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曲送走两位因车祸丧生的网亲 车祸时急救措施需知

(2012-10-15 17:45:24) 下一个



《葬花吟》是我唱得最为心痛的一首歌,这首歌我是在2010年录制的,为了一位因为车祸而走了的她。小舍丽是我的youtube歌迷,她经常来听我的歌,而且把我youtube的channel介绍给她的朋友们,她常常给我留言,也写信来告诉我她喜欢听我的歌,在和她的通信交往中我感觉出她内心的一种痛苦和寂寞,母亲离她而去,她的男朋友也离她而去,她说想到他们她就想哭,我没有习惯去追根炮底地问,只是跟她聊聊安慰安慰她,突然有一天一位网友来信说,她永远也无法再来听园园唱歌了,一场车祸夺去了花样年华的她,我不相信地跑到youtube去,看见好多她的朋友们为她点燃了蜡烛,感叹红颜薄命,心中的悲凉油然而生,我唱了这首《葬花吟》送了她一程。我常常想,她是不是开车时心情很不好?

没想到昨天得知同城网友米兰上星期五(10/12/2012)遭遇了车祸,星期六她就踏上了天堂之路。我又一次悲凉地送上了这首歌。从米兰的一个跟贴看出,她的发小在国内生了绝症肝癌,米兰回国探望,她应该刚回来,可能还在倒时差,也许与发小的见面令她的心情也不好,一时疏忽了?

“今凌晨3点同学给我Text,我一位发小肝癌在医院奄奄一息,知道她得病没想到那么快,她还年轻啊,曾经那么有活力,哭!!! 回去看她一眼…”来源: 米兰 于 2012-09-20 07:10:00

有多少个车祸本来也许可以避免的,心情不好驾车真的很危险。我前阵也是情绪到了最低点,出去开车明明十字路口没看见一辆车,等到在stop sign停过后启动,突然拐弯处就冒出一辆车来,差点撞上,我浑身一惊,命令自己马上调整心情集中精力开车,好险啊!

车祸害S了多少个鲜活的生命,我们活着的是不是该时刻注意安全才是。几年前,爆发非典,冲击巨大,一度人心惶惶。但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死于非典的患者其实只有801人。在此期间,死于车祸者,仅仅在中国,就发生了交通事故近60万起,其中伤41万人,死8万余人。而在越战十余年 美军共 阵亡约11万人 伤30余万人 。

该是注意安全行车的时候了!!!

下面是一些急救措施分享,知道些总比不知道来得强!

急救措施

组织临时救护小组。要立即扑灭烈火或排除发生火灾的一切诱因,如熄灭发动机、关闭电源、搬开易燃物品,同时派人向急救中心呼救。指派人员负责保护肇事现场,维持秩序。开展自救互救,做好检伤分类,以便及时救护。 

对垂危病人及心跳停止者,立即进行心脏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对意识丧失者宜用手帕、手指清除伤员口鼻中泥土、呕吐物、假牙等,随后让伤员侧卧或俯卧。对出血者立即止血包扎。如发现开放性气胸,进行严密封闭包扎。伴呼吸困难张力性气胸,条件许可时,可在第二肋骨与锁骨中线交叉点行穿刺排气或放置引流管。骨折处进行固定。对呼吸困难、缺氧并有胸廓损伤、胸壁浮动(呼吸反常运动)者,应立即用衣物、棉垫等充填,并适当加压包扎,以限制浮动。

正确搬运:不论在何种情况下,抢救人员特别要预防颈椎错位、脊髓损伤,须注意:

  (1)凡重伤员从车内搬动、移出前,首先应在草地放置颈托,或行颈部固定,以防颈椎错位,损伤脊髓,发生高位截瘫。一时无颈 托,可用硬纸板、硬橡皮、厚的帆布,仿照颈托,剪成前后两片,用布条包扎固定。

  (2)对昏倒在坐椅上伤员,安放颈托后,可以将其颈及躯干一并固定在靠背上,然后拆卸座椅,与伤员一起搬出。

  (3)对抛离座位的危重、昏迷伤员,应原地上颈托,包扎伤口,再由数人按脊柱损伤的原则搬运伤员。动作要轻柔,腰臀部托住,搬运者用力要整齐一致,平放在木板或担架上。

现场急救后伤员要根据轻重缓急由急救车运送。千万不要现场拦车运送危重病人,否则由于其他车辆缺乏特殊抢救设备,伤员多半采用不正确半坐位、半卧位、歪侧卧位等而加重伤势,甚至死于途中。

