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亲爱的妈妈两三事

(2018-05-13 10:06:10) 下一个
母亲喜欢种花养花,她种的东西好像总是叶有绿色花有模样。母亲手巧,缝纫编织出来的成品也人见人爱,总是那麽的精致。

母亲总让人感觉清清爽爽的,穿戴总是那么的合体,她对我说女孩子从头到脚都要干净,体现一个人的精神,小时候母亲喜欢给我梳整齐光亮的辫子,我的头发又黑又浓又多,要梳这么个头很花妈妈的时间,而我觉得太浪费时间,总不安分地坐那让妈妈给我梳头,我那时迷上了打乒乓,课间放学每天打乒乓几小时,平时在学校和同学打,周末和领居男孩们打,汗水把妈妈给我梳好的整整齐齐的辫子搞得乱七八糟,我就把辫子松开,随便用橡皮筋扎个pony tail就是,为这辫子还和母亲争执过。

母亲喜欢京剧,她觉得京剧是国粹,每一段唱腔每一句台词都是最美的,她尤其推崇舞台上的那些做功,可我喜欢流行音乐,民族音乐和外国音乐。母亲唱京剧很是到味,唱腔音准节奏都是无可挑剔的,京剧的字腔正圆直到我唱《故乡是北京》时才有所体会。

母亲爱的花



下面是我唱给妈妈的8首歌

妈妈的吻


梦中的额吉中文版


You raise me up


女儿情


月亮女儿


妈妈膝上 爸爸肩上 甘行尔作词 夕林作曲 原创歌曲


真的好想你


母さんの歌 慈母之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谢qun0,以为没人顶帖,我这里是特别清净的地方自己也不怎么来,总是回晚了,特别报歉。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圆圆的这8首歌都是精品。尤其是最后一首我是第一次听到,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