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国内女主播和男人们的那些事

(2018-10-28 09:30:52) 下一个
点击听我唱非常好听的《梅花泪》,听我聊聊国内的女主播。


网络的女主播是个新兴的行业,是网络时代的产物。由于人在国外,对女主播什么的并不太关心。直到有一天有一位网友在YouTube跟我说,听了好多歌,喜欢听你唱歌,我想给你刷钱,我怎么才能给你,我一看这个ID我从来没见过,也许是熟人的马甲,也许真是潜水很久的歌迷,也许都不是,只是偶而路过听到我唱歌而已,我很客气的回说,我唱歌不是以赚钱为目的的。这是我的爱好,欢迎你来听歌,不用花钱。后来这个ID从此没再看见过,没有再来顶过我的歌,后来我都不记得这个ID了。

最近在网上看到不少国内女主播的事,才开始有点吃惊女主播原来有这么多的暗箱操作,庆幸自己没有在国内也就没有这样的诱惑陷进这个泥潭。我突然想起那位要给我刷钱的人来,是男是女我都不知道,我想应该是男的吧。为什么要给我钱,我如果贪钱,那么我也就欠了人家的了。钱谁都喜欢,但我喜欢花我自己挣的钱。

当我对国内的女主播的行情了解不少后,只能说很无语。她们挣的是青春钱,男人的钱,卖笑的钱,拿了男人的钱,也就得低三下四去讨好肯为她们刷钱的男人。

这里是我看来的国内女主播的故事,照搬的话太长,我只能照意思简单重写。

CC女主播是从艺校的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有副好嗓子会唱歌,听说网络女主播很能挣钱,于是她做起了网络女主播。开始她真的就是正经的唱唱歌而已,赚的钱一般。

以后就有人引导她要她穿的性感些,说话要学会挑逗,这样男人才会为你刷更多的钱。直播间里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某个观众刷礼物的数额达到主播自己定的标准之后,就可以加主播的私人微信。从入驻直播间的第一天,CC就注册了一个微信小号,用来专门加观众。刚开播没几天,一个大哥进入CC的直播间,一次性消费了1000多块的礼物。立刻添加微信好友后,大哥主动地向CC发出邀请,可不可以约出来吃个饭。初入直播的她面对这样的支持和邀请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赶忙回复好的哥哥,非常感谢哥哥的支持。大哥紧接着回复说要想做好主播这行,就要像xx(当时红极一时的女主播)一样,要主动说,哥,什么时候来北京?我请你吃饭啊!接下来的几天,这位大哥仍然给CC大量刷钱,并继续传授直播间里如何讨好大哥的潜规则。然而,CC始终没有邀请大哥见面,一周后,这位她直播生涯中的第一位大哥,从直播间里消失了。大哥的离开,给CC上了直播生涯中的第一堂课:他的大方和热心是有目的的。

CC发现来看自己的观众绝大多数都是男性,且年龄跨度从十几岁到几十岁的都有。

在主播开始直播前,所在公司会进行培训。老板在培训中教过,要时刻用精致的妆容来保持自己的美丽,用暧昧的话语来保持观众们对自己的想象。这不再是唱歌、聊天那么简单的事情,需要更多对观众心理的揣摩和迎合。做主播两个月后,CC开始发现,直播间是一个江湖,充满套路。这江湖中,那些男性观众,才是真正的主角。在私人微信里加了一些观众之后,CC发现,看直播的人形形色色,提出的要求迥异,但核心目的却多数一致,进一步接触主播,甚至是更过分的要求。真真正正地欣赏你这个人你的歌的人,真的少之又少。多数私人微信里的这些观众,他们会直接或间接地去表现出自己真正的意图。有的要约CC见面;有的想要跟她开视频聊天;有的甚至更加直接,直接问:“出多少钱可以约到你?”。CC已经记不清第一个提出赤裸要求的大哥是怎么说的,但她清楚地记得自己当时的反应,就是恶心!恶心!恶心!CC心里是矛盾的,她抵触大哥们加上微信后过分的要求,但又没法舍弃大哥们为了加微信所付出的高额消费,如果仅靠普通观众的零散消费,是没法有更高收益的。

后面就简单说了,CC后来和自己先前的男友分手了,因为通过主播这个行业让她对男人产生了反感,这个感觉带到了和男友的关系上,她觉得男友也恶心,无法再甜甜蜜蜜下去了。后来因为CC保持了自己的底线,那些为她大量刷钱的男人离开了她,而且有时还带着人来砸她的场子。

像CC这样的女主播的故事很多,有很多的黑幕,这一张张的抄票后面有见不得人的事。女主播不再是简单的唱唱歌而已了。我说的是那些以唱歌为主的女主播,以其它目的做女主播的那么直播的是什么内容那就更没法说了,为了得到更多的钱,真是什么都能做出来。

最后请大家听我唱首甜甜的兵哥哥,唱歌就是唱歌,唱我的情唱我的爱,纯情简单的演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白山泉水 回复 悄悄话 美妙歌声。欣赏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写的好美,文笔优雅。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er2017' 的评论 :

为了钱,什么都能干出来。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jiashui' 的评论 :

谢谢这么肯定的支持。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美声如花之艳丽,艺德如花之芬芳。两者兼而有之,实乃花中极品!
acer2017 回复 悄悄话 這故事真的沒法讓人相信哦。

女人在現今社會,有無數的職業可以做,不是一定要做主播的!而且就我知道的,那些做主播的,也都不在乎陪男人睡一晚。在西方,各行有各行的行規。哪怕就是站街,賣肉,也有自己的規矩。按照行規做生意,並不丟人。

可笑的就是中國人,當婊子,卻還要立牌位,這就是諷刺了!不說幹一行,愛一行,但是至少也要遵守行規!
jiajiashui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好听
jiajiashui 回复 悄悄话 好听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yuan' 的评论 :
没啥可惜的,女主播也不好当,看看那么多的潜规则。
riyuan 回复 悄悄话 唱的这么好,如果在国内做女住播就发了!!!可惜!!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谢谢铃兰听风,你能拉琴放弃了好可惜,也许以后有空了再捡起来。你听这么多不同类型的音乐,对音乐的感悟一定很深了。

我在文学城时间不短了,现在也就在博客唱唱而已。谢谢你的鼓励。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qun0的鼓励,也祝福你,你给了我好多的鼓励。
qun0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喜欢和欣赏你唱的这两首歌尤其是梅花泪。祝福你!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音乐是嵌在我骨髓的喜爱. 也许与从小习小提琴和扬琴有关, 虽然后来工作忙弃琴了.

除了戏剧, 所有的音乐都常常聆听欣赏, 从古典到 Pop, Rock, Jazz, 拉丁音乐系, R&B, 民谣 等

尤其喜欢听歌, 你的声音圆润, 清澈, 干净, 甜美. 更不用说音准, 节奏 etc. 堪比专业歌者.

虽然可以随时随地在油管上听到美妙的音乐, 可是在文城里听到有朋友如此动人的演唱, 感觉好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