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月

良辰静夜心无尘,对花倾情恨有身。已知飞红无悔意,手把枝头数青春。听风已见羽展翅,荆柯摇曳相握云。明朝踏马随君去,来生相逢笑颜芬。
个人资料
wumi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奶打来的电话---大姐的婚姻故事续

(2008-01-22 07:05:20) 下一个

前天给大姐、二姐通过话,方知道整个事情的经过。

大姐的丈夫在北京一个画家村里搞了好几年的艺术,前年开始,搞艺术的同时也搞了个情人,算二奶吧。那女人才二十六岁,比大姐的丈夫李小了二十五岁,比大姐小二十四岁,比大姐的儿子大一岁,也是画油画的。

大姐绝对没料到这二奶会直接打来电话。原先只是猜想,现在就成了事实。

这女人先是叫我大姐阿姨,说李欺骗了她。她怀孕了,又流产了,她现在回老家了,她自己的丈夫正火冒三丈要和她离婚。

她说李不承认流掉的孩子是他的。李离开这女人回到他妹妹所在的城市,因为李的父亲忽然间得了脑血栓,正在住院治疗,李正和其妹在那里照顾其父。

国内现实生活的一幕场景,在我的亲人身边真实地表演着。

那女人居然还对大姐吃醋告状说:李另外还有一个女人,姓刘,他和刘也有来往。大姐平静地说她知道,刘是过去李搞传销时搞的一个女人,是李的下线之一。

大姐已经没有了愤怒。大姐说你给我打这个电话想说什么?那女人说了句:“我恨李,阿姨,你和我都被李骗了,阿姨你为他付出那么多,一辈子都让他毁了,现在我也付出了很多,我也要让他毁了。”

再后来她又问大姐会不会和李离婚。

大姐说:我们正在商量,我要离,但现在还牵扯着孩子,还有他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怕他们受刺激,我们可能会悄悄离的。

没想到那女人接着无耻无羞地说了句:如果你们离了,我就还和他在一起。

大姐很惊讶,说他不是骗了你吗?你现在离婚不是因为他吗?

那女人郁郁地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要真离了婚,也不能在家乡呆了,还得到北京去搞艺术,到时候,李要是还来,就还同居,但是不可能和他结婚。

大姐默默地听着她的安排,哭笑不得。这二奶说大姐是好人,说她对不起大姐,但是她的生活和爱情以及婚姻现在都很痛苦,她说自己感觉快过不下去了等等。 

我的善良的大姐,听着电话里那位撇着普通话的女人哭诉着,这二奶希望我大姐原谅她,反过来要大姐同情她。我大姐说不原谅,但同情你的处境。

之后,我大姐给李打了电话,斥责了他的恶劣品质和虚伪的人性。但李不承认是他的错,李说只是和那女人握过手。大姐笑说你本事真大,握个手就让人家握出个孩子来。大姐后来说李肯定是怕那二奶的丈夫找到这里来,揍他一顿。

二姐当时也和大姐在一起,说也和那个女人说了几句话,二姐问她为什么要这样做?李年龄大你那么多,比你父亲也小不了几岁,你不觉得恶心别扭吗?那女人说大家都这样,社会上流行婚外情,对搞艺术的人来说,这不算什么。大家都出门在外,需要互相照顾,互相提高钻研搞艺术的能力。

二姐说你说的对,现在都流行这个,所以流产的女人也多,你们继续钻研吧。

二姐后来对我说:现在国内有很多人的道德水准已经非常可怜了,到处都是骗子,到处都是妓女,当官的越来越黑,人心里谁也不相信谁,很多朋友、同事都在婚姻上出了问题等等,为什么社会经济发展越高,人的素质反而越来越低了呢?

