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由《你》而起

(2013-05-26 13:09:16) 下一个
关于《你》这首歌的背景故事参照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7790/201208/20614.html

但这里我要说的是另一回事
我的嗓音和邓丽君的相差很大,有不少业余歌手能够模仿的很像,然而我再模仿,我的嗓音特点也没有邓的那些特征,邓是谁,在任何人的心目中永远是歌后,我是谁,网络的一个业余歌手,也就在咱们这些网友间知道我唱歌,说我没有邓唱的好,我举牌子举双脚举双手同意,从来不会想到有人会把我的歌当成邓丽君的歌来重新制作和上传。请大家耐心听我唱,听我说,帮我出出主意我该如何处理这件事。
我唱的日语版 (伴奏是作曲家亲自弹奏的)


邓丽君的中文版


你你你不要离开我 你你你不要抛弃我
你你 我不能我不能没有你情人
天涯海角茫茫 情人你在何方
如今你离开我 一切失去希望
曾誓地老天黄 夜夜共看星光
忆起往日欢乐 悲痛充满心房
你你 你不能 你不能离开我
你你 你不能 你不能抛弃我
你你 我不能 我不能没有你 情人

天涯海角茫茫 情人你在何方
如今你离开我 一切失去希望
曾誓地老天黄 夜夜共看星光
忆起往日欢笑 悲痛充满心房
你你 你不能 你不能离开我
你你 你不能 你不能抛弃我
你你 我不能 我不能没有你 情人

邓唱的这版中文歌词描写的女孩太没骨气,“你不要抛弃我,我不能没有你”切,谁理谁啊,走就走呗啥了不起,由于不喜欢邓丽君唱的那版中文歌词,我唱的中文歌词是我根据钢琴伴奏在2010年7月自己填词的。


我写的歌词

你你 告诉我你在哪里
你你 告诉我你在哪里
你你 告诉我 从此我怎样去忘记你

曾经两情相悦 双蝶舞翩翩
如今无奈别离 剩下清冷孤寂
爱是痛 痛是爱 爱痛难分离
一生的承诺 飘散在风里
你你 为什么要让我遇见你
你你 为什么要闯入我心里
你你 告诉我告诉我 你在哪里在哪里

你你 为什么要让我遇见你
你你 为什么要闯入我心里
你你 告诉我告诉我 你在哪里在哪里

曾经缠绵依偎 双蝶舞翩翩
如今天涯分离 只有星夜梦你
爱是痛 痛是爱 爱痛难分离
春夏秋冬里 你都在我心里
你你 为什么要让我遇见你
你你 为什么要闯入我心里
你你 告诉我告诉我 你在哪里在哪里

我唱的越南语版 (学唱越南语,真不容易!)


听过了我唱的3个版本,现在来看看这个,咋一看见,我有点气,用了我的歌我的视频却没提我的名字,还mislead大家以为是邓丽君唱的,看标题看description说是邓丽君和越南有名歌手Elvis Phuong唱的3个版本,后来想想我是不是小题大做了?这种事大概不少。再说有更多人听我歌,虽然没说是我唱的,也就随它去? 所以我开始困惑起来,我的视频里和标题都写了 cover:yuanyuan88,难道没看见,还是看见了装没看见。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做了,大家说我该怎么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