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纯情的山楂树之恋的爱染出红红的山楂花

(2012-11-15 13:48:56) 下一个
山楂树之恋的电影令人感动,只是看了电影后感到缺了点什么。苏联的歌曲《山楂树》成了《山楂树之恋》的主题歌,片中的《山楂花》由陈楚生演唱,这首歌是从老三的角度写的。所以突然有个想法,我想从静秋的角度写首歌,想法有了就请海上云再次执笔写词,拿到海上云的歌词就马上写了曲,我采用了《山楂树》的三拍子风格写了这首《红红的山楂花》,作为《山楂树》的姐妹歌曲,曲子倾述静秋失去老三的那份心痛和思念,背景配上了园园合唱团的和声伴唱,突出一个主题“山楂树下拥抱自己拥抱你。。。”没有过多的语言,一份忘不了的情感就这几个字足已。特邀藤帅旁白那几句《山楂树之恋》的经典台词。请点击youtube听我的山寨版《红红的山楂花》。视频里有很多电影剧照。



点击看原创歌曲《红红的山楂花》歌谱及歌词

《红红的山楂花》歌谱及歌词

山楂树之恋的小说你看过吗?我看了个大概,但已被感动,我也看过由小说改编的电影,故事里的爱情太纯洁了,现在大概很少能找到这样纯洁的感情了,请到这里看艾米的小说:

火爆言情小说:《山楂树之恋》 作者:艾米

小说里多次提到红红的山楂花,山楂树大多开白花,开红花的很少,所以很稀饭,我在网上查找红山楂花时,结果出来一朵花,感觉好像不对,但上传者标了红山楂花,我也就信了,结果我做到了视频里,就是第一张,后来知道那是山茶花,可能上传者笔误了,因此我再次寻找红红的山楂花,终于让我找到了,我联系了摄者老刘,争得同意我收藏在我的博客,因为不是我们城里的网友,就请大家不要再转贴老刘的照片,在这看看就是:)请看真正的鲜红漂亮的山楂花,红红的山楂花很少见,这几张摄影尤其珍贵!



这首《红红的山楂花》受到不少网友的喜欢,不少网友学唱,我自己没有动员过别人唱我的原创歌曲,都是自发的,主要是我不好意思去叫人来唱我的原创歌曲。这里收藏了我看见的翻唱版本:

飞雪飘花学唱:《红红的山楂花》词海上云 曲园园

铁蛋蛋学唱:原创歌曲《红红的山楂花》

海上云/园园原创【红红的山楂花】(牧风学唱)

【红红的山楂花】海上云词/园园曲/迩东学唱

琴悠学唱《红红的山楂花》曲/园园 词/海上云

《红红的山楂花》 学唱:白矾/Sound

飞雪/米奇鼠学唱:《红红的山楂花》

电影里陈楚生唱的《山楂花》也很好听,我也收藏在此。

《山楂树之恋》之《山楂花》by 陈楚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谢谢晓青的鼓励,我也喜欢这部小说和电影,这首歌我写得自己也还算满意。

Youtube网速慢的话可能会放不顺,得先buffer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听了,唱的真好,不过原唱总是断。喜欢小说也喜欢电影,更喜欢这首歌,写的好,唱的深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