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风风雨雨论坛十年我十年 勤勤奋奋十年耕坛唱心声

(2016-10-05 09:50:12) 下一个

这首重录的《月圆花好》就是特地为唱坛的今天录制的。10月5日对我来说是个不平常的日子,因为就是2006年的10月5日我来到了文学城的想唱就唱论坛发了第一个帖,首帖就是《月圆花好》这首歌,满满的对论坛的祝福就在这歌声中,十年前和十年后的今天这份心思是一样的。


十年前的这首歌在唱坛已经放不了了,那时的我不会电脑录歌,唱卡拉ok很起劲,所以那时的录音就是唱卡拉ok时顺便录下来的,这样的歌无法做后期,全部一遍过,这种录音我录了将近有100多首,绝大多数都是噪音很大的,我也就没敢拿出来发,有几首是内录的,因为有的卡啦ok机可以内录,这样的噪音小了很多,为了纪念这最初的歌声和录音,后来我挑了几首做成了MV。

《兵哥哥》


《谁不说俺家乡好》


《挂红灯》


后来有不少网友说我的录音混响太大了,ok录音无法做后期,混响我无法控制,混响都是ok机决定的,于是我开始学习电脑录音,这个转变让我一时适应不了,唱ok时,伴奏和声音都混好的,唱的时候自己听到的就是最后成品的样子,自己知道如何在唱时控制自己,当然唱坏了也就是唱坏了,电脑录音我听不到最后的成品,都是自己的清唱,所以开头我觉得我唱ok时的唱功好像发挥不了了。那段时间我是很困惑的,感觉找不到北了。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才开始找到了唱歌的感觉。

在唱坛我是路边的一朵小小小小的小野花,它独自绽放,它在风雨中飘摇,偶然的一次忘情的录歌,一口气唱了八遍,没想到一起播放时我发现了自己的一个特点,就是每一遍唱我可以把歌唱得这么整齐,不需要电脑去对齐,如果我要靠电脑去对齐一遍一遍的唱,那我就整不了这么多的合唱了,这是上帝赐给我的一个特点,于是我开始打起了园园一人合唱团的旗号。几年了,园园一人合唱团自己写声部和声,自己重唱合唱,自己制作带给了我无限美好的记忆。

园园一人合唱团成立的标志性歌曲《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


园园一人合唱团八声部合唱《我们唱》


在这十年里,我给自己的翻唱配了整整121首歌曲的和声,有满意的有不满意的,就在这满意和不满意中我在进步。

自编和声《山楂树》


我的理解我的演绎《默》


我相信唱歌的人有个心愿就是能唱自己写的歌,有了不断写和声自己唱的基础,我胆子大了起来,我要唱自己写的旋律,于是我有了这第一首原创《忆江南》。


还有我自己喜欢的《红红的山楂花》当时看了电影《山楂树之恋》就想写一个姐妹曲,引用了山楂树的格调就有了这个山楂树的变奏曲。


红卡在我帖下说了一句话,“好像能坚持在唱坛8年以上滴老喷油真不多了!”。看到这句话真的是很感慨,自己坚持了十年了,十年里碰到各种各样的事各种各样的人,十年的网络就是人生的一部份,我是路边的一朵小小小小的小野花,它独自绽放,它在风雨中飘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