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古镇翻新召稼楼 好一个上海后花园

(2018-09-22 14:00:57) 下一个
忆江南是我自己作曲的原创歌曲,请你一边点击听歌一边看我拍的召稼楼的古镇风貌。



召稼楼是上海最早垦荒种地的地区,召稼楼文化是上海农耕文化的起源。元代初期形成村落,兴于明朝嘉靖、万历年间,召稼楼也是汇流黄浦江、吴淞江的明代水利家叶宗行的故里。当地于元大德年间形成村落,兴起于明嘉靖、万历年间。明代工部右侍郞谈伦为激励父老不误农时,勤耕细作,多产丰收,特意命长子谈田在朋寿园东首建造了一座钟楼。从此,每日清晨鸣钟不止,逢天气有变时即鸣钟告示。钟楼题名召稼楼,以示重农礼耕。这一带就此人勤田丰,赢得四乡好评,因此人们将这里呼作“召稼楼”。

现面积达150亩之广,散落着不少清代建筑,目前规模较大、保存较完整的有“礼耕堂”、“梅园”等。“召楼三宝”有召楼大曲、召楼羊肉、召楼拆蹄(手撕走油红烧蹄膀)。好可惜啊,我当时只顾拍风景,没拍红烧蹄膀,看着很馋人的样子的。我也没买,大鱼大肉的怕吃胖了。现在真有点后悔,当时不知道这是很有名的美食。



再放上我自个的独唱合唱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htt' 的评论 :

以前可能不好,但后来翻新了,看我的照片这古镇已经不像古镇,像新造的。很新很干静,不过我也就去了翻新的部份,旧的那部份没时间去了,亲戚就不带我去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好多上海人不知道的。你可能早出国了更不会知道,这是旧古镇翻新的。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我拍的地方是新修的,所以很新,我没去旧的地方,所以给我留下的印象很不错。这里的孩子胃不是中国胃了,不能怪他们。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们去时那个园子马上要关门,我跟守门人说我从美国来,以后不一定有机会再来,我进去拍10分钟的照片就出来,我可以买门票的,后来他们就放我进去,也不要我买票,所以里面没啥人了。那时这个地方新整的,很多人不知道。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些照片里没有啥人,难得。
hhtt 回复 悄悄话 哈瑞 发表评论于 2018-09-22 20:07:14
阿拉都不好意思自称上海宁了,居然勿晓得闽行有召稼楼古镇 。
-------------------------------------
真真的上海宁是不应该晓得这种乡下地方!龌龊来西!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歌有江南味:)
阿拉都不好意思自称上海宁了,居然勿晓得闽行有召稼楼古镇 。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yuanyuan歌唱得真好听!赞!
邵家楼慕名而去,你拍的干净整洁多了,那里的餐馆都是作坊式的,各种小吃,我都尝了,我儿子只尝了一口元宵,一路不语,等我们走出,他找了一个无人的地方“呕”一口吐出,他就这样扛了一路,这边的孩子真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