忽然间,我想起半个月前著名的胡紫薇揭夫闹剧,胡曾说过一句不明不白,听上去也不大接茬的话:中国要成为一个奥运大国,首先要成为一个道德大国等等。

觉得她说的是对的。如果让她继续说下去,把话连贯起来,恐怕会振人发聩的。

我向姐姐们说我写了大姐婚姻的故事,但只在海外的文学城博克里发出来,还没有在国内新浪博克里发。二姐马上斩钉截铁地说,你写那没有用,现在人都不管别人说什么了,只要自己快乐就行,这些事情连法律都没用!再说你要是发在国内,让大姐的女儿看到了,就不好了。

现在大姐的一双儿女都知道这个二奶的事情了,她儿子春节要陪大姐过年,他说瞧不起他的父亲李。她女儿听过她父亲的解释后,只说那二奶是个贱的不能再贱的女人,她想勾引她父亲等等,女儿要陪她父亲和祖父母在市医院过。女儿还是很爱她父亲,她也很爱母亲。女儿发誓说自己的家庭不能散掉,如果父母离婚:“大不了,我一条命换你们两条命!”女儿分别如是对其父母说。

大姐和李都有些害怕了。所以大姐说现在一切都只能等着,等女儿平息下来心情风暴,甚至要等她考完大学再说。

大姐说二奶姓王,但她没说自己叫什么名字。二奶夸耀自己说一个月能挣一万人民币,并且在画家村那个网上也和李一样有画挂出来。我上那个画家村的网站上找了一下,发现在近三百个所谓的画家中,有三个姓王的女画家,其中两个年纪大了些,只有一个年龄颇像大姐所说的这个二奶:她留着长长的刘海儿,眼睛挺大,鼻头也不小,紧抿着嘴唇,穿着一件黑色花边领口的体恤衫。看上去这个女人不算十分聪明的那种,她的画不知是什么意思,尽是些黑白或灰色大小不等像海绵一样的窟窿。她的照片下面,不像其他人有简介,她只有个名字,其他什么介绍也没有。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女人,我对着照片发愣,后来我把她的名字告诉了大姐。

大姐笑说这些已经没什么意义了。

是啊,这有什么意义呢?不过是一个男人情感反复无常、低俗败坏的生活故事,不过是两个家庭马上要解散的故事,不过是一个二奶流产但男人坚决不承认是自己所为,但二奶仍旧一往情深的故事。这是人类辛酸的故事场景之一,是谁也无法左右,谁也无可奈何,谁都无能为力的故事。

只有静等着公正的时间去抚平每个受伤人心灵的伤口,等待现在还看不见的上帝最后给予人类真正意义的宽恕吧。

 

今天给家里打电话,得知那女人这几天拼命给我大姐发短信,她是从浙江杭州地区发来的信息。她希望我大姐尽快离婚,越快越好。她发了很多让我大姐很恶心的话:她讽刺我大姐管不自己的男人,甚至质问我大姐为什么还不离,我大姐说还没见到李本人,于是这女人就反复说她和李是怎么搞上的,李怎么怎么爱她,但又说李还有别的女人,“你们谁也别和我争,谁都争不过我!”她宣言。这女人甚至说她和李的关系是她在追求父爱的结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她从小失去了父亲,所以也极为缺少教养的缘故。我大姐说她好象要疯了一样。

