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奋勇杀木马 全面清电脑 多图详解毙了4木马3malware

(2014-10-30 09:21:18) 下一个
电脑用的时间长了,就会越来越慢,近来慢得像老牛拖车,下决心清理,下面这些步骤还真管用,果然速度快了许多,总结一下并分享,我用的是PC window 7。

1) 电脑power on 后,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打开window。

电脑桌面desktop里,icon少些,如果有些files非要放在desktop而不是别的 drive里的话,尽量把散乱的files 归入相应的folder。电脑启动时,desktop的files都要run一下的,所以desktop东西越少越好,同一类文件放folder 比一个个单独放在desktop启动速度会快些。

然后do these steps:Start / Run / type “msconfig”



Choose “start up”tab / uncheck those you do not want them to run when you turn on your computer。



看看我的电脑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么多的programs都打上了勾,我并没有打勾啊,所以电脑一开,都在run这些,启动就慢S了,把勾都去掉,留下要run的,启动速度就快了很多。

2)从某天起,不管用IE还是Chrome,都有3,4个讨厌的广告出来晃,电脑速度很慢,仔细看后,叫什么browse smart,一定是在internet流览时不小心点了什么就偷偷装上了computer,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在电脑里找到这个virus。。。

start / control panel / Program and Features / 在Uninstall or change a program 里找到了browse smart,然后uninstall,就没了pop out的广告了。

第二个找到的是Sendori,这是个Malware,我也在“Uninstall or change a program”里remove了。

还找到这个“weDownload Manager” adware,也uninstall了,这个也是Malware。

3)电脑的hard drive free space 越来越少了。这时需要delete all the temp files

Start / Run / type “%temp%” (用shift 5 打 % )



Enter 后出来下面这个,“control A” to select all , 然后delete (if there are some files not let you to delete,就skip好了。)



我删去了几个GB,free了很多的space。

4)再uncheck some files

在Start处的“Search programs and files”里,打“windows features”



a)如果你不玩game的,去掉Games这里的check mark

b)Tablet PC Components 的check mark 也去掉,其他的原来怎样就怎样。

c)在Microsoft.NET Framework 3.5.1这里都打勾。



5)再删除一些files

Start / Run / type “Prefetch”



Enter后出来的files,用“control A”to select all,然后delete all。

如果有的无法delete,就skip。

做了这些步骤后,电脑速度快多了,很高兴啊。

在C:drive里,right mouse click,choose properties/ general tab 查看到free space多出了不少。在这里还可以click “Disk Cleanup”/ check all the boxes and delete them all。

6)当然还要run virus scanner,抓住4个木马杀了。

7)也想restore the computer to a prior date to get rid off the malware。But I got the message saying, restore not successful and suggest me to turn off virus scanner 再run,我就回去做了上面的步骤,结果问题都解决了,不需要restore了。Restore 在window 7里的path是:

Start / Control Panel / Backup and Restore / Recover system settings or your computer / Open system restore / Next / …

8)在清理电脑时,我check disk,结果电脑run了几个小时,以后这个要在有足够的时间做。还不清楚这个起多大的作用。这个path是:

在C:drive,right mouse click,choose properties/ Tools / 我不小心点了 Error Checking的check now 结果电脑run了几个小时。中间不能停的,上当了。

9)在internet explorer里:

Tool/ Pop-up Blocker / Pop-up Blocker Settings / 在底部选 high,然后再一个个网站手动allow always或者allow once,这样最安全。但是太麻烦了,选medium比较好。

10)在C:drive的这个path,也有很多的files需删掉。

C:/ Users / your name / 下面有My Music,My Pictures,My Videos folders,有时download things,不知存到哪里了,于是就再save,然后choose 自己要的path,结果电脑里其实有了两份,这里删掉了多年来存下的files,结果也有几个GB了。

11)empty recycle bin别忘了这一步,真正把不要的东西彻底从电脑里去掉。

写了很辛苦了,听歌!《为了谁》。花时间码字分享为了谁,为了自己以后再清理作参考,也为了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有别的招也分享一下。我说错的也指正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shengjiang' 的评论 :

我电脑水平一般,只是一个肯动脑子,勤劳肯干的人,碰到问题就google,现在网络资源很丰富,不过很多网上信息是提问题的人多,然后没有了下文,当我把确切的解决途径找到了,我就总结一下,分享给大家。

backup我也是最近才想到的一个问题,试了一下觉得好麻烦,我也没有找到一个好的办法,现在我是用external drive.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shengjiang' 的评论 :

谢谢你在博客推荐我的歌,我是江南人,唱江南的歌是骨子里的事,凤凰传奇是北方人,所以唱不出江南生来就有的那种味道,就像我唱藏歌,也唱不来那种藏味一样,但人家能出唱片就比你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太好了,这些pop out的广告真的很讨厌。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这个有用,而且电脑需要常清理,以后要清理了就来我这儿看一下,我会留着这篇博文的,我自己也要看。
yanshengj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yuan88' 的评论 :

看你电脑水平很高,想起一个电脑问题请教:你怎样做backup?

现在电脑硬盘都很大,500G早已很一般。这么大的硬盘盘,不再可能用copy-past复制几百G文件到外接USB硬盘。而且copy-past会漏掉文件。我最近用过一次USB硬盘附带的backup程序,但该程序只有30天试用期,过后要付钱买。你怎么解决backup问题的?

另外,王健作词,谷建芬作曲,1991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蔡国庆演唱的《去远方》,尚未见人翻唱,但其实很好听,风格清新,适合你的和声演唱风格,《荷塘月色》那种。
yanshengji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yuan88' 的评论 : 我以前也用过免费的AVG。现在用付费的Norton,没遇到过木马问题。

今晚在Youtube和优酷听了其他一些人唱的《荷塘月色》,包括“凤凰传奇”的原唱(以前听过),确认你唱得最有味道。待我有时间,会在我网易博客写文评论你唱这首歌的特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太谢谢了,正整天为和那些冒出来的广告做斗争,就看到了你这个帖子。按照你说的一步步做了。电脑快多了,广告也没有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无论如何保存了备用 :)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shengjiang' 的评论 :

我用的是AVG,免费的,所以好像有时自动run,有时我还要手动run。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shengjiang' 的评论 :

谢谢喜欢荷塘月色。

每个电脑不一样,operating system也可能不同,原则是有关system的留着打勾,application的就去掉。start up只是管启动的,application 不需在电脑启动时跟着run。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You wre welcome!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翱游' 的评论 :

分享有用的东西。
yanshengjiang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你电脑装的什么杀毒软件,不能自动杀木马?

msconfig-start up下,怎知哪些该打钩,哪些可不打钩?

昨天听了你的《荷塘月色》,非常好!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实用,谢谢分享
翱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很有用。按照您的指点我也操作一次。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琢磨小舍' 的评论 :

You are welcome!
琢磨小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