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奶剧END

(2008-10-17 14:23:41) 下一个

    ---写这个是为了给先前写的大姐婚姻的故事有个交待,所以自曝家丑,是因为这种事情也许很多人有体会,或看到过,或听到过。但中国人都不爱说自己家里的事情,别人家的事么,听听,感叹一下也就罢了。但就为了这声感叹吧,因为人活着,恰恰就是一声叹息----


    给亲人打电话,二姐立刻问我:好长时间没接到你的电话了,有一个月了吧?我连忙说哪有?也就两个多星期没打,这段时间工作累,总懒得打电话。心里有些惶惑,家里有什么事情吗?

二姐说:“没大事,你猜,李那个王八蛋---

李是不久前我大姐的丈夫,三个月之前离婚了,因为他在外面养了个小二奶,这两年对我大姐进行感情折磨,使得我大姐痛下决心离了婚。怎么?他现在又来欺负大姐了吗?我接话大声问。

“没有,不是,你听我说,李那个二奶跟人跑了,她在网上认识的一个男的,头一天还和李过日子,没事人一样,第二天李出门,这个女人卷了铺盖跑了,什么也没留下,你说现在这种女人多厉害。李恼的摔头(摔头是我老家的俚语,意为撞墙),这个王八蛋又思想回来了,觉得还是咱姐好---”我大声说:“老天,这不和十年前一样吗?那次也是要离婚,那个女的一走,又返过头来找咱姐,一百八十度大转弯,说世界上咱姐对他最好,最后还不是变心?现在还唱这一出?”二姐哈哈笑:“可不?这人真不要脸,钻过头去不顾腚,做什么事都是这样。”接着二姐告诉我具体的情节。

那二奶跟人跑了之后,李在北京混不下去了,估计钱让那女人搂光了,房租也交不上,画的画没人理,生意萧条,说是最近就要回来了。万般皆空之后,回头又想过去朴素亲切的日子。他不断地给我大姐发信息,诉说和我大姐二十多年的情感,而且又拿孩子说事儿,说以前孩子放学回家,看见父母都在家里为他们忙碌,孩子脸上幸福的表情,等等。我大姐接到这些信息,很纳闷,刚离婚不久,这个人发这些信是怎么回事?疯子么?我大姐就把信息删除,不给他回信。

过了几天,李的好朋友宏从北京打电话来说了这事儿,说李现在很不好,在宏家里哭诉,央求宏给我大姐说情。今年初,当他们闹的最厉害的时候,我大姐、二姐、大嫂到市里去找李,先找到宏和他妻子,说了这些情况。宏和他妻子是从我们老家出去的,也在北京做事,完全知道李的问题。他们也曾经劝过他多次,年纪这么大了,不要再像小孩一样玩火,但李那时绝对不听。那次我大姐就是谈离婚的具体问题,孩子抚养,房产,存款等,写了个协议文件,让李签字。李这个小人,自己在外面胡混,挣的钱一分也没有给家里,反倒看上家里仅有的7万元存款。说这些存款他也不要,但我大姐也不能要,他要全给正在上学的女儿,房子也要写在他儿子名下。当时没谈拢,我大姐气愤回家。之后大姐想开了,反正这些财产将来也会给孩子,虽然他这么绝情,一点也不顾及大姐的生活,但大姐还是个好母亲。她省吃俭用,过年的时候两个孩子回家陪她,三个人上街,她给孩子买羊肉串,两个孩子吃了一百多元,她自己连一块钱都不舍得。我曾经给二姐说给大姐些钱,二姐笑说:“别给,给了她也不舍得花,没几天就贴给她孩子了,还不如直接给她买点衣服,护肤品,就算疼她了。”

大姐就是这么样的人,心地善良,节俭过度,让我们全家人心里牵挂。对婚姻大姐也想开了:半辈子拴在李家,完全丧失自己,到头来换得什么?丈夫在外胡搞;儿女离家学习,都是伸手要钱的主儿;婆婆极偏心,只认为自己儿子好,曾经对我大姐说:“我儿子绝不会养二奶,做不要脸的事”,现在她不再吭声;李的父亲以前认为是我大姐的错,曾经对我大姐恶语相加,后来他发现他儿子不好,曾经上门来请我大姐原谅。以前从不上我父母家拜年,后来每年都去。只有小姑子对我大姐还不错,她离了婚知道女人的苦楚,但她也帮不了大姐。

大姐给李打电话说就按他说的办,赶紧把婚离了,自己感情不受折磨,身心轻松愉快。于是在一个晴朗天气的下午,大姐和李到民政局办了离婚手续。李当时就有些内疚的样子,一个劲地叹气,问我大姐:“你怎么办呢?你怎么办呢?”我大姐说:“你走你的,管我干什么?假惺惺地有什么用?还不是一样在外面享受你自己的生活?还不是让我多付出给孩子?”出了门,李站立不走,又对大姐连连叹气。大姐出门便走,对着天空说了声:“老天,我可解脱了。”

