会,等有钱了再往地平线处开,就象人生没有回头路样,就这样一直开下去,永不回头。然现在我有责任,我的终点不是地平线,不是未知的远方,我的终点就在犹他,那儿有我两孩子等我回去抚养,等我回去照顾。

历时十一天,从冬天刺骨寒冷的伯林顿到春天细雨绵绵的南卡罗来纳州,再到夏天佛州的 Key west 海滩浴场游泳,然后再回返白雪飘飘的犹他州。

冬天的美利坚,象一位披轻纱侧睡的女人,虽看不清秀丽的容颜,然我的指尖,已轻轻地掠过你起伏的山峦,抚摸过你优美的海岸曲线。

 

所经之路,八千英里。从 2016 年底到 2017 年初

 

从 2016 年底离开犹他去美国东部上班时,在盐湖城路边照的群山,很是依依不舍

 

 

途经芝加哥城,在中餐馆宠宠自己

 

 

深夜的芝加哥街头,圣诞气份渐浓

 

 

美东部乘渡轮越湖而过

 

美东圣诞装饰

 

 

在美东工作了一月,辞职回家。离去前再看一眼这呆了一月的村庄

 

回家时特意走远路,穿湖而过

 

 

 

湖中冰钓用的帐篷

 

 

 

冰钓的装备

 

 

 

帐篷内还有取暖设施,再泡杯咖啡,真是冬日的顶级享受

 

 

 

才一小时,就钓上来了小半桶太阳鱼

 

 

 

美东的公路,就在这样的林中穿行

 

 

 

北上缅因州的 Portland, 到了入海口,就顺海岸线而下,今晚准备停车在马萨诸塞州的 Provincetown,伸入海中的那弯钩顶点。

 

今天是 2016 年 12 月 31 号,是今年的最后一天,准备赶在半夜十二点前来到此处,停在海边,面向大西洋来个跨年倒数,这比在纽约时代广场新年倒数有意思多了。

 

 

 

2017 新年第一天早上在车内醒来,睁眼看到的就是如此美景

 

 

 

元旦清晨,弯钩顶点的小镇街道

 

 

 

离开马萨诸塞州后,经纽约市往西弗吉尼亚州开去,途中所看到的晚霞

 

 

 

这是西弗吉尼亚州的跨海大桥加海底隧道,大约十英里长

 

 

 

这是大桥过了隧道,隧道过了又是大桥的海中交界点

车越往南开去,气温渐高,雨水也越多

 

 

 

原来想抄近路,不想闯入了野鸟保护区,只得原路退回

 

 

 

这又是段很有意思的路程,细线似的海中陆路加两处渡轮。当开车在两边都是海水的细细陆路上,不能不惊叹大自然的神奇与人类的渺小,并赞叹人类在这样的渺小中尽可能地利用自然的恩赐,让自己的生活更舒服点。

 

 

 

渡轮

 

 

 

渡轮中看日落

 

 

 

顺海岸线要进佛州了

 

 

 

这是佛州东面海滩

 

 

 

我可以在这样的沙滩,坐上半天发呆

 

 

 

停车在海边,吃顿这样的晚餐,再喝杯红酒,于海浪声中在车内入睡,我的幸福人生就是这样的了。

 

 

 

 

顺佛州有名的 A1A 沿海公路到了迈阿密,这是熊猫快餐,无论食客,厨师还是服务员,竟然全是黑人,就我这张黄脸出现在那,真的很不自在,很不好意思

 

今天经过的一小城,二天后发生了枪击案,六人死亡。

 

 

 

过迈阿密,车往 Key West 开去

 

 

 

快到 Key West 了,停车在海边

 

 

 

吃刚在迈阿密买的熊猫快餐

 

 

 

到了 Key West 了。尽管纽约那边冰天雪地,但冬天在这儿不曾来过

 

 

 

我还下水游泳

 

 

 

Key West 小镇的街道。

 

说实话,我很不喜欢 Key West, 这儿商业气氛太浓,游人也太多,不是个 Relax 的好地方,我这一路沿海开车过来,发现许多地方都比这久负盛名的 Key West 好,这是个徒有虚名不值一去的地方。

 

 

 

离开 Key West 后沿西海岸到新阿尔良,然后往德州内陆开去

 

 

 

佛州西南边早晨的浓雾

 

 

