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现实生活中的东方不败的飞锈花针想到的

(2013-06-18 19:29:54) 下一个


偶尔看到了这个视频,在感叹于这些能人的特殊技巧之外,对我的启发是巨大的。

老宋吹针

老宋吹针能吹穿酒瓶,记者吹针,针却被酒瓶折断了,我去吹,估计连酒瓶都到不了。我想老宋长年练吹针把针吹神了一定经历过吹不到酒瓶,针被酒瓶折断和最后针穿酒瓶的过程,这绝活练就是需要时间的考验的,能长年累月专心练习,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方式才能练出在单位时间里吹出最大量的气使针的速度和力度都达到最具破坏力的那一刻。

张宝飞绣花针

武侠电影里的东方不败的绣花针暗器令人生畏,现实生活中的张宝发出的锈花针能穿透厚玻璃,堪比东方不败。张宝的发针全身肌肉协调发力,发针后针尖接触玻璃,力学的基本原理是接触面最小力最大,张宝飞的锈花针能穿透玻璃只留一个小洞。要练就这样的功夫非一日之寒,长年的练习让张宝自然地从脚到胯到手臂协调自如发力,发出的针才能有如此准确和无比的力量穿透玻璃。我去飞针肯定就像那个记者一样只想着用力甩手臂,就是力气再大,力可能也传不到针上而针都不知掉到了哪里去了。

咏春拳日字冲拳

咏春拳日字冲拳是最快的冲拳,冲拳吹灭蜡烛用的是一个“快”字。因为快产生快风把蜡烛吹灭。我们做事有时是不是也该快呢?激流勇退,快刀斩乱麻有时是上策,犹犹豫豫有时会坏了大事的。

从这3个特殊的技能突然让我想到:不管做什么事,道理是一样的,要想让自己拥有常人没有的技能,需要:

长时间的勤学苦练,善于总结,善于纠正错误,寻找成功的模式。

不能有普通人的思维和操作,要把力用在点上,用准了,用巧了,用协调了。

天赋,勤奋,毅力,执着是成功所需要的性格,优柔寡断是千万要丢弃的,吹针飞针用的是狠,准,协调,效率高在了那针尖上。

暂时想到这些,以后再补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没什么人留言,我还是关了的好。这样省心多了:)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顶!要拥有常人没有的技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