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原创:只要你在我身边 (文与真人照片)

(2008-10-22 13:19:46) 下一个




下载

只要你在我身边
by 拍拍手and yuanyuan88

    拍拍手: 多年前的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和我先生一起到美国生活, 在我们来洛杉机一年后,我们有了我们的第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儿.当时的各种艰辛和困苦,辛酸和曲折,很难用语言来表达的. 我们不得不做了一个很痛苦的决定,把未满周岁的女儿送回国内请家人抚养.

    把女儿带回国内后,我留下陪她一段时间.我每天都抱着她不肯放手,我不知道这次分别后要多久才可以再见到我的女儿,我也不敢想象当她离开了她所熟悉的怀抱后,她会怎样的无助和痛哭.每当我看到她那快乐和无辜的笑脸,我的心里便一阵阵的刺痛.在行将回美的最后一晚,我紧紧地抱着我的女儿,泪如雨下.而我那可爱又可怜的女儿,却不知道即将要发生的一切,她还是那样的甜甜的对着我笑.我只能紧紧地抱着她不放,一遍遍地亲吻着她的小脸,心里期望着永远不要天亮.....

    回到洛杉机后,我每天都要打电话回去问问她怎么样了.她长了第一颗牙了,她会一个人摇摇晃晃的走路了,她会在电话里叫我妈妈了...她的成长令我欣慰,但是在她幼小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做父母的却不在她的身旁.每次想到和女儿分别的那个晚上,我便心如刀绞.也就在那时,我和我先生写了一首歌,来表达我们当时离别的痛苦心情.在开车的时候,我常常一边想着她的笑脸,一边泪流满面的唱着这首歌.现在,我的女儿已经回到了我们的身旁,虽然我们的生活还是很辛苦很紧张,但是我们一家人快乐的生活在一起,我们很开心很幸福.

    园园:北美小朱给我来信,邮来一组他们夫妇俩创作的亲情原创歌曲,意愿园园能把这些歌唱出来。忙完了一天的劳累,园园套上耳机一首一首地听,立即被这首原创旋律吸引了,伴奏的引子和间奏编的很成功,很好地衬托着主歌和副歌。当时和声旋律就来不及的流出来了,我知道我可以配上和声旋律进行再创作。小朱给我写了当时写这首原创的背景,读了他们的故事让我深深感动了。我决定好好思考如何去演绎这首原创歌曲。唱原创不同于唱翻唱,前面是没有人指路的,但这也给原唱铺开了创作的天地。这是他们夫妇俩的故事,也是很多在外华人的故事,我采取了第一段独唱加和声,第二段合唱加和声来演绎。歌曲完成了,北美小朱夫妇俩很高兴,我也很高兴。末了,北美小朱要我注明一下这首歌的副歌和两句歌词取材于陈美龄的一首歌。

    照片为北美小朱夫妇俩的可爱的女儿,歌曲中的主角。

大雁列成队, 千里云和水
寒江秋月西风冷, 也要把家归
行色追暮色, 思念如风过江河
千山万水也不能, 把我们阻隔
分别的那些年, 相思的每一天
总在梦中看见, 你可爱的笑脸
我不要千亩田, 也不要万贯钱
我只要我的宝贝, 她回到我身边
我只要我的宝贝, 她在我的身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翎翅的评论:
谢谢翎翅前来听歌,这首歌确实朴实无华,感人至深。
翎翅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故事,美好的歌声!朴素深情,让我们每一个海外的华人都产生共鸣。谢谢!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荞麦儿的评论:
祝福你们全家幸福快乐!谢谢来听歌。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phorse的评论:
谢谢yphorse来听歌。相信你对女儿的爱会填补那个空白。祝你们全家幸福。
yphorse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记得10几年前,我出国。在火车站,女儿还在妈妈的怀中抱着。等她来再来到我身边的时候,已经读完了小学4年级。这中间是一片空白,我漏掉了伴她成长的岁月。苦也苦在一起,这是《少女小渔》里最让我感叹的一句话。
荞麦儿 回复 悄悄话 听得掉了泪,因为也曾经历过这样刻骨地对儿子的思念。感谢上帝,感谢父母,让儿子平安地回到我身边!祝福孩子们,祝福当爹娘的,也祝福大爱无边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们!谢谢圆圆的深情演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