那天大姐和李办了离婚手续。二姐的丈夫,是位眼科医生,当初他和我大姐在一个医院工作,大姐看他不错,就介绍给了我二姐。果然二姐夫是很好的人,现在是医院五官科主任,为人热情,对家庭工作都负责,很讲义气,说话也风趣。他当时就说李和那小女人不会长久,用不了多长时间,那个女的就会离开李,李还觉得自己很抢手,实际上他会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因为明摆着,那个女人小他这么多,本身就是露水夫妻,玩玩而已。并说:“大姐,我会预言,你信不,不出三个月,李会回来找你。”大姐还说他开玩笑,没想到还真让他说准了。于是后来二姐笑着问他:“你那么能,那就再看看万一咱姐原谅了李,他还会变吗?”二姐说二姐夫郑重其事地掐指一算,说:“不出三年,还得闹腾。”两位姐姐当时“哗”地一声大笑。

现在是二姐帮大姐介绍男朋友。大姐离婚之后,立刻有好几个朋友介绍年龄和生活现状相当的,丧偶或离异的男性给她。有的条件太好,大姐觉得反而不好,她没有自信心。有的条件相当,但又因为孩子的问题谈不成,一个只有一个女儿的人嫌大姐有两个孩子,还有个男孩,见了两次就不见了。还有一个男人自己有两个儿子,却嫌我姐有一个儿子,他问我姐:“你那儿子花费很多吧?”大姐说:“他一个肯定不如你那两个花的多。”一些男人的自私可见一斑,奇怪的是他们都不喜欢女方有男孩,他们自己不也是男孩长大的吗?大概觉得男孩累赘更甚。但我大姐的儿子已经判给他父亲,大姐不愿说明。

有一个学校的校长,比我姐还小两岁,谈了一个月,很喜欢大姐,信誓旦旦对大姐说:“下半辈子就是你了,只要你不变,我永远也不会变。”单纯的大姐也很欢喜,可是不久,这个说“永远不变”的男人忽然消失不见面了。后来介绍人说,这人业余做生意赔了,现在很烦闷。大姐发了几次信息,打了两次电话给他,这人不回,大姐也就放弃了。后来笑着说:“有些男人的话不能信,说永远不变,才一个月就变了。”李当年也是这样,跑到我父母面前对天发誓,永远只对我大姐一个人好,但没几年就完全违背了自己的诺言。

现在的问题是,宏说李今年过年的时候要到我家来,像上次一样求我父母和家人原谅他。宏还说他要和李一起来。宏恳求我大姐说:“嫂子,你就原谅他吧。”大姐说:“别叫我嫂子,我和他没关系,他要敢来我家,我就用水泼他。”宏说:“如果他父母也来求你呢?”大姐说:“给他们说别来,大家都别找不痛快。”但他们要真的不顾廉耻地来了,我们家人该怎么办呢?

这两天李又怂恿他们的女儿打电话给大姐,因为离婚的事情对两个孩子都瞒着没说,但那个女孩是很敏感的,她一定知道父母已经离婚了。今年暑假她回家和我大姐住在一起,见到我大姐,这孩子抱着妈妈哭,哭了一整天。一个劲地对大姐说:“妈妈,你真可怜,妈妈,对不起你---”大姐装不懂,也哭,说:“有什么对不起的?你好好学习,就对的起我。”说实在的,孩子还是心疼母亲,可是对她父亲,她无可奈何。女儿说她父亲要回来画画儿,回来陪她读书,李以前说将来他和两个孩子都要在北京全面发展的大话已经全忘了。现在他竟然让女儿劝大姐也到市里去,大姐觉得很可笑,又开始拿孩子做武器,这又有什么用呢?一个人的品行恶劣,言行不一,没羞没臊,变化多端----谁想和这种人过日子?

不知道那个逃走的二奶,那个把别人的婚姻毁掉之后毫无羞恶感的女人,现在在做什么?但愿她现在爱着的那个网上男友是个单身,不会伤害到的一连串无辜的人。李因为这个女人婚变,使得大姐受伤最深,其次是两个孩子,再者是我的父母和我们兄妹几个,李家现在也受冲击,最后是李自己,自作自受。还有那个女人的丈夫和他的父母,她自己的家庭破裂,那边也有一批伤心愤怒的人。但现在又有谁在漩涡之中呢?

