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3春晚看后感 难忘今宵贺新春 蛇年好日子在眼前

(2013-02-09 17:39:31)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春晚看了一遍,算是过年吧,今年的春晚节目给我的总印象是比往年有了不少变化,第一印象是舞台美术高技术化了,舞台地面,舞台天空,舞台四周都是影幕,让歌者和舞者置身在意境的中间,非常美丽。那个为小朋友准备的节目《窗花》就充分运用了舞台的这个高科技,很美的一个作品,令人印象深刻。

以前我总说春晚没有好的和声作品,因为春晚总是要照顾那些专业团体的独唱演员和舞蹈演员,所以每首歌都要很多人唱,每人也就分到一句两句,大家唱的都是主旋律,所以也就没有了什么好的重唱和好的和声作品,今年这个有所改变,李健的《风吹麦浪》男女二重唱就很好听。还有其它一些重唱也不错。

以往一大帮的舞者在那跳的闹剧少了很多,取而代之的是舞台炫目的舞美变化,这样有些歌有伴舞也没感到太吵了,也算是有所改进。

今年的节目,  歌手里少了很多专业人士,网络的红人和流行歌曲不少,那个卖菜的唱春天的芭蕾嗓子真好,可见春晚亲民了不少。那些每年都看见的老面孔少了很多。

好像节目没有了以往时间上的硬性规定,郭德纲的相声太长了,有多少笑点?可能太长了,我只是希望快点结束,所以也没注意有什么笑点,感到boring。

歌手唱歌跑调的不少,不过也是能理解的,这么大的舞台真唱,要达到在录音棚里录出的效果不容易,有的音色也不好,远不如我们平时在CD里听到的他们的歌。

第一个节目是中央电视台48个主持人唱的经典歌曲串烧,图个拜年的热闹,最后的节目还是《难忘今宵》,由李谷一领头唱,还是各人唱几句的风格,邀了不少外国友人唱第二段,感觉李谷一也跑了调,到底有了年纪了,想念李谷一第一次在春晚唱这首歌的样子,那时她的歌唱得真是好。

过年了,看了春晚,随意写了这些,祝贺春晚的进步!

在园园的小屋,也和来我这儿的朋友送上难忘今宵和好日子,我是业余的,唱得不好多包涵,真情祝大家春节快乐!

难忘今宵



好日子,祝大家蛇年天天是好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的鼓励,祝你新年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唱的太好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ver45的评论:
谢谢鼓励!

不敢跟歌唱家比:)

这次春晚出来唱了第一句《难忘今宵》,可能年纪大了,不如以前唱的好。
over45 回复 悄悄话 better than 李谷一.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国铁树的评论:
很高兴南国铁树来园园小屋坐坐,新年快乐!

今年的春晚舞台的设计真是很有创意,立体的设计让这么大的舞台显得仙境一般,真的是很漂亮。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今年的春晚。高科技营造的舞台效果,好有创意。谢谢园园好文好歌。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ainier的评论:
很高兴见到rainier,第一天来我的小屋感到很荣幸。也祝你蛇年快乐!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我也是觉得相声小品类一般,感觉不到什么笑料。最后的难忘今宵只是图个热闹而已。
Rainier 回复 悄悄话 蛇年第一天来园园小竹屋给园园拜年!祝园园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也刚看完春晚,深有同感,舞台设计很美,气氛很好,是一个新的和美好的享受。
但小品和相声类都没能看完,民间藏着很多出乎意料的好歌手呢:),园园的难忘今宵就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