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经典山楂树 两青年里选一个的和声思路

(2013-02-02 08:40:12) 下一个



这里是我写这首歌和声思路的笔记. 这首歌每段的主旋律都一样,一般地说,和声旋律也就写一样的就是了,但我这首歌的和声旋律写了4,5套。感到用不同的和声旋律更能表达我对这首歌的理解。当知道有两位青年在把我盼望,幸福也有点得意,所以用吟唱来表现一种要去约会的兴奋和得意。第二段看到了山楂树白花开满枝头,旋律向上走,明快轻松,间奏吟唱沉思为何山楂树要悲伤。第三段要在两青年里选一个而自己却困惑不知选哪一个要问山楂树,旋律往下走表示真是犯了难。这就是我的创作思路,形成了每段不同的和声旋律来表达。

这首歌里唱到要在两青年里选一个,不知选谁。这个答案我在非诚勿扰里找到了,那些女孩灭灯最快的就是当她们觉得一个男人没有安全感或是这个男人在谈到前女友时还流露出来的那种微妙的感情,总是在这个时候,那些女孩就开始啪啪啪的灭灯了。山楂树和非诚勿扰好像没有关联,但我想还是有所启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谢谢谢谢,很感动!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在本城里就是专业的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
谢谢你欣赏我写的这首和声旋律,没放在标题里觉得自己的水平业余,所以低调而已。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so good 你的和声思路,升降了情绪。很专业的精良制作,应改标题为经典山楂树的和声思路。。。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在谈到前女友时还流露出来的那种微妙的感情...何必那么挑剔,女人对旧情人的感情更深而且会与日俱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