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萍聚》至少我们曾经相聚过 纪念曾经的美丽

(2012-10-08 07:43:12) 下一个


10月季节转换,突然就冷下来,还来不及习惯穿厚些的衣服,感觉懒懒地不想起床了,秋天真的来了,想像着那些树木茂盛的地方又该是怎样的一片红黄绿的风景。

这样的季节是怀旧的季节,伤感的季节,总会想起那些以往的时光,上网已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可不是很多人在叫结网,结了吗?我也无数次地挣扎过,结果还是在噼噼啪啪地码字,匆匆忙忙地往自己博客里塞这塞那的。

我是2006年10月5日进的城,到今天已经整6年了,2006年12月开的yuanyuan88博客,经过六年打拼,在朋友的帮助下,我把自己的园园小竹屋打扮得很漂亮,我很少用赞美词写自己的事,但现在小竹屋已面目不在时让我用一下赞美词吧。来过园园小竹屋的人应该看见过园园小竹屋的精心装饰。日积月累,我自己制作的作品和收藏他人的作品,博文竟然超过了3000个,这是个肯定的数字,到底有没有超4000,我无法细数了,由于博文过多,拉长了博客,我于是隐藏了不少folder来维持博客的可观性。可是今年上半年,文学城升级,储存音乐图片flash的硬盘损坏了,一夜之间我这个以音乐为主题的博客顿时瘫痪,几千个音乐贴全部哑了,贴子也变成了白版,每天每天我期待着奇迹的发生,终于感到修复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清理自己的博客成了议事上的事,不能让来园园小竹屋的朋友每点一个贴子就是个废贴。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由于我有太多的博文,我在编辑模板里改动的扣的太多(或者不是这些是另有原因),我的博客很多功能工作不正常,其中“文章编辑”最为头痛,好些旧博文卡壳,只要一篇卡壳就翻页不下去,就影响到后面的文章无法编辑,翻到第120页就完全S掉了,那么最初几年的博文我都看不见无法编辑。由于这些原因,我痛下决心开始把坏贴删除,我收藏的more than 2000个音乐贴全部坏了,删得心痛,删到手软,把很多卡壳的贴删除之后,“文章编辑”又运行起来,早期的博文被提了上来。删了收藏的坏贴当然心痛,让我难受的是大约有几十个朋友送给我的问候贴,祝贺贴我也只好进行处理,有图没声音的我留在了《朋友的祝福和礼物》这个folder,然后隐藏留个纪念,没图没声音的就删了,我把题目和网友的ID copy了下来做了个list,虽然有些网友也已走远,但曾经的那份友情我还是想留个影子,可是可是,我不知什么时候不小心把这个list overwritten or 删掉了,我怎么找都找不到,我本来要paste在这篇文章里的,心里真的好难受,现在我只凭记忆把ID写下来,以后记起谁来再加上去,谢谢这些曾经关心过我的朋友们:

雨韵(谢谢你特意为我做的新年贺礼,我的记忆里那是一副温馨的画面,flash是蓝色的,上面写着园园新年快乐!)

SJ (谢谢你,你对我的帮助比天高比地厚,你给我做的那么多的贴子全部坏了,但你的友情永远记在我的心里。)

lili ~(谢谢你的一份珍贵的友情和在我最困惑的时候给于我的帮助和指点,你的问候贴不少,但swf都坏了,音乐也没有了,贴子可以坏了,情谊记在了心里。)

肖萧(你每次来快递第一个贴就是给我园园的,这份感动太浓,你给我的贴总是很多,我收藏你的贴却要动大刀,背景不相容,字体色彩要改,图片被自动缩到450也要改,但即便是这样,我还是收藏了不少。你第一个我的歌集我舍不得删,转到《朋友的祝福和礼物》里隐藏保存。)

Capuchino (其实我挺喜欢你这个马甲的,总令人想到一杯浓香的咖啡,谢谢你的问候贴。)

无情有义 (谢谢你在快递最最困难的时期帮助了我,这份友情我将永记心间。)

没有期待 (谢谢你帮我做了两个视频专辑,30首和51首,这要花多少时间下载,感动不已。)

Loveforever1314(谢谢你这么有爱心,总是在节日里记得我这个朋友。你给我做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总在我的脑海里。)

尘埃2.0 (谢谢你给我做的园园10首歌曲集)

林贝卡,婉絮,紫君 (谢谢你们给我做的音乐贴和园园歌曲集,贴图还在的我转到了《朋友的祝福和礼物》隐藏保存,这些友情我会留在心里的。)

红珊瑚 (谢谢你特为我制作了小提琴集,都那么的好听,图片文字还在,我也转到《朋友的祝福和礼物》隐藏保存。)

小得 (谢谢你送我的那些音乐贴,虽然我不在网上过生日因为想低调,你还是送了我让我天天过生日,你知道吗那些艰难的日子里有你在感到有多么的温馨,我会永远记住的。)

。。。以后想起来我再来加,贴子可以没有了,我要留住的是一份回忆和一份温馨。

我的yuanyuan88博客六年的积累也给了我一些经验,虽说博文可以不停的加,但我觉得过份的改版博客模板和过多的博文很容易把博客里的一些功能搞乱。以前的博客分类也不明朗,有些博文不知归哪个folder才好,乘这个时候重新整顿也算是件好事,所以我现在整理和延伸自己的博客,开始启用我早在2011年1月开设的yy888博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54199/

