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藏红花可吃的花 我种的漂亮不

(2018-05-17 13:40:38) 下一个


我拍了很多的花,以往都是用来配我唱的歌,往往只能用上一两张,现在我整理成影集,感觉所拍的片子就不浪费了,也能及时和大家分享,不然都藏在了电脑里等着可以用的歌词不知何时。

当我做这个时,我才知道原来这种花是可以吃的,我不知道如何采收,今年花已经泄了,明年看看能不能收花。如果谁知道怎样收花的请告诉我。

方便看不了视频的,放上两张片子,但视频更精彩哦。

1)藏红花1


2)藏红花2


番红花(Saffron (/?s?fr?n/),学名:Crocus sativus)或称藏红花、西红花,是一种鸢尾科的多年生花卉,也是一种常见的香料。若以重量衡量,番红花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香料。番红花是西南亚原生种,但由希腊人最先开始人工栽培。主要分布在欧洲、地中海及中亚等地,明朝时番红花就传入中国,《本草纲目》将它列入药物之类,中国浙江等地有栽培。它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强大的生理活性,其柱头在亚洲和欧洲作为药用,有镇静、祛痰、解痉作用,用于胃病、调经、麻疹、发热、黄胆、肝脾肿大等的治疗。

伊朗平均每年藏红花的产量约占全球藏红花总产量的70%-90%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大侠,还好啊,不然明年我就采来吃了,说不定把嗓子吃坏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紫色的藏红花的确漂亮,单朵和成片都漂亮。

你的番红花不是saffron crocus,是观赏番红花,不能吃的。请参考我的一篇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868/201712/15836.html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是,我也是才知道。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就是藏红花啊!感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