记得巴尔扎克有个著名的中篇,名字叫“搅水女人”,她是这样的人,李也是,很形象。

可笑的是当初那女人给我大姐打电话,因为李逃避责任,那女人曾发狠说:要让李血债血还。大姐离婚前告诫李说:“不要以为她会跟你好好过日子,你们一定不会长久,你小心,她说过要报复你”,李不信,认为我大姐在嫉妒。现在,他真的血本无归时,他一定因为想起我大姐的话,两相比较,才回味出大姐的好心。

好心虽然经常没好报,但上天还是有自己章显公正的方式,那就是让时间去做证明,让良心去品尝痛苦。只不过让我们惊讶的是,时间有点短,而那人良心的发现,也极可笑。因为对他来说,后悔药很容易就吃进去了,而全然不觉得,别人看他,就像舞台上的丑角,丑不说,唱功也差劲的很。所以类似这种剧情,希望它能永远完结吧。

这边的完结,也许是那边的开始。幕落幕启,有人就是这么不厌其烦地装扮着,表演着。

THE END
  (若想知前情,请看我的博客中前面的记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袁泓 回复 悄悄话 同意piao11 的意见,性格决定命运,如果再接受李,那只有"怒其不争"了,真诚希望你大姐轻松快乐地生活,也不一定要太快涉入另一感情,中年再婚又有子女,很复杂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但他们要真的不顾廉耻地来了,我们家人该怎么办呢?】

妙儿,想对你和大姐说的以前多说了。。。这次这里也不多说了。
就这句话(上面引用的)我想说一句:不管以前如何,都不要计较了。以后如果大姐再回到那个男人的身边,好与不好难说,如果不好的话,我想别人无话再可说了,应该是大姐的错。
常言道错一错二不可错三。。。
如果你家人不想继续害你大姐
就不要犹豫见不见的事情
也不用问别人
就问大姐就行
这样的事情可不是家人或别人能够帮她拿主意的!一定要自己痛下决心。

还有
此事
不能仅仅怪罪那个二奶
以李的人品
这个二奶没有也会有其他二奶三奶4奶啥的出现在李的周围。。。

再有
很多的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
我们这些“大奶”是有责任的
做人太善良或者过于为人着想而忧愁寡断
都已经不是单纯的所谓的“好的品格了”
尤其面对小人或无赖
你保持这样的品格
那就是纵踊人家犯错或犯罪

例如
没有品格低级的无赖
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不正当”的二奶:)

没累死我
二奶还要分正当不正当~~~~呵呵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的评论:
谢谢阿圆。
Yuan 回复 悄悄话 前面你写的事情都看过。知道你大姐终于离婚解脱了,很替她松了口气!你的家人对她的关爱,支撑着帮她过来了,很让人感动和羡慕。
李这样的男人很多的,表现形式略略不同着。其实是弱者啦--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希望你大姐和家人不要因为他可怜重又当他是亲人。
如今也还是不能掉以轻心,无耻无赖的人会想尽办法的。今年过年是个关,你们一定要和大姐站在一道。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谢谢你的好心提醒,我姐姐已经说了,就是不找了,也不会回去。
我只是觉得李这个人非常可笑,平时装的可像个人了,别人不能给他开玩笑,自己老觉得自己很能耐,实际上大家都明白他那点水平和他的品行,不过都不说而已。
有段时间他对我姐好的时候,看他还像个人,因为我姐的缘故。现在他再次作孽,就不再有什么可说的了。今天和我母亲打电话,母亲笑说:你姐说了,不会再上当,再回狼窝里去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大姐不要被“好人”这个名给累了,这次就不能妥协,不能做“好人”,不能回头,让那个李某去吃xx吧。他真是吃xx长大的,干不出好事。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
圣经里好多话是睿智的,深奥的,一辈子也学不尽的。
就像你说的,李自作自受,可是这人没廉耻。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雨的评论:
一看你就是坚强而独立的女性,希望天下所有的女性像这样。
感谢你的祝福。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自作孽,不可活.
借用圣经的一句话:不能把珍珠丢给猪,猪不仅不感激还会反咬一口.
如雨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都很轻视二奶之流:不过是贪图享乐又不想付出努力的缺少自尊的女人。
我为你大姐庆幸:摆脱了一个缺少责任心,没有担当的小男人。希望你大姐永远不
要为那样的男人回头。
我一直都坚信:女人应该是思想独立,经济独立的,去和一个志同道和的男子汉并
驾骑驱风雨同舟甘甜与共。
祝你大姐早日找到她人生的圆满。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原创朋友回帖:

