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唱京剧老生《打金砖》金钟响玉兔催王登九重

(2007-01-11 21:50:30) 下一个
京剧《打金砖》(上天台)

【打金磚】是已故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李少春先生的傑作,劇中的劉秀跨越了傳統王帽老生、衰派老生、文武老生的行當界限,集各行表演藝術精粹于一身,開闊了京劇舞台上人物的藝術表現。


(刘秀唱二黄慢板)
金钟响玉兔催王登九重
普天下喜的是五谷丰登
文凭着邓先生阴阳有准
武全仗姚皇兄保定乾坤
内侍臣忙摆驾九龙口进
又听的殿角下大放悲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沽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阿唐兄这三段唱,真是好。可谓正声。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鼓掌!!!
中加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的耳福不浅,阿唐先生提供了杨宝森,李少春精品小诘,美不胜收,最近要回上海过年,家人坚决要到机场接我,我竟然想起一句马连良在扫孤救孤一句到白:"恭敬不如从命了"阿唐先生我有那份缘吗?我是戏迷,但住在加国了.可悲呀!
开心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