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忆江南》三月的好春光 江南风景数十张片片

(2013-05-03 19:31:08) 下一个
一首我为偶然的词写的原创歌曲,有着特殊的意义。视频里都是江南的风景,不少是我自己拍的,也从网友那收集了很多的江南片子。


原创歌曲:忆 江 南

词:来自偶然
曲:yuanyuan88
伴奏:QJQ

那一年谁在杨柳湖畔, 撑一把粉色花纸伞,浅笑嫣然
那一年谁在烟波对岸, 乘一叶清风兰花船,走过江南
袅袅的身影在轻轻歌唱,飘飘的裙角有淡淡花香
桃花红 杏花黄 是三月的好春光

三月里你在杨柳湖畔, 我拨动琴丝随风传,弦声婉转
三月里你在烟波对岸, 拨动我心事如波澜,眼波流盼
三月的春风又吹绿江南, 吹动我心思也在纠缠
剪不断 理还乱 在三月的俏江南

当年是你在杨柳湖畔,撑一把粉色花纸伞,浅笑嫣然
当年是你在烟波对岸,乘一叶清风兰花船,走过江南
当年的春风又吹绿江南, 吹动我心思也纷纷乱
记忆中的江南,有最美的一次偶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眉的评论:
谢谢你的鼓励!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江南确实美,精致的美!
文眉 回复 悄悄话 精美歌好听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江南美啊!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迩东来听歌。 原创歌曲还是不容易,这首我自己还算满意。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三月江南美,赞偶然的词和园园的曲!
园园的歌声让人不能不忆江南!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谢谢。是你拍的景色美,才使我产生了诗意。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写得真的很美,佩服!
抱憾终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美诗来自纯粹。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再填《忆江南》

三月间
初春朦朦雨
乌篷船行亭溪间
玉手环抱琵琶紧
芳曲谱新绿

三月间
大红灯笼悬
油纸伞下巧盼兮
春风翠竹郁两岸
怎不忆江南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谢谢夸奖,是我随便填的词“忆江南”。不是诗人之作。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很高兴又见粉玫瑰,江南的风景很精致,一个地方,不同的角度就是不同的风景。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整全的教育的评论:

很高兴又见到作家。词不是我写的,歌词有时要顾到音韵,有的地方会多个字少个字的。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juyuan的评论:
词作者写的时候可能没想得这么多,我也发现我根本找不到黄色的杏花:)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124的评论:
说的是,很多河道污染严重。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踏海寻浪的评论:
谢谢分享美诗。江南美,在诗人笔下江南更美。

在江南长大,我却不喜欢雨,每年的梅雨季节很令人讨厌。但在文字里总是被写得那么诗情画意。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小桥流水人家,景中有情,情中有景。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袅袅的身影在轻轻歌唱,飘飘的裙角有淡淡花香
---------------------------------------
很好、很美、动听,算是如诗如画。

感谢你上次的光临,真正是“有失远迎”。

冒昧问一下:“三月的春风又吹绿江南, 吹动我心思也在纠缠”
第一个“吹”是不是可以省略?


wenjuyuan 回复 悄悄话 杏花黄???????????????????????
:D
da124 回复 悄悄话 江南消魂,如果水再清澈就好了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怎不忆江南

三月间
初春朦朦雨
夜船轻飘亭溪间
玉手环抱琵琶紧
芳曲润新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