还有这么没出息的人 -任意逑- ♂ (22 bytes) (18 reads) 10/18/08
• 没出息的人,总觉得自己还很抢手。呵呵。 -wumiao- ♀ (0 bytes) (1 reads) 10/18/08
• 记得上一篇;祝你姐姐好运。问好! -dongfangshaoer- ♀ (0 bytes) (4 reads) 10/18/08
• 还能记得上一篇?真好记性。 -wumiao- ♀ (52 bytes) (5 reads) 10/18/08
• 希望你大姐能遇到一个真正对她好的人. 千万别吃回头草! -FIT- ♀ (0 bytes) (6 reads) 10/18/08
• 谢谢您,听你的,不吃回头草! -wumiao- ♀ (0 bytes) (1 reads) 10/18/08
• 祝福你姐! -yuanyuan88- ♀ (0 bytes) (3 reads) 10/18/08
• 同祝福!并感谢! -wumiao- ♀ (0 bytes) (1 reads) 10/18/08
• 李是个人渣, 你们应该感谢那个女人,没有她,你大姐解脱不了。而有? -快乐的单身妈妈- ♀ (0 bytes) (10 reads) 10/18/08
• 应该感谢这个”搅水女人“吗? -wumiao- ♀ (364 bytes) (63 reads) 10/18/08
• 偶觉得再好的夫妻都经不起分居的考验。。。 -林韵- ♀ (0 bytes) (4 reads) 10/18/08
• 是啊,你说的很对,分居很危险。 -wumiao- ♀ (234 bytes) (44 reads) 10/18/08
• 感谢各位!好久没来论坛了。 -wumiao- ♀ (142 bytes) (23 reads) 10/18/08
•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那种男人不能再要了,祝你姐姐找到幸福~ -林韵- ♀ (0 bytes) (3 reads) 10/18/08
• 谢谢林班!我二姐说 -wumiao- ♀ (410 bytes) (99 reads) 10/18/08
• 孩子成年了,不应该干涉父母的事情 -林韵- ♀ (72 bytes) (38 reads) 10/18/08
• 可不是?大学毕业了不找工作,又在北京学习班, -wumiao- ♀ (50 bytes) (57 reads) 10/18/08
• 如果他来你家骚扰,报警。 -汉代蜜瓜- ♀ (0 bytes) (5 reads) 10/18/08
• 报警,这招儿好。谢谢蜜瓜。 -wumiao- ♀ (40 bytes) (9 reads) 10/18/08
• "老天,我可解脱了。”祝福了不起的大姐! -网乐- ♂ (0 bytes) (2 reads) 10/18/08
• 谢谢,我大姐这个人实际上挺懦弱的。 -wumiao- ♀ (40 bytes) (25 reads) 10/18/08
• 目前为止算是happy ending. 千万别再给他机会了。人生就这么几十年? -snowflower77- ♀ (12 bytes) (7 reads) 10/18/08
• 我也觉得算是happy ending.谢谢你的祝福。 -wumiao- ♀ (14 bytes) (3 reads) 10/18/08
• 偶觉得这事儿跟那个二奶没关系,是李自己品行不好,自作自受 -汉代蜜瓜- ♀ (94 bytes) (46 reads) 10/18/08
• 李自己品行不好,那女的也曾打电话骚扰我姐 -wumiao- ♀ (178 bytes) (47 reads) 10/18/08
• 那女人也蠢,你姐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 -汉代蜜瓜- ♀ (36 bytes) (23 reads) 10/18/08
• 可不么,大概一开始李不肯离婚,所以她来骚扰我姐。 -wumiao- ♀ (146 bytes) (39 reads) 10/18/08
• 静下心来才能写。 -汉代蜜瓜- ♀ (0 bytes) (4 reads) 10/18/08
• 是啊,心不静,还有份累人的工作。 -wumiao- ♀ (20 bytes) (16 reads) 10/18/08
• 那就比较难了,呵呵 -汉代蜜瓜- ♀ (0 bytes) (2 reads) 10/18/08
• 最近看了几本中国历史书很有感触。 -wumiao- ♀ (0 bytes) (3 reads) 10/18/08
• wumiao好,好久没见了。这个姐夫早离早好。 -秦西- ♀ (0 bytes) (2 reads) 10/18/08
• 离的晚了,浪费了我姐的好岁月。 -wumiao- ♀ (10 bytes) (7 reads) 10/18/08
• 良家女子千万别去招惹什么艺术家的说. -网乐- ♂ (153 bytes) (51 reads) 10/18/08
• 还真是的。 -wumiao- ♀ (202 bytes) (24 reads) 10/18/08
• 既无耻,又无赖,这个李真不是东西。 -布鸣- ♂ (0 bytes) (3 reads) 10/18/08
• 儿子和老子一样混蛋。千万别让他们两个进门。 -.川晔- ♀ (0 bytes) (2 reads) 10/18/08
• 谢谢版主置顶,并谢布鸣、川晔。 -wumiao- ♀ (0 bytes) (0 reads) 10/19/08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