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牧羊犬的偶遇

(2008-05-24 19:27:57) 下一个

原以为母亲节过后,我会从思念的阵痛中走出来,走进阳光灿烂的明天。 没想到四川一场八级地震又把我抛到了悲痛之中,虽我没有四川的亲戚朋友,但看到那么多花样年华的孩子被残酷地夺去了生命,心不能不痛,泪没法不流。这些天,心比铅重,今很想出去走走,无目的地走走。抬头望天空,连绵不断的云厚厚薄薄,时而露出一块纯蓝,时而露出一块灰蓝,我想找一块会下雨的云,然后跑到那块云的下面让雨浇个透,把心里的沉重洗去一些,可偌大的天空却找不出一块装满雨水的云来。

我低着头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不觉走到了一大片草坪上,远处有只身材漂亮的狗在和主人玩。我站住了,看着他们开心的玩,似乎也被那条欢快的狗感染了。那狗看见了我,得得得地含着一条树根向我跑来,主人有点着急怕我害怕狗就一块和狗朝我跑来,我站在原地没动,我出来时就已经有点木纳了,要是今天碰上条会咬人的狼狗,我想我也忘了逃命了。那狗跑到我跟前并没站住,而是用它整个身子靠在我的腿上亲昵的磨蹭,像是久别了的朋友见面一般,我低下身摸摸它的脑袋,仔细地打量着它,一身黑黝黝的毛长长的,两只前爪是白色的,鼻子 黑黑的,鼻梁又是白白的,颈上还长了一圈白白的毛,像是戴了条白领带,我说这狗长得挺标致的,主人得意起来,拿起狗尾巴让我看,说那是 paintbrush 尾巴,我看还真是像把绘画的毛刷。主人还告诉我说,这条狗是 sheepdog ,现才刚一岁。我问牧羊犬是怎么看羊的,主人说牧羊犬看羊的本领是天生的,一见到羊群就会用眼神和动作去指挥羊群了,我也只能想象一下而已了。

一岁的狗还算是 puppy 。小狗立即跟我玩起来,把它的主人凉在了一边了,它把树根给我,我扔出去后,它飞快跑去捡来,两三次下来它换花样了,它把树根带到我面前放下,等我去捡时,它又抢着含在嘴里还把头一扭不给我,然后它又放下,看我去捡了,又来同样的那么一招,我明白了,它要和我玩看谁先把树根抓到呢。无论我伸手的速度多么快,我都输了。这样玩几次后,它会大方地让我拿到一次,然后仍出去让它跳得高高的用嘴去抓。后来它又想了个新花样,它含在嘴里让我去抓,然后就和我开始了拔河游戏。和小狗玩了好一会,他们要回家了,我有点恋恋不舍的,这狗对我有缘份那,我又想起邻家的狗来,不知现在它在哪?这小狗的主人也说,狗知道谁是友好的,他那一岁的牧羊犬可不是看到谁都会跑去跟人玩的,看来我很有狗缘,大概该找个狗朋友了。

小狗和他的主人回家了,太阳也只有树那般高了,发出无力但还是刺眼的白光,渐渐地太阳下去了,隐在了浓云中,天边只有淡淡的白色,我意识到今天没有夕阳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