佛州 Fort De Soto County Park 处的海滨泳场。这小美女是随父母专程从加拿大飞过来渡假的

 

刚才就是从那桥上跨海过来看风景的

 

 

 

 

这就是号称在佛州数一数二海滨泳场,Clear Water, 还过说实话,同 Key West 一样,名不附实。

 

 

 

既然来了,我也下去游游吧

 

 

 

车直再往北开去,天越来越冷,气温越来越低,到了佛州的西北角,天冷得已全然不能下海游泳了

 

 

 

这样的海滩美极,可惜水冰游不了泳

 

 

 

然而实在是美啊,忍不住唤呼

 

 

 

这样的细软无一丝杂质的金沙,好想装一大罐回家细细玩弄

 

 

 

 

在新阿尔良城不远处,停车在海滨公园看日落。

 

这是此次行程最后一次机会看海了,过了新阿尔良城就一直往内陆开去,所以这个晚霞我一定要慢慢看,细细看,让其深印在我脑海里,让它回味无穷,伴我渡过白雪皑皑的犹他的冬日严寒。

 

 

 

落尽了,看不见了,恨恨心离开海边,往新阿尔良城开去

 

 

 

夜晚的新阿尔良城,在市中心的一加油站,几个衣服褴衫步履浪沧的黑人在讨钱,一下了我的心情变得沉重起来

 

 

 

德州的 Austin 城,这城很可爱,难怪被选进全美十座最美最适居的城市

 

 

 

回到犹他的家后,为了感谢几位华人群中的朋友,在我离开的这一个多月中对我那俩兔崽子的照顾,包起了馄饨,我要邀请他们来尝尝我的手艺,感谢他们的好心与付出

 

在我不在的这一段时间里,他们带我儿子出去吃餐馆,看电影,经常打包送菜送饭给我孩子吃,带我儿子出去搞活动庆祝他的生日,给他生日礼物,还送节日红包给我俩孩子,我真的是非常感激感谢与感动,我的这请客无以回报百分之一,只是想表达我们由衷的感谢。

 

除了蒸馄饨,还有一只甲鱼,这是我经过德州时,专门从 Dallas 华人超市买活的带回来的,同冬笋香菇和西洋参同煮,还有新加坡著名的肉骨茶,配料是专门托人从新加坡顺便带来的,还有一盘炒莲藕和一盘毛豆炒豆腐干等家常小菜,再加上朋友带来的一盘烤鸭,看起来似乎是还不错的样子,哈哈哈,自夸一下。

等客人回去后我问女儿:“你最喜欢吃哪道菜?”

女儿答:“最喜欢烤鸭”

我沉默良久,这么实话实说,看来这兔崽子也不怕打击老爸做菜的积极性啊,看来要成为真正的做菜高手,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话得 Positive 点,还有很大的一块空间可让我来成长啊,哈

 

儿子女儿

 

 

女儿不但门门功课都是 A,还是学校 Debate Team 的高手,更是个室内运动狂人,上图女儿在排练。这个 cheer leader 极费时间,排练奇多,真正领略到了什么是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早五点离家,晚十点回家一周至少二次,回来后又要完成家庭作业, 常常是一天只睡三小时,连上楼上床睡的时间都没有,深夜就在沙发上躺一会,凌晨又得起来开始新的一天了。

她还担心我的工作,因为这是一份全家唯一的收入啊,我的简历与所有重要的求职信都是她替我修改的,她的英文是她们学校出类拔萃的,高我许多,可我又不怎么体凉她,我在东部这一个多月里当知道晚上十点了儿子还一人在家,就打电话对她发火,其实她有什么办法啊,她不能决定 Cheer Leader 的日程安排,有时想我这爸真不怎地,真不如她。现偷偷地在这里自己惭愧一下,佩服加敬畏她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mall_fish168 回复 悄悄话 赞馄饨部队
二两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回来我请你全家吃烤鸭,祝福,真不容易你。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啊,祝贺你找到工作了!为你女儿儿子骄傲吧,女儿漂亮能干,儿子乖而懂事!祝你女儿能考上心仪的大学,祝你2017年好运顺利!
安静的角落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很出色呀。非常理解你对孩子们的思念。
你所经过的是弗吉利亚州,而不是西弗吉利亚州。 北卡的outer banks 一直是我的最爱。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你儿子淳厚女儿娇美,菜很特色,可是照片上看,我也觉得烤鸭最好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