伤害处理方法

一、脑震荡

  1. 症状:

  脑震荡是闭合性颅脑损伤最轻的一种,无神经系统器质性损伤,有一过性功能障碍。休息几天后功能可完全恢复,不留有其他障碍。临床表现为伤后出现一过性神志恍惚或昏迷,持续几秒、几分钟甚至几小时,醒后对受伤经过记忆不清,或有头晕、头痛、呕吐等,但症状多在数天后消失。

  2. 处理:

  安静休息几天,对症治疗,或给予少量镇静剂。如短期内经一般治疗症状未见好转,需做进一步检查处理。

  二、颅骨骨折

  1. 症状和体征:

  开放性颅骨骨折有头皮裂开易发现。闭合性颅骨骨折有时可见局部凹陷或头皮有血肿而隆起,多半表明有颅底骨折,伴有脑脊液漏。如晨脑组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有颅内血肿压迫,则昏迷时间较长,或清醒后又陷入昏迷,并且伴有神经定位症状,此为凶兆,应即速外理,否则有生命危险。

  2. 急救处理:

  将伤员平放,头稍垫高。有创口或脑级强外溢时,按前面所述原则处理。耳鼻有溢液者,切不可加压填塞。应急送医院进一步处理。

  三、胸部创伤

  1. 症状:

  伤后常引起损伤性窒息,病人在短时间内出现胸部剧痛,面色苍白、出冷汗、四肢厥冷,甚至休克、如出现呼吸困难,咳嗽有血痰,胸廓部出现皮下气肿,说明肺部有损伤,引起气胸或血胸。

  2. 急救措施:

  立即取半卧位,如果胸壁有伤口,造 成开放性气胸,应迅速将伤口包扎封闭,使开放性气胸改变成闭合性气胸,速送医院。

  四、腹部脏器损伤

  1. 症状:

  病人感到腹部持续性痛,阵发加剧,不敢深呼吸,腹壁紧张如板状,压痛明显,甚至休克。要考虑有空腔脏器(如胃、肠)破裂。引起腹膜炎,或实质性脏器(如肝、脾、肾)破裂出血。

  2. 急救措施:

避免进食、饮水或用止痛剂,速送往医院诊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谢谢你补充很有用的信息。谢谢你喜欢我的歌!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129的评论:
ding129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Yunyun. I am a fun of you and like your songs so much.

Add two common injuries in MVA (Motor Vehicle Accident)
1. Neck or spinal cord injury. Do not move after accident until checked without spinal cord injury.
2. Pelvic injury. Most time are multiple fractures with inside bleeding. Need send to trauma center.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城的燕子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太可惜了。

我们也要珍惜!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9th-brother的评论:
这歌我自己都唱得心碎,都不敢听!谢谢你多次给力的支持!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rmy的评论:
我也喜欢郑绪岚的嗓音,她有不少歌我都喜欢听。

我总觉得知识有时太少了点,多知道点总是好的,所以我的博客就是和大家分享知识,我自己学习到了就拿来分享。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园园。同悼米兰!
9th-brother 回复 悄悄话 听园园这首歌。肝肠寸断。
园园唱得悲从中来,后半段有点不能自己,很真切。
Jarmy 回复 悄悄话 好听,一开始以为郑绪岚的声音,有好嗓子真好,俺只能在心里哼哼,喜欢红楼梦的歌曲。谢谢你的急救措施,也要告诉身边的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君子兰9的评论:
谢谢你的支持!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巍巍太行的评论:
谢谢巍巍太行的反馈!我只是个业余歌手,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巍巍太行还是诗人,佩服!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人太脆弱了,我们都得珍惜每一天!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弟五哥,在各方面人都需要些知识,也许真能帮上些忙。开车真的要小心。
君子兰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爱的奉献!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为风华绝代的网友英年早逝而伤感!
叹无常,香玉绣衿,
命无常,兰露声残。

YUANYUAN的歌后半段没前半段唱得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为她们的离去而痛惜! 人生如此短暂,生命无常,珍惜亲情和友情。


愿她们一路走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心!

你的急救措施应该可以帮助很多人,希望大家都小心驾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