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墨尔本 - 07/07/07

(2007-07-16 06:25:30) 下一个

终于回家了! 现在正好是墨尔本的冬天. 可以让我从北美的夏季冷却下来, 在墨尔本雨季里, 深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吞吐出北美的热气, 给在玻璃窗上贴满一朵朵雾花. 手紧紧地握着暖暖的茶杯, 靠着我的脸庞, 痴痴地凝望着窗外, 附近的住宅区在被滚滚的多云压低的天空显得格外的清新和放大, 偶尔传来汽车驶过在刚刚雨后街道的声音, 惊动正在后院草地上寻找食物的鸟儿们, 它们警觉地跺开几米外, 待安静下来后, 一会儿又闪扑过来. Hugh 去上班了, 松松在睡觉. 嘘! 我听到了他沉沉的呼吸声.......

松松现在稳定下来, 他的成长发展有一些进步, 他可以扶着沙发走一圈, 如果在近距离, 可以靠信心走几步. 喜欢笑,  跟人的交流也增加了许多, 最让我们欣慰的是可以叫我们妈妈爸爸和发几个其他的音了. 墨尔本的朋友们看到他的变化, 非常为我们高兴! 实在是感谢上帝的恩典!

只是女儿还在国内, 她不知和我们怎样在电话里聊天, 除了问好外, 她就开始把她所有在幼儿园里学的歌和儿歌给我们唱一遍. 其中她很认真, 口齿有些模糊地唱着国歌, 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可能这就算是与我们的交流.  我还是喜欢和她面对面地交流.

 这次在美国去了一些地方, 最多的时间是在硅谷(我们生活最久的地方), 拜访了许多的朋友和长者, 他们给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 友谊和关爱, 引导和鼓励. 才发现对一个地方的感情, 除了一些熟悉的方便(生活方面)外, 更是因为有一些这么可爱的朋友在那里, 撩起我们的记忆, 火热我们的心, 让我们的心扉敞开, 借鉴着彼此的经历, 没有惧怕, 携手努力向前走. 很有冲动重新搬回到那里, 但真的明白前面的路不是在我们手里, 求上帝的带领.

当地的社工估计松松可能有终生残障, 叫我心理上有准备. 带我们去参观一个特殊小孩的机构, 看到小孩子们前面是有专门训练的老师, 后面是小孩子的妈妈们, 温柔又耐心, 宽容又鼓励. 他们在学习一些基本的生活技能, 对于正常小孩自然就会的. 当他们看见我们的拜访, 所有的人对我们温暖如春. 特别是那些妈妈们, 从她们与她们前面的孩子们, 在外表一一对应比较下, 你无法看出他们有任何相似之处. 看见她们脸上平静谦和, 充满希望的笑容, 我的眼里全是泪水.

"蝴蝶飞, 飞上天, 飞过大海, 飞到天边, 化做彩虹". 在梦里, 我好象在教女儿唱这首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帘底纤纤月 回复 悄悄话 亲亲松松,抱抱松松的妈妈。孩子教会我们怎样去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