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uanyuan8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洛歌/园园:拥军秧歌 和声自创 制贴丑树 + 随笔

(2007-07-31 22:08:27) 下一个
正月里来呀是新春
赶上那猪羊啊出呀了门
猪啊羊啊送到哪里去
送给那英勇的八呀路军
哎来米翠花来哎哎来海棠花
送给那英勇的八呀路军

八路军来是自家人
他和咱们是一呀条心
坚持了抗战有功劳
赫赫大名天呀下闻
哎来米翠花来哎哎来海棠花
赫赫大名天呀下闻


天下文明的朱总司令
一心爱咱们老呀百姓
为咱们日子过得美
发动了生产大呀运动
哎来米翠花来哎哎来海棠花
发动了生产大呀运动


八路军弟兄们个个忙
保卫咱边区陕呀甘宁
又帮咱割麦又帮咱种
哪一个百姓不呀领情
哎来米翠花来哎哎来海棠花
哪一个百姓不呀领情

你领情来我也领情
赶上那猪羊啊向呀前行
一心爱戴咱朱总司令
一心拥护咱八呀路军
哎来米翠花来哎哎来海棠花
一心拥护咱八呀路军
一心拥护咱八呀路军

制 贴:丑树斋主




有一天,随意点开山上的一个贴,园园立刻被洛歌深情演绎的《那就是我》吸引了,不记得当时到底听了多少遍,只是觉得洛歌的声音和演唱技巧不像是一个业余歌手。打那以后,洛歌的贴总要多看一眼,多听一遍。园园的猜测是对的。洛歌原来是前线歌舞团的一个文艺兵,下面是洛歌在洛城的网站。http://lachinawind.com/artist.php

洛歌是2006年10月给我寄来《拥军秧歌》他那部分的。那时的园园都还不会用录音软件,只好珍藏起来了。后来装上了CE,学会了简单的操作,就试着录了两遍,但当时实在太忙,人很疲劳,录的并不理想,也就随即擦掉了。但这个作业记在了园园的小本本上,记在了园园的心里。后来终于有了时间可以专心完成这份迟交的作业。

当我开始录时,我第一个反映就是和前两版《拥军秧歌》一样用民歌的形式和洛歌对唱和合唱。但转念一想,为什么不能换种形式呢?要换形式无疑就得创作了。从为“相逢”到“夕阳红”写和声,我只是作了一点尝试而已。这两首歌都是缓慢舒情类型的,而《拥军秧歌》却是一首节奏欢快活泼的歌。如何为这样一首歌配和声呢?我感到自己像一个周岁的小孩,突然站了起来向前迈出了人生第一步,又摇摇晃晃地迈出了第二步, 就扑通跌坐在地上了,我不知道怎么下笔。我试写了第一稿,重写,试写了第二稿,改写,又写了第三稿,再改写,终于定于第四稿。想到拥军是老百姓的事,多声道与洛歌和更合适。因为改写和声,为此干声第二声部各轨重录四次,合成也重做四次。可以说这是我花时间最长,心血最多的一部习作。我只是非常珍惜和洛歌合作的机会,希望能认认真真完成这份作业直到我自己满意为止。在此特意感谢对合成帮我提出过建议的网友。

当我告诉洛歌八一送给他《拥军秧歌》作为礼物时,洛歌很高兴,因为园园没有忘记2006年10月的承诺。园园问洛歌要不要听一下指点指点,洛歌说听过园园的歌,只要园园觉得好就是了,洛歌的信任让我感动。我琢磨着洛歌一定很忙,园园一定尽全力唱好这首歌。在这八一建军节,园园献上这份礼物,向洛歌致以不标准的军礼。希望洛歌能在国内听到这首歌,也希望洛歌能喜欢这个独特的洛歌/园园版《拥军秧歌》。

最后让我感谢丑树斋主为这首歌做的漂亮衣服。我做贴水平很一般,为这首歌,我邀请了丑树斋主帮我定做衣服。我很喜欢这个贴,喜欢贴上那活泼的字体,喜欢那柔和的色彩,喜欢那聪明的编排。谢谢你了,阿丑!此篇原单独张贴,现合并在此,合并时点击率为3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碗叮当 回复 悄悄话 园园啊!这可是精品中的精品. 我听了一遍又一遍...收藏了!
jk 回复 悄悄话 听不够哇
祁雨 回复 悄悄话 听过的最柔和协调的和声之一,配合默契适当匀称,相当的声乐功底!太喜欢了!!!
jk 回复 悄悄话 令人陶醉的合音--优美绚丽!制作辛苦,太感谢了!
jk 回复 悄悄话 哈,这页听、看都没问题。真好,两个音配合得几乎是天衣无缝啊,美!这男音太好听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