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0pm/园园/摄坛鸟帮们:精湛的打鸟技术展现《歌坛百灵鸟》

(2010-10-20 19:21:29) 下一个



mp3连接: http://space.wenxuecity.com/media/1287430517.mp3

一天,打开信箱,有一封信,歌谱伴奏原唱完整的包装在一起。谱子打印得漂亮,伴奏的音质很好,可见10pm为这首歌准备有些时间了,他问园园能不能试试这不同以往风格的歌曲,歌曲是美声而且带有花腔的,我看着这准备的如此充分的一首歌就答应试试,因为我真不知道我怎么才能唱好这些花腔音符。一首带有花腔的歌,里面的音域跨度就比其他的歌大,所以唱起来真不容易,我练了不少时间,这忽上忽下像小鸟飞翔的音符唱下来感觉很不好,也许对别人来说这歌小菜一碟,但对我来说真难啊,两三次我都要打退堂鼓了,让10pm另请高手,但我还是决定把录下的第一版放一放,我想,隔一个星期我再听,要是我的感觉仍然很差的话,就退给10pm,一个星期后听了听,感觉自己还没到不可就药的地步,当然歌得重录,我得记住尘埃1.0给我的指点,打开嗓子唱,果然进步些,听着自己有起色,然后就专练这后面的花腔,光靠嗓子是唱不出这些花腔音的,我把手按在丹田上,提醒自己要用气息支撑来唱,专业的歌手他们训练过,对他们来说不难,可我从来没唱过花腔,这种快速的连续的高音真不是俺的肚子能跟得上的,俺能用气息慢慢地唱出一个音一个音来,但却怎么也快不起来,一唱快的话唱出来的音晃晃悠悠的站不住,练,没有其他的办法,于是有机会就把手按在肚子上啊啊啊地练,起先啊的慢,啊的站不住脚,慢慢地能啊的快些了,最后能啊的通顺了,啊啊啊的不再感到那么吃力了,啊啊啊的最后来劲了,啊主旋律不够又配了个和声多啊几声,哈哈!请听园园版《歌坛百灵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10PM的评论:
应该谢谢你。不是被你的诚意和完美的歌词感染,我大概不会唱这首歌的,对我来说确实难,因为不是我的歌,怕自己不能把握,试了试,倒也学了点怎样用丹田之气唱这些花腔音,位置对了发出来的声音还挺好听的,都不需要后期,差不多就是我的本音,说自己好听有点脸红啊,不过让我学到了些。
10PM 回复 悄悄话 园园就是歌坛的百灵鸟。你的歌声带给我们多少欢乐,喜悦,和希望。尤其敬佩你向困难挑战的意志,和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这首歌唱得非常好,丰富的和声处理,使人感受到阳光下百灵鸟上下翻飞高声鸣唱的欢快和淋漓。祝贺园园唱歌又上一个新台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