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很多年前读莫先生的红高梁,记得文里有句话: 独头蒜更辣~~~~~信也:又看了遍 纽卡-西汉联

(2015-05-28 20:07:49) 下一个



让纽卡确定保级的进球!是古铁雷斯!让纽卡确定保级的进球!是古铁雷斯!
一年前一年前 
 

曾有一部足球电影叫《一球成名》,讲的是一个美洲小伙子姆涅斯,从墨西哥来到纽卡斯尔试训,并一举成为球队的明星,帮助喜鹊杀入欧冠。如今,另一个更加励志的故事,在英超上演了现实版,剧情犹胜电影,而发生的地点,也是纽卡斯尔,这支有故事的球队。

大神你回来了!大神你回来了!

镜头回转到2014年初,一个因为化疗掉光了头发、切除了一个睾丸、身体已经发福的30岁男人,坐在轮椅上,对着镜头努力摆出笑脸。乔纳斯-古铁雷斯,这位昔日的阿根廷国脚,正在经历与睾丸癌的搏斗,很多人认为,他的球员生涯完了,甚至有人担忧,他会输掉与死神的这场战争。

镜头再次跳跃,切到昨天,2015年5月24日,英超最后一轮,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纽卡斯尔的18号球员,发力右脚劲射破门!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球,它让纽卡锁定了胜利,也彻底逃出了潜在的降级泥潭!

进球后,18号球员脱下球衣,露出健硕的肌肉,在场上狂奔……是!那个一年多前还坐在轮椅上的癌症病人!他回来了,为纽卡斯尔打进了挽救赛季的进球!
----------------------https://youtu.be/LEgrXZwH8sI



 

英国媒体为之惊叹:“古铁雷斯完成了最伟大的复出(Thegreatestcomeback),他的进球确定了纽卡斯尔的安全”,“去年10月他还在接受化疗,现在,这位癌症斗士拯救了纽卡斯尔!”

……

古铁雷斯透露,刚得知病情时,他曾回到家锁上门大哭了一场,但他有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向前看。“未来会怎样我不知道,我能想的只有现在,我会尽力做到我的最好。癌症使我更加坚强了,能够回来我为自己感到骄傲。”

看看这样的剧情,你也许很难分清这是现实,还是电影。其实最好的编剧,最终也会败在“人生”这位剧情大师的手下。作为电影主角,这一年半来的“出演”经历,让古铁雷斯明白了一个道理:“如果上天给你第二次机会,makesureyoutake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