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遇上你是我的缘 来看看雪莲花 不是我想象的那样

(2013-03-04 20:41:15) 下一个


Youtube 中文版



Youtube 英文版 (翻译:沅湘)沅湘的翻译很专业。唱中译英的歌曲可是要有勇气的,因为没有模仿,要靠自己去琢磨,加之很多人难以接受改编,原唱印象太深,唱这类中译英的歌很有吃力不讨好的情况,开始我踌躇满志,现在积极性也很受挫折。鼓励把中国歌翻成外语再唱出去的声音太少了。



《遇上你是我的缘》以其朴素深情的创作风格,加之央金兰泽感性时尚的风情韵味,使得词、曲、歌浑然一体,动人心弦,广受人们的喜爱,并在短时间内迅速飙升为2006年初歌坛流行榜TOP-HOP热门歌曲,网上点播下载率急剧攀升,各大音像门店更是爆销热卖。

2007年这首单曲被北京鸟人艺术公司买断版权,重新改编配器,由总政歌舞团的彝族歌手阿鲁阿卓演唱,风格气质都有很大改变,并在手机下载市场取得十大单曲的优异成绩。

《遇上你是我的缘》 词:昂旺文章,曲:宗巴•才仁巴桑。

雪莲花

雪莲花,藏语称恰果苏巴,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它不但是难得一见的奇花异草,也是举世闻名的珍稀藏药。外文名称为:Saussurea involucrata。

没见过雪莲花,只在歌里听到,想像中的雪莲花和图片里看到的相差太远了,视频的最后有雪莲花的图片,看上去像棵卷心菜。

藏族老百姓将雪莲花分为雄、雌两种,据说雌的可以生吃,具有甜味,雄的带苦味。而植物分类学上将雪莲分为雪莲亚属和雪兔子亚属两大类。西藏产雪莲亚属13种,雪兔子亚属17种,共计30种。

雪莲花除产于我国西藏外,在我国的新疆、青海、四川、云南也有分布。各地民间将雪莲花全草入药,主治雪肓、牙痛、风湿性关节炎、阳痿、月经不调、红崩、白带等症。印度民间还用雪莲花来治疗许多慢性病患者。如胃溃疡、痔疮、支气管炎、心脏病、鼻出血和蛇咬伤等症。在藏医藏药上雪莲花作为药物已有悠久的历史。藏医学文献《月王药珍》和《四部医典》上都有记载。

此外,雪莲花属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为保护雪莲花的野生资源,请不要无证和违规采挖雪莲。

删的有689 hi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谢谢五味七色的支持,好漂亮的一盘甜点。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是我最爱的歌曲之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