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那日新月异的生活

(2006-12-21 05:26:34) 下一个

近三四年, 我的生活处于激动猛变之态, 日新月异之势,。尤最近, 可说是分秒悬殊, 令人应接不暇。简而述之, 其实, 也难以言表一二,就象“人不能二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一样”,我讲的也只是此一刻, 说出来也不一定是下一刻的真相了。

上周车祸,车报废
, 人无伤, 轻松一周。再找车, 比价, 抠钱, 人云而不知所措, 几近疲惫不堪,不耐之烦。
工作离家近
, 报酬甚低,职业前途不明, 盼明年有曙光显现。
钱库越来越紧, 可用动越来越多, 盼能有生钱之本事, 挣钱之能力, 大开财源。
房子被银行收走之日迫近, 去向不明;儿女学校不定, 令我感觉象一团乱麻, 不知哪是头, 哪是尾。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理不出个头绪。
婚姻轰然倒塌, 己呈死寂之状, 解体之势。收拾旧山河,让我如临悬崖峭壁,摇摇欲坠。
旧朋渐去,新朋正来, 知心不多, 烦心不尽。
写搏如狂风卷云。一月之间, 令我废寝忘餐, 方兴未艾。渐至体力不支, 容颜呈憔粹之状, 家务视而不见,马虎了事.
可喜儿女越来乖巧, 助我家务,学习上进,灵性加深。

上帝在我心中,象秤砣
, 稳住一叶在江洋中飘摇的残舟,使之不致翻倾,向前驶进。一分一秒, 一日一月, 竟至一年三年。 表面激流险滩, 内里平静如镜。 或许上帝造我时,即有其安排,让我空心不让烦忧进驻, 大心不知烦忧放哪,禅心不知烦忧为何, 静心不让烦忧扰乱。
我深知, 前途是光明的, 道路是拐弯的。就象我女儿,在我家到处贴上小小的箴言条款,以鼓励安慰我们一样。儿子在车祸后,指着他额头上一块红印,说: Mom, look, I am Horry Potter now! 他看着我那报毁的车说:Mom, you need a new car long time ago!

是的
, 无论怎样, 青山在, 人依旧, 人间真情重, 万事有其时,谁知是祸福!
冬天已经在了,春天还能不来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阿西 回复 悄悄话 谁的心情没有起落,

谁的天空永远开阔,

多少风雨独自走过,

漫漫长夜抚慰伤口...

vivimama 回复 悄悄话 You have two most wonderful precious children in the world thanks to the superb job you have done as their mother. As a mother, what else can one ask for? You are my hero!
haoyq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祝好运
everafter 回复 悄悄话 best wishes, and good luck to you. I read your article, my heart and prayers go with you. But you need to forgive, move on into your next stage of life. Think of your two wonderful kids, is there anything you can't forgive?
小妹漠漠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儿子好可爱
浪迹天涯200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好心态,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