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毕不能哔哔了

(2015-04-16 09:32:48) 下一个
老毕在央视呼风唤雨了十几年,被身边的“犹大”出卖,终于不能再为祖国贡献他那张鹰钩鼻子的“姥爷”脸了。
看他的节目,一直觉得,他为了“星光大道”这个所谓的草根艺术舞台,费了劲地工作,也费了劲地装。装是觉得他的主持风格演的成分大于真心流露,他的笑料包袱竟然都有些故意露出以呆憨取巧的意思。以色媚人,必不可久之。
果然,不久的现在,老毕不能哔哔了。
其实老毕在饭局上抖的段子实际上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真实段子。除了当局媒体不敢公之于众,一部分人民私下里早已经不把那曾经的“红太阳”当太阳,而是把那枚圆的当球踢了。
昨天看了个德国人评价毕福剑的“饭局门”,话说那老外一口的京片子,绝对是在中国生活过很多年并深谙中国之道的人。德国人以严谨努力著称,那人也不例外,先说那个告密者是个可以忽略不计的事情,而老毕在一个公众场合调侃一位有贡献也有过失的前国家领导人,在法律上是不可以的。但又说如果老毕说的是事实,那就可以说,如果法律不允许说,法律是有问题的。他屡屡提到习近平这个现任国家领导人是推崇毛泽东思想的,这样也许大家会认为老毕现在正好撞在枪口上了。他认为只要是事实就是可以说的,无论在任何场合。
但美国和西欧国家所倡导的做人诚实的问题,那老外只说了老毕可以说事实,却没有提到一个公众人物的诚实。老毕多年来以“装”为衣,难道是诚实的人?
虽然老毕年少时因为他父亲被党修理过,从心里是痛恨党和毛泽东的,但在人民和国家利器媒体电视前的老毕却很早就入党了。他当兵提干,在央视舞台为党的喉舌服务多年,在社会上代表党的利益做形象大使等等,一路风光无限,也赚的杯满钵满。现在一段真实的录像看到,他在背后却是对党的缔造者无比憎恨和无忌调笑的人。他这种截然不同两面人一样的不诚实是否该提醒众人思考一下呢?
诚然,现在中国社会有很多的人不诚实,以致造成整个社会的不成熟不诚信。你可以说这都是社会逼的,政府和社会习俗逼良为娼。像老毕这样多年能在人民和媒体前装样子能哔哔的人,太正常了,几乎人人都是这样。人们都知道,私下里没有什么不能说的,不诚实也是情有可原的。
比如今年初回国卖房子,为了早些拿到房款,我也给银行具体放款的小办事员送了礼。她知道我生活在美国,几次三番要求我回美国后给她买名牌衣服和包包,说请我做代购什么的。在没放款之前我怕得罪她,就婉转答应着。在银行约定时间内拿到我的房款之后我回到美国,这几天接到她的微信说让我帮她买汽车上的一个零件,火花塞,说国内都是假货。我完全不懂这个,觉得一个火花塞也要在国外买吗?忽然可笑她不成熟,也可笑自己的不诚实。跑了两个配件店就发信给她,这里也都是国产的啦,而且要邮寄过去的话,很贵的。
我为自己的不诚实和过河拆桥行为而面壁。回国办事就要按国内的规矩来,虽然那本是你的东西,但如果要经政府和他人之手,你就要假装诚实,之后才能得手离开。
想办成事,是需要说假话的。同样要成功发达,那就要谎话连篇,假面人,套中人都要做,而且要做一辈子。你也可以选择不做,那就同时选择不做富贵风光人。有人甚至选择做刘晓波那样的人,愿意坐穿牢底表达自己的观点。老毕选择了做风光达人秀,然而背后这样却这样不堪,就让人唏嘘了。
美国和各国政治实际上假面人也特别多,新闻或者舞台上也不少,各种“门”里“门”外的脸面变化莫测。就连我们日常生活中也是有很多的虚情假意,因为所有的社会都需要一种礼节性的和谐,也就是每个人都要生活在自己的轨道里,只要越轨,结果就是翻车。
想到这里,我也不知道自己能说什么好。曾经看过一个笑话说一个醉汉被警察逮住,警察让醉汉拿着测酒仪,说句“吹”。于是醉汉开始吹,说自己是什么什么,警察是什么什么,车怎么怎么好。各种不诚实,吹牛谁不会?只要让我过关即可。
警察生气了,最后醉汉倒霉了。你的本来面目是这样的,无论喝点酒多么膨胀,还是要依照规矩来,不然这路上怎么行车?怎么可以奔赴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
那个笑话对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那警察对那醉汉说的一句话:“别哔哔了,吹这个!”
我也是醉了,哔哔了这么多没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江上一郎 回复 悄悄话 “诚者,天之道也非人之道。”(选自《其后》)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咏月
水转路徊树朦胧,语低桥高忽然明。
冰魄一轮天寥廓,萦思万种风难停。

前晚开车回家,路上看见万年之月,忽生感慨。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你太逗了,我直乐。
道燃 回复 悄悄话 老毕不哔哔了,就剩你在这里哔哔了。哔哔的什么东西,你自己也哔哔的不知道。
降魔 回复 悄悄话 张泽群:资本参与带来话语权要求 美资应撤出央视索福瑞
2015-03-0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两会上会记者 齐潇涵】全国人大代表、央视著名节目主持人张泽群在两会期间提出:“要向电视收视率开炮,美资应撤出央视索福瑞。”

他说:“我国的国情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就要强化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但是从根本的电视评价体系上来讲,(美资参与央视索福瑞)是不符合我国国情和制度的。”

另外,他补充说,“目前收视率捆绑的现状背后是利益驱动,所有的广告投放都是靠收视率作为参数的。电视台也用收视率来要求节目,而这背后的根本就是利益导向。在大的社会环境下,有人可以拿钱买将军的时候,你会相信没有人拿钱买收视率吗?收视率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被污染。这就严重不符合我党和政府提出的要求。习总曾经强调,文艺要给人‘向上’和‘向善’的力量,但是现在的情况是,因为被收视率绑架,娱乐化,吸引眼球而且不惜高资引进国外版权,某几个位置已经养活了荷兰和韩国的节目策划公司。长期被收视率绑架,会产生文化的巨大的隐患。”

最后他强调:“我们想方设法让美国的资本从央视索福瑞公司退出,但一直没有退出。资本的参与一定会带来话语权的要求,希望媒体能给予关注。”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老毕倒下去,还有千千万万个老毕站起来。
一个老毕不能”哔哔”了,但是老百姓心中的怨言并不会为此消失,只是某些人不想知道老百姓真实的心声而已!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一楼的,这事本来就是让人不知怎么想。什么国家出什么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一句话,他装不成了,也吹不成了,行吗?
还有半句,他的不诚实也情有可原。
贵和街 回复 悄悄话 写文章要主题鲜明,思想明确。看了半天,不知你在说些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