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你的电脑倒下时你该如何抢救(多图详解)

(2015-08-15 20:31:46) 下一个
当我的电脑的blue screen出来后,键盘的第一排有3个灯亮着2个在闪,查google,有针对这3个灯不同闪法的解释,还有如何toubleshoot,唯独没有我的这种闪法,我感到不妙,safe mode也起不来了,我带着电脑跑了2家电脑店都摇头,Bestbuy还为我免费用仪器测量,没有一点生命的迹象,回家后,S马当活马医,把后盖拆开看,想会不会哪条线松了,结果直接把一根线给扯断了。好了,彻底S了,我没有备份,这电脑里有太多的files,光收集的伴奏就有很多,损失太大了,Bestbuy帮我估价,帮我转10gb要100刀,转两个folders 20gb以下160刀,我说我回去想想。然后我上网问了,小修说用线接可以把data转出来,这样的线在Bestbuy我看见了,大概40刀,还有位网友热力也给了图片解释,大致也是用线转data,我在google和yahoo看了很多种办法,后来看到youtube的一个视频,觉得这个办法cost最小,也是我最想要的,下面我用图来解释。

在Amazon order了这个东西,10刀左右。


里面有这些东西。


电脑后盖打开后,左下角是hard drive


把hard drive 拿出来


把上面的盖子拿掉,还要轻轻把hard drive的chip 拿下来(这是laptop的chip)


上面第2张图里,有个黑色的盒子,这盒子里有个chip,这个chip是external drive的chip,插到从laptop取出来的hard drive上,然后小心放进黑盒子里。Wola,一个external drive就成功了。


注意USB有两个头,用顺着的那个头插到电脑里,你就可以看里面的files了,file 最集中的是在user folder里,这个folder会给你“you do not have permissionto open”的message,我开始被吓住了,心想完了,都到这一步了,还是没法打开,后来google找到办法change user,然后还是有message,绝望之下不断click continue,结果把userfolder打开了,赶紧把里面的file copy出来,除了丢了些软件外,我recover了很多重要的files。

后来我看到了雅歌的跟帖也提到了这个办法。感谢3位网友的帮助,虽说电脑坏了很不幸,但我在这次的不幸中收获了很多很多。

下面请欣赏甜蜜的爱情歌曲《飘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