两个博客不同的主题,不同的博文,减轻yuanyuan88博客的压力,有很多的博文其实是自己的收藏,所以有个更private的yy888博客就像是自己的后院,我自己觉得方便就是。

2000多个坏了的博文删掉了,朋友礼物和问候list也找不到了,祸不单行,我想在yuanyuan88的博客里加上yy888博客的连接,在编辑模板里发现操作不对时,赶紧点击“取消操作”,没想到这个“取消操作”已经废了,结果我一失手把yuanyuan88的博客全部wipe out,一片空白,六年的心血什么也没留下,当时的我真的心里不好受,虽说只是个博客,但我这六年唱了多少首歌,制作了多少个贴,这里倾注了我的心血。网管在这关键时刻应了我的求救,帮我恢复了不少博文,当然那些博客里漂亮的东西都没有了,我在这也谢谢网管的帮忙。

现在我才知道,当你在编辑模板里操作失误博客消失时,你自己就可以补救,不用去麻烦网管,我当时不知道,只以为自己把自己的博客全部删掉了。具体的path:

订制模板 / sign on / 编辑模板 / 这里的:“取消本次操作” 不工作,所以别去test,test会把你的博客搞坏的。一旦搞坏的话,你可以重新来过: 订制模板 / sign on /选默认模板,这样至少可以恢复你先前的博文,然后再从“控制版面”里重新选新的模板。

园园小竹屋就这样被改观了,在这里隆重的纪念一下曾经有过的美丽:那滚动的六方体点播器,从右向左走动的多图片点播器,淡绿色的小竹叶背景,五颜六色的字体,和下面这些活蹦乱跳的gif等

喇叭
      喇叭

跳绳的笑脸
    smiley-jumprope    smiley-jumprope

蝴蝶
    蝴蝶

铅笔
    铅笔

我现在只重新做了个向上滚动的yy888新博客的连接,其他的都不再加了,因为加这些东西要把原来的博客模板的扣的改过,东西加多了,打开博客的时间也长,有网友跟我说过,电脑慢的打开就慢,六年的网络生涯自己已是个老网虫了,一切好像更倾向于简单。

向一切曾经来过园园小竹屋的朋友感伤这些回忆,也对过去作一个总结,纪念一下曾经漂亮过的园园小竹屋!

我将继续清理yuanyuan88博客来恢复旧的博文,同时运行yy888博客,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鼓励,一首《萍聚》送给大家,小诗为10pm所作。

人生的旅途有苦有乐
风雨中我们曾相聚过
前行的路上朋友相约
真诚是彼此间的承诺
相逢是心底流出的歌
思念是回忆点燃的火
岁月的溪流浪花朵朵
友谊的相伴温暖你我


原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7790/201201/3612.html
《萍聚》至少我们曾经相聚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ugerGP100的评论:
谢谢你的点评,我应该算是个民族歌手,通俗要好好学习进步:)
RugerGP100 回复 悄悄话 唱得不错,声音也好听。恕我冒昧,好像你是在用民族唱法唱流行歌曲,发音有点过于直白。打个比喻唱流行歌曲不能像说话那样发音,要像朗诵那样发音。我觉得你可以 唱得更好。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0pm的评论:
惊艳10pm光临。谢谢你的小诗,表达了我的心情。
博客到了必须删贴的地步了,删了后,最先几年的博文才被翻上来,不工作的博文卡壳,新来的朋友总点击这些白版的坏贴,删除的是一份坏贴,留在心里的是曾经有多的交情,不管别人现在还记不记得我园园。
10pm 回复 悄悄话 到小竹屋来坐一坐,好像重新装修了~~:)

园园的花园里都是精品,都是心血的结晶。任何时候进来,看到那一片竹海,就十分佩服。依你所言,已经拿掉了不少帖子,可还是如此壮观!看到你几年来成绩斐然,为你高兴!

问一声十月好!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巍巍太行的评论:
我的录音设备比较简陋,噪音比较大。

那首歌我得找找,不知道能否找到,所以不能保证,最近我也比较忙,就是找到也可能没法马上录。谢谢你的推荐!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我真的挺喜欢你的声音的,有轻轻的鼻音,耐听!
就是转音节时有点急促,气流哧话筒的声音较明显!

<<真的好想你>> 的配乐 有二胡 琵琶 古筝 竹笛等,
但在北美,找起来不容易,象北美崔哥一样,想侃,
找个台子都难。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巍巍太行的评论:
对你指出的两个地方,我细细地听了,那里有两个声部,有的地方我配了点和声。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巍巍太行的评论:
谢谢你的推荐,以前也有人点我唱这首歌,当时没找到好的伴奏,不知现在有没有。欢迎你来听我歌,我歌唱的很多了,谢谢你的点评,图片上是你的照片?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你如果唱<<真的好想你>>
会很好听的!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Y3OTU0NzY=.html
期待!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巍巍太行的评论:
这首歌应该不是我的歌,对我来说有点低,我只是喜欢,所以唱来,更是一种心情的表达。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唱得舒缓一下就更好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是我唱的,谢谢你的反馈!这是首好歌,感人的歌!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是你唱的吗?唱的不错,字音准确,腔调圆润。但有些暇疵:
1. 唱得有些急卒,换气没到位
2. 在1:42唱"有过"时跑调
3. 在2:25唱"已经"时跑调。

谢谢好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