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坊的日记

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戒指

(2007-01-03 06:05:44) 下一个
过两天就去日本了.那应该很冷.听说会零下20度. 许久没有冷的概念了. 不知道那会有多冷. 应该把手套,围巾和冬天的厚衣服找出来.最怕翻箱倒柜了.这意味着我至少要花半天的工夫去整理.每次我动箱子, LG害怕我会被伤着, 总是由他移动.我忘了,这次不需要了.搬家后,箱子放在WIR里,很容易移动.新的WIR很大,足可以做间卧室.

翻箱倒柜就是这样,总是会翻出你意想不到的东西. 我翻出许久未动的首饰盒,里面大大小小的十几个小包. 都是结婚时亲戚朋友们送的留下来的.其中一个小红包里一打开,白的, 红的,黄的上十个.这里有我妈给的,婆婆送的,亲戚送的,  还有LG送的.我一下子看到我熟悉的结婚戒指和定婚戒指, 看上去好小. 我连忙试了试. 无名指进不去了, 小拇指勉强塞进. 我疑惑的问LG:这是不是你买给我的?他看了看我的手有几分肯定地说:"应该不是,在找找".我找到另一个和我的结婚戒指相似的戒指,哦, 原来在这儿. 戴在我的无名指上还有点松.记得原来我戴它就觉得有些松. 又可以戴了. 突然好象意识到什么. 问LG, "你的呢?" "哦,不是你一直帮我保管的吗?" 什么呀? 难道是我手指上的? 我脱下来让他试试. 他也只能进无名指的上部分, 怎么也超越不了中间的关节.向左看看, 向右看看. 深呼吸一下,难道真是我们都随着岁月的长大我们的体重也增添了许多吗? 笑了笑. 看着地毯上的一对儿女宽慰的笑了. LG抚摸着我的头,"你还是那么漂亮和年青."  哎呀呀! 他就是嘴甜.

 我现在无名指上戴着你送给我们结婚5周年纪念日的戒指. 上面镶嵌着四颗蓝宝石,当时正怀着老二,我的手有些肿,原来的戒指我戴不进去了.我们在庆祝此纪念日的时候去我们结婚的地方买下此戒指.每颗宝石代表我们家的一个成员.从那天起戴上它,我就没有摘下来过.我没有戴首饰的习惯,但作为信物的首饰我一定戴.因为我相信它,我可以从中找到一个支点去帮我度过一个又一个的难关. 许多时候只要摸到次戒指,我的心就充满温柔,  并且加倍得着力量.

女人注定是属于家庭的,至少我这样的女人属于家庭型的.可以为家庭的融合美满,牺牲自己的爱好和潇洒.不要问我值不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单眼贼 回复 悄悄话 "女人注定是属于家庭的",再正确不过!
但怎么有股消极的味道?

家庭是社会的根本,而女人是家庭的基石;营造一个家庭的过程给了我们绝好的机会来完善人生;有"牺牲"的感觉,说明我们在某些方面不得法...

换个角度试试,也许...

扯淡了,勿怪!

eve_cn 回复 悄悄话 读了感觉很温馨。
光友 回复 悄悄话 把你的每一篇文章都看完了.再一次祝福你及你的家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