现在社会有些人,道德真的已经败坏到如此地步了吗?我简直不能相信,这真让人出离了愤怒,又觉得如此可笑。

这样的事情就是这样真实地发生着,中国犹甚。
  
  剧情还在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小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和国内的朋友通话了,不知道二奶问题有多严重。国内的思想解放运动是走得越来越远,对社会影响也就越来越大。在北美的我们真是活在真空里的,少受这样的痛。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的吸引力会锐减,希望我们能保持青春常驻,以吸引我们的LP,不至于让他们提不起精神来。二、要求神保守,不让LP受到不良的诱惑。男人都承认自己会受到诱惑,否则就没有功能。关键是让他们看到这诱惑是幻像,要慎重对待。最重要的希望他能信主。这道防线才会坚固很多。信仰可以带来健康的生活价值观,以预防国内性解放和极度自私的价值观。
你大姐的处境实在太难,婚姻结果怎样还不知道,女儿的心灵更是受到极大的影响,她已经产生了极大的不安、报复和挫折感,甚至冒出轻生和杀人的想法。她需要很多的爱来安慰、疗伤和平安的保障。不知道有没有好的基督徒家庭可以给与帮助。我自己没有这样的经历,但是我在其他方面所受的伤害和困扰,都是有了信仰之后得到最好的医治。
恨男人是不可行的。但是还能给与爱和宽容需要付出极大的精神力量。求神给将这个家庭从危难中解救出来,让这位大姐夫反省自己所犯的错误,痛悔醒悟;让这位大姐的苦水和泪水换来将来寻回失去的甜蜜;让他们的女儿可以平安的考取大学,并且看到家里怎样由危转安,从而更成熟,成为抵制到的失丧的先锋。我知道这样的结果很不容易达到,但是我听到过。不妨帮你大姐看看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成熟的基督徒。
小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和国内的朋友通话了,不知道二奶问题有多严重。国内的思想解放运动是走得越来越远,对社会影响也就越来越大。在北美的我们真是活在真空里的,少受这样的痛。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人的吸引力会锐减,希望我们能保持青春常驻,以吸引我们的LP,不至于让他们提不起精神来。二、要求神保守,不让LP受到不良的诱惑。男人都承认自己会受到诱惑,否则就没有功能。关键是让他们看到这诱惑是幻像,要慎重对待。最重要的希望他能信主。这道防线才会坚固很多。信仰可以带来健康的生活价值观,以预防国内性解放和极度自私的价值观。
你大姐的处境实在太难,婚姻结果怎样还不知道,女儿的心灵更是受到极大的影响,她已经产生了极大的不安、报复和挫折感,甚至冒出轻生和杀人的想法。她需要很多的爱来安慰、疗伤和平安的保障。不知道有没有好的基督徒家庭可以给与帮助。我自己没有这样的经历,但是我在其他方面所受的伤害和困扰,都是有了信仰之后得到最好的医治。
恨男人是不可行的。但是还能给与爱和宽容需要付出极大的精神力量。求神给将这个家庭从危难中解救出来,让这位大姐夫反省自己所犯的错误,痛悔醒悟;让这位大姐的苦水和泪水换来将来寻回失去的甜蜜;让他们的女儿可以平安的考取大学,并且看到家里怎样由危转安,从而更成熟,成为抵制到的失丧的先锋。我知道这样的结果很不容易达到,但是我听到过。不妨帮你大姐看看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成熟的基督徒。
