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芳华里的绒花是朵毛绒绒的红花

(2018-01-08 11:40:02) 下一个
看了电影《芳华》了,俺多少也算个文艺网人,真心喜欢这部电影,因为拍得美。


电影里有小花的插曲绒花,多么经典的歌,多么好听的旋律,来来来,我们再来温习一下。

Youtube 绒花



绒花是朵什么样的花呢?我很好奇,古狗到了这张图片,不知是谁和我一样的好奇,上面的话竟然和我想的差不多,我就把网图直接拿来了,不是我PS的。



照这个思路我想这朵花最合乎绒花的样子,如果不是,你告诉我绒花是啥样的。



我的结论是芳华里的绒花是朵毛绒绒的红花,不是吗?青春是最美丽的时光,就像早上初升的红彤彤的太阳。芳华里越战上的小鲜肉们流出了鲜血浸透了大地,这里的土地开出的花是最红的。毛绒绒的红花透着年轻人的温暖和柔和,所以绒花,不管是不是正式的植物名,它开在了我们的心里和逻辑里,就是它了,我唱的就是这样的绒花。

芳华多么美丽的青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合欢,又名"无患子”。花可入药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房姑娘' 的评论 :
古狗了一下,这个有点靠谱。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march' 的评论 :
这是白色的,肯定不是。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ngmarch' 的评论 :
我觉得不会:)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房姑娘' 的评论 :

不知长什么样?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这个是合欢花,我觉得就是歌里的绒花。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谢谢happybob的美言。
longmarch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是奥地利雪绒花。呵呵。edelweiss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合欢花。我觉得绒花更多的是雪山火绒花。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种红千层Weeping bottle tree。桃金娘科的,有红白两色,我家门前有一颗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有点像合欢花。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唱得棒极了,非常经典的演绎,视频也很给力。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照片上的花有啊。绒花到底指哪种花可能词作者最有发言权了。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有这样子的花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