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人生

人生随缘 看不惯别人是自寻烦恼 .可以不拥有任何东西,除了对生活的激情。好好生活,你的生命是一次性的。
个人资料
正文

稚子妙语

(2005-01-02 15:15:50) 下一个
教育你
  儿子任性,我经常教育他。一天,教育儿子时,可能方法有些简单、粗暴,儿子哭着到他妈妈那里去告状,接着牵着妈妈的手来到我跟前,小手指着我说:“爸爸不乖,教育你。”

  我要做窝
  我给儿子讲《古塔上的鸟》的故事,儿子听得很认真。当讲到两只鸟不辞辛劳衔来树枝在古塔上做窝,住得很舒服安逸,连寒冷的冬天也很温暖的时候,儿子突然嚷道:“我要做窝!我要做窝!”

  偶尔是谁
  儿子对我说:“你不给我买零食,是不爱我了吗?”我严肃地说:“零食吃多了不好。零食只能偶尔吃。”儿子嚷道:“偶尔不吃!偶尔不吃!”顿了顿又追问:“爸爸,偶尔是谁?”
  四川省沐川县教育局杨兴俊供稿

  普通人
  一天晚上,4岁半的女儿躺在床上背唐诗。我听她用的是方言,就用普通话高声说:“要说普通话!”她立刻嬉笑着反问道:“外国人说外国话,我又不叫普通人,干嘛还说普通话!”
  泰老大
  小外甥3岁就识许多字,有一天我用自行车带着他在马路上走,他忽然指着飞驰而过的一辆广告车大喊:“泰老大!”我仔细朝前看,原来车箱上写的是“秦老太”。
  山东省章丘市龙山镇马树芬供稿

  白云像豆腐脑
  接儿子放学路上,儿子突然拽了拽我的衣角,指着天空吃惊地说:“爸爸快看,那片白云咋被谁撕烂了,碎乎乎的,乱糟糟的,像我喝的豆腐脑。”我又即兴向儿子提了个问题:“为什么会下雨?”儿子答:“青蛙的叫声太高了,吵得老天爷睡不着觉,老天爷一生气就头疼,一头疼就出汗,那汗就变成了雨。”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