虎妞娃娃 回复 悄悄话 哎,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第一,不能回国做海龟。
第二,我也对我的LG说过,如果我们有朝一日回国,别让我发现你出轨。一旦发现,我也会出。
第三,如果离,我可不是那种“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的人,我会上下起手,能捞多少捞多少。
第四,小孩的重大节日事件,一定会死缠蛮打要求参与。如果你的新人可以容忍18年,算是你上辈子修来的福份,如果不会,18年的唾沫就会把你给淹死,好好想想值得不。
当然是丈着俺们都是美国公民的说。
一贯的观点:男人都是有贼心的,就看你怎么把贼胆给吓破先。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
谢谢你的理解和同情。
刚又给家里打了电话,那人让女儿传过来话,他不想离婚,希望我大姐继续照顾孩子和老人,他还是要出去和那女人过去。现在他父亲病在医院,女儿正在高考阶段,什么也留不住他。
现在那女人已经不打电话也不发信息来了,大约李和她说了不要和我大姐对话,由他自己出面解决。
原来这女人早已经把电话打给了大姐的女儿,所以女儿已经知道是这女人在破坏自己的家庭,她明白了社会现实中丑恶的事情在自己身边发生,但她明确表示还是爱她自己的父亲,这应该也是对的。
我大姐做好准备离婚,她在等待女儿完全平息了心情的哀伤。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看出你写的真实,这就是可爱之处!同情你大姐,都不容易!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my123的评论:
你的观点:“夫妻之间无所谓对错,”好象不在理,那为什么在法庭上会有个过错方,和无过错方?
明显的,过错方是指对另一方犯了过错的缘故。
李和我大姐,近三十年的婚姻,没有人逼他过日子,他们还有两个基本点聪明的孩子,他如果感觉不合适,该早些离婚,在人进入老年的时候,这样横打一棍,的确属于道德品质的问题了。
不过,你不要再说他俩不配的问题了,这问题早不是问题了,说实在话,他配不上我姐,不止是道德上,还有很多东西。他不会成功,这辈子,下辈子,都只是个县城小文化馆的一个老画匠而已。
他们会离婚,我大姐巴不得现在就离,只是牵扯孩子和老人,所以可能慢一些,真的,这个婚姻到现在,受伤的不止是我姐,我们娘家所有的人都感到伤痛。巴不得赶紧解脱这枷锁,离这个不要脸的人越远越好。也希望他和那个小他一倍年龄的二奶永远过上好日子,真的,不过是大一倍么,比起杨老先生和翁凡女士的爷孙恋,还进步不少。
我在艺术学院上过学,虽然也看到个别人乱搞,但很多人都是极为正派的。上学时有个英俊的男老师,对他当护士的丑妻十几年如一日,更让我们学生敬佩。后来他们也是很好。
人生活在世界上,想犯错前,及后,都要找好借口,这是人的罪性。但更多的人从不把量变变成质变。
食物和其他东西,质变后,其臭不可闻,人也是蛋白质组成的,死后也会臭。但活着的时候,还是让品质往好的地方发展吧。
那样,世界也许会变的更好些。
Dummy123 回复 悄悄话 如前所诉,从旁观者清的角度看: 只能说你大姐和她丈夫二人不合适。你大姐在家乡医院上班是药剂师,你大姐她丈夫是画家。职业会熏陶人也会改变人,作为艺术家的画家需要的激情,才能创作出不朽的名作。而你大姐作为药剂师需要冷静和务实,永不出错,是她的职业教育。(对不起,我本人学医,好朋友是画家,对这俩种职业十分熟悉。)很明显,这二种个性有冲突。男女之间,没有差异就没有吸引力,差异大到一定程度以上就没法成为夫妻。从你的介绍来看,你大姐她喜欢一种平静的小老百姓的生活方式,量入为出;然而她丈夫却是一个不安分的主,喜欢做梦,行为与他的年龄不符属于典型的艺术家的个性。

