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跑山遭遇郊狼记

(2017-01-28 17:53:31) 下一个

跑山遭遇郊狼记

    为了履行波马破三的承诺,无奈开始了味同嚼蜡的城马训练。短短2周不到,已经乏味到了“嘴里淡出个鸟来”的程度。于是,大年三十的上午,翘班去跑山,反正当日的计划也是轻松跑,索性跑到山谷中去野上一野。

    入冬以来,加州连降几场大雨,连绵6年的大旱,一扫而空。山野绿了,溪涧满了。。。跑山的好时候!

 

跑步上路,便是一树如盖。日前跑经此处,遭遇一头山狮,可惜未曾携带相机与手机,眼睁睁地瞅着那豹子扬长而去。。。

农家大片的土地。猜猜这片土地的用途?。。。种植牧草!

左侧是苹果园。基本上已经荒芜,果树都快要干死了。地主也懒得打理,就等着被建商买去盖房子了。

果园里面放置着一些蜂巢,不知道是地主家自营还是出租?

小溪溢满,要踩着石头过河。。。这句话好熟悉啊!

现在开始跑山路。

之字形的山路。

攀上山脊。

对面就是IBM在硅谷的研发中心。

很用心地拍了一张。背景是湾区最高峰--汉密尔顿峰。

溜冰一般地跑下这段泥泞山路。

几番溜滑,险度难关。

继续跑,前往第二道山脊。

向山脊挺进。

3.4迈处的转折点。往回跑吧,资本家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回去还有话儿要干啊。

小路的尽头闪出一片新的天地。

于是停下脚步,试图拍出一个唯美画面。

“天尽头, 何处有香丘?”。。。呸呸,晦气!

“天尽头啊山依依,花草也有情”。。。咳咳,肉麻!

IBM遛弯的男女。背景山峰上,那个建筑所在的前美军基地,据说很快就要建成公园对公众开放。。。大快人心事啊,以后的跑山活动,就从使命峰和黑山,转移到蜂鸟峰(Mt Umunhum)!

一溜烟地跑下去,又差点儿滑倒。

奔跑在希望的原野上。

跑过公园停车场。

在泥泞的小路上跋涉。

眼前忽然掠过两个活物。。。野鹿?

不是野鹿!

是郊狼!

不怎么怕人!

而且是两头!

蹑手蹑脚地凑近了一点。。。

艾玛,头一次发现,原来郊狼的毛皮上有很多的斑点。

郊狼跑远了。谁耐烦与一个无聊的人类周旋啊!

人类也重新上路,跑回人间。

牧场中的马匹。虽然失去自由,可是一日三餐不愁啊!

又跑回苹果园。

跑回到步道的起点。

路线图。6.76英里,1小时14分钟。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阿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forfun' 的评论 : 曾经在我家附近遇到过一次。报警,警方说,不用管它们。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郊狼这玩意,一两只还好,碰上一群还是有危险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土狗,不叫狼。不过拍得很好看。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They are Coyotes , not wolf.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好的相遇呢,他们也学会了文明社会的礼节 :)

//////////////////////////////


justforfun 发表评论于 2017-01-28 18:40:54
郊狼是很普通的,曾经大白天在我家门口走过(大温哥华地区的metrotown,大温的第二市中心)。我走路上班,在后巷迎面遭遇过,它站到路边给我让路,我走过,它再接着走
少年老成 回复 悄悄话 运气不错,狼狮都遇到了,俺只遇见过狼。。
longmarch 回复 悄悄话 厉害。赞。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新年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唐分享绿色加州的罕见美景。阿唐春节快乐!
justforfun 回复 悄悄话 郊狼是很普通的,曾经大白天在我家门口走过(大温哥华地区的metrotown,大温的第二市中心)。我走路上班,在后巷迎面遭遇过,它站到路边给我让路,我走过,它再接着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