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怕不怕 (和声自创)+ 制作花絮

(2008-04-11 06:41:19) 下一个

点击下载


庆祝2008北京奥运火炬在San Francisco传递成功!

第一次听见这首歌是在高山的后山聊天室,有网友转来 Youtube 的一个 video ,原歌仿佛是首罗马尼亚的歌,有人根据外语的谐音编写了中文和动幻,很滑稽。后来碰巧听到歌星郭美美用原歌曲音乐重新填词演唱了“不怕不怕”,描写了一位可爱勇敢的女孩,园园就想翻唱这首歌了。

找来的唯一伴奏鼓声节奏非常强烈,也有不小的噪音。我想我如果用和声合唱的形式也许能盖住伴奏上的这些不足。和声写得很顺利。要录时才发现这首歌不好唱,有两大难处。第一,这伴奏没主旋律,光听伴奏时只听到响亮的鼓声,而且整个伴奏都差不多,不知从那开始唱,一时半会儿愣在那儿,我要是抓到第一拍就没问题了,可这第一拍就是难以听出来。这么强烈的鼓声要是没唱在点子上,那节拍就会错的很离谱。第二,这歌还有独白,独白处要既说到点上而不能随便得像平时说话那样,又要有点自由发挥才能体现女孩那可爱活泼勇敢坚强的性格。我试了好几次才录下了干声。

MAI-A-HEE MAI-A-HU

MAI-A-HO MAI-A-HA-HA

这 HA-HA 让我唱得最带劲了,那一声声哈哈表现了女孩勇气当棉被,看见蟑螂都不怕不怕啦的勇敢无畏的精神。始君的打油诗描写了唱这歌时的那份神气。

手舞三尺红缨枪 ,
神功护体不怕伤。
园园勇气不可挡,
何惧几只小蟑螂。

最后以自己的一个小插曲来结束这篇录制小花絮。我先前住过的地方有一处条件特别差,房里有很多蟑螂,我很怕蟑螂,既想打蟑螂,又怕打到蟑螂,手哆哆嗦嗦的去打,人却往后退,心里还想着,蟑螂蟑螂你快逃走吧,求你明天不要来了。可蟑螂听从了园园的第一句逃之夭夭,我总打不到,可第二句却不听了,第二天反而变本加厉的带着兄弟姐妹一起来了。后来我买了很多灭蟑螂的粉笔,在房间地上墙上到处画交通线,刚画上去的交通线还挺管用,蟑螂受这粉笔画出的交通管制,被拦在了隐身处出不来,我倒没看见一个死蟑螂,可能蟑螂闻到味不来了,但过了几天,它们又出动了,所以这交通线得天天画,园园总是把房东的房子画的乱七八糟的,想想自己简直成了个调蛋鬼。 这篇随笔原单独张贴,现合并于歌贴下,合并时点击率为21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始君的评论:
谢谢始君美言鼓励。呵呵,这歌词非常可爱,第一次听这歌就打算唱了,一直被其它事耽误了,这次SF传火炬成功,决心完成这首歌。
始君 回复 悄悄话 The little girl so cute. I love her so much. Good singing, yuanyuan.

手舞三尺红缨枪,
神功护体不怕伤。
园园勇气不可挡,
何惧几只小蟑螂。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好了,可以了好了,可以听了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k的评论:
我还在测试中,还没正式贴出来呢。
jk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好像不能下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