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一闪一闪旋耀的光亮,没有之后留给人难以望却的印象.只有默默燃烧着自己......什么也没留下.
正文

小故事 大哲理(16)

(2007-10-08 17:59:47) 下一个



小故事       大哲理 16


  有一个盲人在夜晚走路时,手里总是提着一个明亮的灯笼,别人看了很好
奇,就问他:“你自己什么也看不见,为什么还要提着灯笼走路?”
    那盲人满心欢喜地说:“这个道理很简单,我提灯笼并不是给自己照路,
而是为别人提供光明,帮助别人。我提上灯笼,别人也容易看到我,不会撞到
我身上,这样也可以保护自己的安全,等于帮助自己。”

   不要吝啬你的付出,去帮助别人吧!
     点燃蜡烛给他人照明,也会给自己带来光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那好啊!我先上那等你去~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富人是很难上天堂的???

我是穷人!!!xixi 上天堂easy liao 8?!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是啊!SINEAD4273,世界同乐,那将多美好阿~~~~~~

才哥,我端着蜡烛到处跑那是找你啊!因为总是太黑,我看不到~~~哈哈哈~~~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嗯,任何你投出的东西总会以各种形式反弹/反射回来。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约翰大哥老端着双蜡烛满城乱照 :)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吝啬你的付出,去帮助别人吧!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快乐自己。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皆因有缘的评论:
每个人都从小事做起,世界会变得更和谐~~~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田明兄说得很有道理,富人是很难上天堂的......
皆因有缘 回复 悄悄话 也说一个小故事:
我们办公室门口经常有个卖小报的,那些报纸根本没人会去看,但是我同事每次都买他的报纸,却从来不看。有一次我问他,“你不看干嘛买他的报纸?”他说,“这样他就不会失业,我们周围的社会环境也会更安全。”
yue06 回复 悄悄话 到大哥这儿过一下~~~
goodbaby98 回复 悄悄话 嗯,很好的做人的道理。:)
天明 回复 悄悄话 常听到一些话语,我将来成功或赚到很多的钱会去做善事,帮助别人、会去铺桥造路,会...等等。这些言语乍听之下,似乎志向远大,但其真实结果是一个?号。

曾经看过一小段故事,与大家共勉之~富贵与贫穷之心。
有一富裕之家,他是有求必应。到处兴建寺庙、铺桥造路、广结善缘,赠与善书、资助慈善事业,另一方面却生活糜烂。另有一贫穷人家,每日心勤工作,将所得尽一己之力帮助他人。一天穷人遇乞丐,穷人拿出仅剩的一碗饭与其家人共同分享,也让乞丐分享一家人所带给他的温暖。

这时有人好奇问到:你这样做岂不一家都不温饱。穷人回答:虽是一碗饭,一家人与乞丐共同分食,我觉得已经饱了。明天我照样有力气工作赚钱,但今天我不分食一口给乞丐,明天他将势必饿死。

有这麽一天,富人与穷人同一时间死亡。就在同一时间里分别有人看见,穷人身上穿著华丽锦缎冉冉升空。而富人则枷锁加身,被带往地狱。

由此可知,行善并不在於名利、权利与地位。在於是否拥有真诚的付出的心,那麽蜡烛将会更加的明亮与闪耀...共勉之。

现今笑话:穷人遇乞丐,不死才怪.....唉!!!
能保有善良的心,世上能几人。
尽量学习与行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