撇开其它不谈,从双方的个性来看,你大姐她应配一当地的小公务员,这样一来,一定能“地久天长”。而你大姐她丈夫如果找了一个疯疯颠颠的主,为了老公,什么都可以放弃,甚至做母亲的权力的那类人,相信也能“如鱼得水”爱的“死去活来”。

我的观点:夫妻之间无所谓对错,只有“合适与不合适”。也不存在好与不好的问题,好与不好是局外人的看法,而当事人是幸福与否的问题。我的观点仅供你和你的家人参考而已。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my123的评论:
无论如何还是谢谢你跟到我的博克里来。
现在我大姐很平静了,我们家也做决定在孩子同意的情况下请大姐自己做决定该怎么办。
小三大概已经被她丈夫休了,所以她现在就等大姐离婚了。
大姐的女儿可能对其父很失望,大约她父亲和她摊牌了,所以女儿过年准备回老家和我大姐一起过,大姐的儿子也要回家,所以这两天大姐正忙着给孩子买东西。
我只是请大姐买一个好点的录音机,万一小三再来电话,就录下来。
我大姐的两个儿女对母亲的感情要比他们的父亲好,但对其父亲,他们也不想剥开画皮,孩子是自私的,他们希望父母家庭都是完整的。
你说“大姐的婚姻在先天不足的情况下,缺少经营管理。”开始他们结婚的时候,李对我姐非常好,所以我们也不知道先天不足,后来他搞传销外面有了女人刘,开始对我姐不好起来,那时要离婚,之后刘离开一段时间,他又反过神来,180度大转弯,不离了,跑到我家象我父母保证对我大姐要一直好下去。那时我姐才39岁,如果离婚,会带着小女儿再找人家,我姐很漂亮,又贤惠,勤俭,绝对能找个好的。可是他又把我姐姐拖入婚姻之后,有几年对我姐姐好的很,我给大姐打电话开玩笑都说:“恋爱的咋样了?”姐说:“热恋。”
这次,明显的,又是外界的干扰,当然也是李本人感情变幻无常,一切以自我为中心的自私自利的问题。
我当然知道我姐姐的毛病,她最大的毛病是优柔寡断,过于善良,懦弱,却又摆出一副厉害的样子;她还太节俭,不舍得花钱打扮,不舍得买漂亮衣服,不舍得吃好的,用好的,光顾攒钱给儿女,慢慢自己变成个黄脸婆。
人善有人欺,马善有人骑。
我大姐有缺点,但李不止有缺点,他更缺德。
基本上可以肯定地说,他毁了我姐的一生。
Dummy123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在文学城找不到你的原文只好找到你的博客来回答你的疑问或抱怨。

在这件事情上,你是当事人的“娘家人”,我是一局外的异性人。然而,我们之间并无任何的利益冲突,因此我们之间是应该容易找到共同语言。

我对你的大姐一事的看法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1,从旁观者清的角度看: 只能说你大姐和她丈夫二人不合适,在一定程度和一定条件下他们可以凑和在一起,但一旦条件改变是,分手是必然结果。

2,从一个与此无关的男人的角度看: 只能说你大姐的婚姻在先天不足的情况下,缺少经营管理。可以说你大姐和她丈夫只是走近但没有走进。在这点上,男女双方均有责任,具体谁多谁少,很难说,但不仅仅是男方的错,女方是完美无缺的。

3,从一般的生活常识来看: 在你大姐和她丈夫这种情况下,几乎所有的子女均站在母亲一边。然而,按照你的描述,似乎你大姐的子女全部不理解他们的母亲而站在她丈夫一边。常识告诉我们,这里面一定出了什么差错。或许你的大姐如同不会或不宵与他丈夫交流一样,缺少与儿女的交流与沟通。

4,从为你大姐的子女着想的角度来看: 在你大姐和她丈夫的爱情和婚姻事实上早就死亡了现实基础上,如果你大姐爱子女胜过爱她自己的话,现在不是离婚的时机。依我来看,在你大姐和她丈夫的感情已消失,孩子们尚小的时候是离婚的最早时机,你大姐她丈夫离家去北京时是离婚的最佳时机。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现在只有等孩子们完全独立后才能离婚,这样一来对孩子们的损伤最小。这是做父母亲的基本责任。自私是人的本性,但做父母亲的至少在孩子们面前不能太自私自利。至于你所提及的“二奶”,根本不需要与她联系,更不用说让“二奶”与孩子们联络以证明谁是谁非。中国人历来认为夫妻是缘分,“有缘千里来相会”。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附你的回答:

