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月亮花儿开》梦中的妈妈梦中的少年

(2014-11-25 11:05:12) 下一个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2LNHEexCCs



优酷: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I5OTI0NzQw.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shengjiang' 的评论 :

我用的录音软件是免费的,老掉牙的cooledit,都被人笑话了,如果你觉得还可以的话,那么我是在唱上面下功夫的。

听你的说,感觉你应该投资到声卡上去,不是录音软件的事。

Youku我放起来不顺,听起来你要买新的版本了。
yanshengjiang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放大视频某部分画面,举个例子: 以下是我制作的视频,《寻访茨威格墓地》: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UyNTA4OTcy.html

中间有墓地所在街道画面,我希望画面上的街牌能渐渐变大,好让观众看清楚街名,或者加个圆圈,提示观众,但没办法在Corel VideoStdio Pro x3里实现,只好插入街牌照片,取代整个画面,结果虽然是一样的,但视觉效果却不流畅,很不专业。
yanshengjian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园园答复。

我也做些视频,用的软件是CoreVideoStudio Pro x3,国内叫“会声会影”,五年前买的 。现在市场上这软件已到版本7。我在考虑重新买新版本。 但我觉它的主要缺陷,是不能修改视频画面,比如剪裁画面,放大或缩小某一部分画面,甚至在画面上加个圆圈(圈内图面仍然可视)都不可能。不知版本7这方面有没有改进。估计没有。因为所谓视频,是由许多的画面构成, 修改视频画面,就是修改许多画面,并保持一定的关系,技术上应该是比较复杂的,我这么想。

cooledit我没用过,audacity用过几次,但也很不熟,从未用之录音。因为听你的视频,录音质量都很好,以为你有很专业的录音设备。我做的中提琴或二胡音乐视频(用的照相机或摄像机录下的素材)里, 高音(中提琴的A弦,二胡的第三把位) 失真很大,很难听。我想解决这个问题,所以问你用什么录音设备。如果只消用话筒+好的录音软件,就能解决问题,那就花不了多少钱。500刀不算多。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1)做视频是用视频编辑软件,软件很多,一般的功能免费的软件就有,现在买的电脑都会带这样的软件。不是自己写什么程序做的。
2)视频里的字体你google下,字体就会出来很多的,我是几年前下载装电脑上的,为此还染上了木马,这种大家喜欢的东西一般都不安全,所以我也没下载很多字体。如果找到了,下载时小心木马。
3)我没什么录音设备,就是电脑,话筒和录音软件,软件cooledit是旧的免费的,我用了好几年了,新的audacity是免费的软件。买录音软件500刀差不多。

从你提的问题,好像你对这不懂,那先别去买,自己想法去找免费的来学学。我以前在博客发过一帖,帖里都是各种软件下载的地址,现在都成了“page not found”了,所以你得自己去找了。
yanshengjiang 回复 悄悄话 园园:你好!

请教3个问题:

1)你制作视频,用的是什么程序?
2)视频中的美术隶体中文字是怎么弄出来的?
3)你唱歌录音设备是什么牌子?哪里能买到?大约多少钱?

顺祝圣诞快乐!

江岩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