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点评姚贝娜在中国好声音第6期中的失误 第6期高清全集

(2013-08-17 15:41:58) 下一个
中国好声音应该说是音乐专业人士拼搏的舞台,这里的选手不少已经在做音乐了,只是搞音乐的人太多,很多并不出名,中国好声音给了他们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也给了他们一次出名的机会。

第二季的中国好声音中姚贝娜就是一名专业人士,这样的专业歌手在舞台上跟人PK会是怎样的一种压力呢?也许旁人不知,我想姚贝娜的心理压力应该是很大的,一个专业的歌手要是在第一轮的PK就被淘汰那多没脸面。

那英把姚贝娜和小胖林育群放在一起,选的歌曲“自己 reflection”要用中英文来演唱,排练时就看出姚贝娜没有什么信心,英文歌是她的弱项,她不怎么唱英文歌,而小胖的英语发音很不错,他是翻唱Whitney Houston - I Will Always Love You 而出名的。PK开始时,姚贝娜开口唱的中文歌词没有什么问题,可是当切入用英文来唱时,这第一句英文“Who is that girl I see staring straight back at me” 就走调,音色失控,英文发音也不地道,她唱歌的英文韵律掌握得不如小胖,有很多中国歌手唱英文歌带着accent,这点可以理解,但一个专业歌手走调和音色失控让我惋惜,一个训练有素的久经沙场的实力歌手在压力下唱自己不擅长的歌曲也有可能发挥失常,舞台是残酷的,平时我们听到的CD是录音棚里制作出来的,实在太完美,让人忘却了人本身的局限性。然而让我对姚贝娜佩服的是,这第一句英语唱坏了,她很快就把自己拉了回来,这第二句“Why is my reflection someone I don’t know”就不错了,到底是专业歌手,舞台经验让她很快调整自己的失态,唱完了,姚贝娜哭了,为自己没有正常发挥而流泪,要是我,本可以做好的事没有做好,我也会哭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事做好自己才会感到自豪。当然那英留下了她,有点牵强,这首歌的发挥小胖更好些,但那英不愿失去这样一个专业歌手,所以手下留情了。请看第6期那英组的导师考核,姚贝娜和小胖的PK。



请看第6期那英组导师考核高清全程



姚贝娜是我喜欢的一位歌手,这次在好声音上听她唱,让我认识了一个音色多变的姚贝娜,这首reflection是柔中带刚的唱法,不泛有爆发力强大的高音,显示了她的实力。这里我推荐她唱的“又忆江南”,这首歌她用了两种不同的唱法,婀娜多姿的江南女子的柔美和京腔京韵的北方女子的大气被她表现得淋漓尽致, 很好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