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2011

(2011-01-04 08:18:50) 下一个
新年的第一天,在家里度过。 平静普通的一天,孩子们一会儿安静, 一会儿打闹追逐。

爸爸不要再吃糖了

儿子 嚷着牙疼,我都他怪平时吃糖太多, 又拒绝刷牙。 爸爸心痛无比,想了想这正是教育他怎样保护牙齿地时候。 于是爸爸也学着儿子闭着眼睛,嚎啕大哭,抽泣着怪自己平时吃糖太多了, 又不好好刷牙, 才会有自己今天牙疼的痛苦, 今后你不要多吃糖象爸爸一样。 他陶醉地表演着牙痛,折腾了好一会儿, 儿子倒是平静下来, 同情地看着 爸爸说:“爸爸你今后不要再吃糖了。” “啊?” 爸爸表演停下来,哎! 他的逻辑是对的。 接着又问儿子:“那你今后还多不多吃糖呀?” 儿子感悟的回答:“我吃巧克力。爸爸不要多吃糖。” 再问儿子:“你的牙还疼吗?” “不疼了!我吃巧克力就不牙疼了。”

手机

我在为儿子摆Thomas Train轨道,儿子若有所思拿着我的手机,看见我看到他,就对我说:“这个不可以放到马桶里去,如果放在马桶里去的话, 那手机都不会再响了。” “对!不可以玩手机!不可以把手机放到马桶里。” 我一手夺过手机, 放到一个高处, 继续帮他摆弄着Thomas轨道。 一会儿, 儿子得意地从卫生间跑出来,诡笑这对我说: “我把手机放到马桶里冲走。” 我赶忙跑过去,从马桶里捞出我的手机, 我的手机从此再也不响了。

洗头


最近几个星期,因为节日,Party 多,这其实是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儿子学会和别人相处的机会。 但儿子每次都会惹一些麻烦给我们。也许是他不懂得怎样和小朋友一起玩,他总是没有理由地去打一些小朋友。 弄得我们对其他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从很不好意思到很害怕了。我们夫妇想了很多对策, 从严厉简单地说NO,到让他知道他的行为后果:处罚他坐ThinkingChair;没收他心爱的玩具;让他进黑屋,又到教他如何和别人gental touch(由我们大人紧握着他的手去和别的小朋友温和拥抱); 等等。 我们时刻提防着他,但他还是会抓住一丝丝的机会去抓别人。 真是头疼,对别人非常抱歉。也很难过没有小朋友和他一起玩。最近, 想到他很害怕洗头, 就对他说如果你再打小朋友的话, 妈妈爸爸就给你洗头。  昨天晚上我给他洗澡的时候, 也给他洗头, 他一下子惊叫:“妈妈, 我把小朋友打了。” 我连忙说:“你没有打小朋友, 你今天没有打小朋友, 你只是跑了一身汗, 头发脏了,需要洗头。” 他还是在那里一直说, 我打小朋友了。 直到我让他看我的眼睛, 确信地告诉他今天洗头只是因为他的头发脏了才洗头, 而不是因为他打小朋友后才洗头。哎!看来我不能再用这个方法让他知道他打人的后果了。我承认我已技穷了。唯有向神祷告, 希望这只是他成长的一段儿而已,求神与我们同在,不叫我们在这段日子里遇到伤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