你那些话很让人伤心。说到底我大姐是付出最多的人,是无辜的人,她不该有这样不公正的结果。
我知道你是劝离的,你说他两个不般配,我们也觉得很不相配。我姐很早就说可以离,我姐并没有缠着李,是李在十年前后悔,并向我父亲和家人保证不再欺负我姐才又和他过下去的,你可以在我博克中看我写的《我的爹亲娘亲--大姐的婚姻故事》中叙述过去的事情。
你见过有几个名画家不是在家里上班的?中国的文化体制是御用文人制,所以很多文化馆,国家养了很多闲人,他们都是在自己家搞创作,很多人成名成家都是在自己家的创作室出来的成果。许多作家,画家,音乐家,每年也出去几次采风,但真正凝神创作还是要躲在家里。
说这些有什么用?这些年都变了,所以我们也无所谓,关键现在他们做出事情来后,在烦扰我姐的生活。我姐是个药剂师,她工作忙,还要顾孩子和老人,她这些年已经很疲乏,很厌倦,性格变得懦弱伤感,但这些人偏要往她伤口上撒盐,这是人类做的事吗?
我家人的善良也促使这些人为所欲为,所以我说要留下些证据,以证明李的所为,让他的儿女不要觉得是母亲的错,将来我大姐的付出才有可能得到补偿。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莉瑞的评论:
我也是很不明白。
我年轻的时候,也遇到过被有名望也有家室的人追求这样的事情,还不止一次。但知道他们有家室还做这样的事,就觉得这样的人很恶心,丝毫不为名望利益所动。那时就想,你不要脸我可要脸。虽然自己走路辛苦些,可是远比让人戳脊梁骨舒服。
现在的孩子们,说什么呢?你说的这个小舞蹈演员,她今后的人生在心里一定充满了灰暗,说不定将来会将灰暗的心理报复到别的无辜的人身上。
管不着这些,只伤心我姐,今天给家里打电话,我哭了。妈妈说你跑那么远,也不顶用,说的我更难过,和大哥发了两句脾气,现在又后悔。
莉瑞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的时候,有一次,一位朋友托我帮一个小姑娘作人工流产。我见到她,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女孩,学舞蹈的,非常漂亮,身材也一级棒。她说那个男的是她舞蹈学校的老师,已有妻室。我起先以为这个男的一定长的玉树临风(教舞蹈的嘛),要么也是温文儒雅(老师嘛)。手术的时候,是她的同学陪她来的,做完手术,那个男的来了,我一看,真是大失所望,就是一个普通的中年男人,长相一般,肚皮不小。身边的几个小护士就在一块叽叽喳喳。说怎么也想不明白这个女孩干吗要跟着这么一个男的?
在医院工作,这样的情况实在是很多见,真的是弄不明白。就像妙妹妹说的这一对,男的没钱没势,你说这女的到底是图个什么?这恐怕不是一句“道德沦丧”就可以解释的。有时真的觉得自己老了,不能了解现在的年轻人到底在想什么?可是仔细想想,我自己也没多大岁数呀。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艺术这东西,也要立在先在做人上。人做的大差不离,艺术也会成功。
李虚伪在于他经常给他儿女说自己是正派的人,到现在他女儿还只认为是二奶自己贱的缘故,她父亲仍是个正派的人,连李的父母也这么说,有一段时间,他们家总说是我大姐说话不温柔才使得李离开家,所有的罪责都归给了我姐,现在知道什么叫欲加之罪,何患无词?
这个女人现在逼着我大姐离婚,其实就是想让这个家赶快散掉,因为她自己的家要散了,所以她在报复。我大姐这两天很恼火,嚷着要到李的父母那里说说,因为他父母总说他们的儿子不会有那事儿,他儿子很正派等等。但我母亲说现在去闹他们,恐怕他正在住院的老头会一命呜呼,反怕别人会说我们家,唉,我家人的善良就是被人欺负的最大理由。
我的意思也是缓一缓,因为他们的女儿说要以死来阻挡父母离婚,这都是命。

另外,涩郎你找的那些照片不是的,人家那是已经成名的人。
他们还未成名,也只能算画匠,算不上画家。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air的评论:
谢谢您的建议。我们在想怎么办,婚要离,可是还不能伤了人。
Clair 回复 悄悄话 I always like your writing. Read this post in the forum but want to share my thoughts here. There is no need to ask the other woman to call your niece but it is necessary for your niece to know the truth and have the right understanding of her mother. So, try to record the conversation when the other woman calls again and let your niece listen to it. That way, she will get the truth but will not be bothered by that bad woman.

It's unfortunate but kids will grow out of it if the parents can deal with it in a rational way. In this case, the father won't be of any help, it is all up to your sister. Good luck to h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