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乐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遭遇不良清洁公司(一)

(2011-08-23 17:49:21) 下一个


搬家就是事多:打包,找搬家公司,通知电气公司,电话,Internet公司停这边,
开那边;通知银行,信用卡公司换地址;通知邮局转新地址;通知学区, 。。。。。。。
除此之外,还有一件头痛的事,就是打扫卫生。过去住公寓,房子不大,自己打扫
虽然累点,还可以对付。现在租house, 没有那个时间和力气了,那就联系Cleaning
公司来打扫好了。

七月底真不是个搬家的好日子,尤其今年天气很热,外面90多到100多度,里面因为
空调不好,加上房子太老,密闭很差,温度降到85,6度就下不去了。曾经向房东反
映过,但他不愿意来修,每年夏天都有很多天我们只能待在地下室。现在终于要搬
走了,不再受这份罪了。

提前一个多月,我在黄页上的House cleaning下面找到附近的cleaning公司,一个
一个打过去。一圈下来,觉得两家公司的报价合理,而且他们在BBB都有记录,评分
也都是B。两家都不愿意亲自来看,但都宣称他们的估价一向很准,实际费用不会有
什么出入。

搬家是星期五,两家公司周末都不做事,本来就算了的,但Barbara后来主动打电话
来说她们可以周五下午三点以后来,到那时应该搬得差不多了,而她根据我说的情
况,说派两个女士来,只需要2.5小时,所以时间也够了。她说两人一小时为$79元。
我觉得2.5小时可能不够,主动告诉她说我的抽烟机很大,也很脏,你可能需要多一
点的时间来打扫。她说:“那就到三小时吧”。我说:“给你再加半小时,3.5小时,
不到$280,按$280算,不过必须封顶”。B女士说没有问题,绝对不会超过$280。

我想这样好,要求她给我一个书面的confirmation信, 或邮件, 写好时间,费用,
和包干的条件。她答应了。

等了一星期也没有见她的email。打电话去催,她说马上送。又过了几天,她送了一
个email, 说了时间,但没有说费用。再打了电话给她,却总没有人接。我当时已经
没有时间再找其它公司了,也相信她应该不会乱来。

星期五搬家公司来搬家,一切顺利。下午三点半,第二趟准备得差不多的时候,Barbara女
士来电话说,她的一拨人还在别人那里没有做完,另外一拨在法院打公司,所以要
晚一小时来。到了四点半,她又来电话说:“还得晚点来”。但了五点半,她说:
“今天来不了了,明天吧”。我没有料到会这样,但也没有办法。

星期六中午才来。来了一白一黑两个女士。那位黑人女士还比较会做,也还勤快。
但那位白人人女士就差很多了,不怎么会,而且老是停下来休息。我想反正说好了
$280包干的,你做快做慢没有关系。我知道她有孩子,还给她两个小孩玩具,她很
高兴。

她们先打扫容易的。我也理解,这样见效快。看见她们太慢了,我就帮助把一些东
西丢出去,减少她们的负担。后来干脆自己打扫了车库,还帮她们打扫地下室,洗
衣房,还有太阳房。虽然她们包干了,我帮帮也无妨,不然她们做不完我明天交不
了房子。不过,就是这样,那些难打扫的,比如油烟机,炉灶她们都没有去碰,冰
箱打扫了一下,但根本就没有搞干净。

五点四十几,我还在做,但她们停下来了。黑人女士坐在窗台上,白人女士把东西
搬上车。我以为她们要休息一下,但黑人女士说:“今天做不完了,我们下周再来”。
我说:“我明天得交钥匙,不可能等下周了”。她说“对不起,我们星期天不上班”。

说好了昨天来,包干做完,结果昨天不来,今天也拖到12点多才来。做不完就不管
了,怎么能这样?

我还在纳闷,黑人女士拿出一张纸,对我说“我们干了六小时,每小时79美元,一
共474美元。交钱吧!”。

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谁说按小时算了?我和你们老板说好了,$280包干的”。

黑人女士说:“我打电话给我们老板,看她怎么说?”

电话接通了,黑人女士对着电话说:“我们干了六小时,一共474美元。但他说是$280包
干的,不按小时算”。不一会儿,黑人女士把她的手机给我:“我们老板要和你说
话”。

我拿过电话对Barbara女士说:“我们不是说好了,$280包干吗?你怎么突然又变成
按小时算了?”。Barbara一口否认说我们有包干的协议,坚持要我付$474。我说:
“这不对,我们有协议在先的。而且你们根本就没有做完。我一直在这里,她们做
了多少我很清楚。时间最多就五个半小时,有一位女士根本就没有怎么干”。她见
我理直气壮,觉得说服不了我,就让我把手机给黑人女士。

黑人女士哼哼了几句。挂了电话,然后熟练地按了几个键。不一会儿,电话通了。
只见她断断续续地说:“是的,我们需要帮助,。。。。。。,他欠我们的钱不肯
付。这里是G街21号”。我不解地问:“你打给谁?”。她说:“警察”。

我大为惊讶:“你怎么叫警察?”。她说“我们老板让我打的”。我真还没有料到
她们有这一手,这事要管也是法院的事,把警察喊来做什么?

一直在外面白人人女士这时探头进来说,家里有孩子,要先走了。黑人女士说:
“你走吧”。白人女士拿着我给她的玩具走了。

几分钟,有人敲门。我开开门,见门外站着一位中年警察,我示意让他进来。

“怎么回事?”。他先问黑人女士,然后又问我。

警察听完了,对我们说:“这不是警察管的事”(This is not a police issue)”。

黑人女士一看警察要走的样子,赶紧说“你等一下”,然后给老板打电话。接通后,
聊了几句,把手机递给警察说:“我们老板要和你说话”。警察接过电话,说了几
句赶紧拿着电话出去了。

5,6分钟后,警察回来了。对我说:“你今天必须付$474给她们,要不然我会逮捕
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优闲丽人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根本没有逮捕罪名.警察够混蛋的!如果真逮捕了你,也得当天放人.你的问题出在"等了一星期也没有见她的email。打电话去催,她说马上送。又过了几天,她送了一个email, 说了时间,但没有说费用。"你已经没有时间再等,因而在没有她书面合同下履行义务,造成法律上的"Oralcontract".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能一次写完的就请一次写完吧。大部分读者不会因为为了看下一篇就特别关注你的博客的。所以如果没看完,下次如果看到就看到,没看到也就算了。我想作为作者你还是希望能让大家看完你的故事的吧。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支持一下!希望你先苦后甜,幸福万年!不要被这些小困难吓到。期待下集。
waitGC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令人发指。 期待结局。 我们请的搬家公司也有类似问题, 乱收账。
乐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黄金右脚的评论:

不好意思,没有文章一次都放上来。

除了很少的几篇很长的文章,我大多一次post全文。但是曾经有几个读者反应我的文章太长,没有看完。比如我写的“转学的故事”,“大教授的小动作”,其实很好,可能稍微长了,结果看的人比那些短文少多了。

现在的人大多喜欢看短文,有耐心的不多了。所以这次就犹豫没有一次放上来。其实这就是一半了,还有一半就完了。
黄金右脚 回复 悄悄话 WXC的博主写东西是按字收钱的么?
一个故事要拖N集写!楼主应该受了不少委屈,该有不吐不快的心情吧,还有耐性在这写中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