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意识流随笔: 自说自话 (真正的意识流,15分钟脑细胞的文字跳跃)

(2009-04-13 06:04:29) 下一个


躲在自家小屋编着小鹿的故事,喂,有人看吗?不知道。有人每篇都看吗?也不知道。好像也管不了那么多。想想自己竟然写起小说来了,不敢狂称小说,会让小说家们笑话的,所以就再加上个字,叫做小小说。我没写过什么小说,噢,对了,就是老师有时会把俺的掘作当范文读出来,就这么点可怜巴巴的前科,三年前俺写东西还写不利索,总跟人说,你来写小说,我来帮你,这倒是我的心里话因为我觉得我都写不来那些漂亮的词汇,一句话,肚子里没墨水。

现在在自家小屋里悠闲的踱着方步,噢,不对,是踱着园步,这园步踱起来还不容易呢,膝盖要蹲下去点走着猫步,这不成打太极拳了吗?俺要去学学,看着奥运会开幕式上那些打太极拳的米女,一个步子,一个手势,翻云捣海的多漂亮,这样俺踱起园步来也轻松多了。

踱着园步,望着窗外,窗外还是热闹,好像城里又有人过生日了,这不彩色的气球又从窗外飘过,城里是生日爬梯,反正每天有人过生日。山上是戏台子。总感到戏名滑稽,上次听到山丹丹唱“公字闸”什么的,我都记不住那名,心想这公字闸有啥好唱的,其他的戏名也怪,戏里的词倒都像诗句那样,不知为什么戏名却那么随便。好多戏唱的都是贵妃,有个网友就发问了,戏里怎老唱二奶三奶的,俺也有同样的疑问。这不要是标题也加上个二奶三奶什么的, 比如“二奶的那点破事”,虽然二奶的那点破事谁都能猜出来,但还是有人看,这样你的小说的点击率很容易就上千。要是你写个“浅秋红黄绿”大发感慨,没多少人来理会,你就是写到深秋黑白灰, 都世界末日了,也不会有多少人看的。怎么没看见有人写二爷三爷的。。。大概二爷还没出世呢,呵呵。

俺现在觉得在自家小屋自由自在,自说自话,自敲战鼓,自得其乐,自行自素。。。,真正做到了想唱就唱,想写就写,想说就说。。。俺竟不住得意地叫将起来,“咦呀呀呀呀,再过十年,俺又是一条好汉”,噢,不对,应该是,“咦呀呀呀呀,再过十年,俺又是一条米女”,噢,也不对,米女不是一条一条的,那应该是。。。算了,还没想好呢,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这不找乐子吗。谢谢你读俺的奇思怪想。噢,对了,米女是一条一条的,看这照片上的米女多苗条,呵呵。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