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风漫舞

一份心情,一份回忆,一份感动, 漫舞人生...
正文

鹏鹏妈大战玫瑰疹战败疆场

(2010-03-08 14:39:29) 下一个
一晃1年多没浮出来冒个泡了。
一晃鹏鹏两岁半了。
鹏鹏基本上算是个挺健康的孩子,从生下来到现在有病的次数能数得过来,也就是个头疼脑热什么的。
2月的最后两天是周末,星期六的时候一切正常,出去买买东西回来做做饭一天也就过去了。星期天早上感觉他有些发热,一量近38度,给了advil 他又一样的玩啊乐的。可这次不同,喂了药不到6,7个钟头就又烧回来了,而且还越烧越高,感觉给药就像火上浇油,越浇越旺。星期天半夜12:40,测体温:39.1。躺不住了,爬起来和老公穿戴整齐把鹏鹏全副武装的送去emergency.去了就后悔了,登记的护士说医生会来看我们in a couple of hours! 那天不就亮了吗。鹏鹏倒不像有病的样子,先是到处看看,看到没什么好看的就吵着要离开。可是也等了快一个钟头了,就让老公再去问要多久,鹏鹏就拽着我的手拉着锯要离开,突然他又开始流鼻血,估计是烧的,手忙脚乱的帮他擦,他又哭闹着不让擦。。。就这样闹了又差不多20多分钟,谢天谢地终于叫我们进去了。一开始进来一个男护士,还挺友好的和鹏鹏开玩笑谁知人家不买帐还是哭闹着要走,开始量体温,哭!好像人家把那体温计插进他肉里一样的哭!拿出来正常36.2。能不正常么,刚吃了药,又经过这么一顿哭闹满身大汗的多高的烧都退了。护士走了来了一个严肃的医生一进门就说,有多么严重的情况阿这么晚了到这来,这不是废话么,不严重,不担心大半夜的到你这来?又是一顿检查,听听肺,心脏,看看耳朵加上嗓子眼。可怜的鹏鹏像被人割肉一样的大声嚎叫,其实就是害怕没有一样是真疼的。最后医生说要验尿!我一听大吃一惊问怎么验?那个友好的护士笑咪咪的说:我们有我们的方法别担心。随后就出去了。老公说不好了,一定是插尿管导尿,我说咱不看了,快回家吧,那可疼了,我可不让鹏鹏遭那个罪。没来得及逃,护士又笑咪咪的进来了拿了个小小的方形的塑料袋。我说怎么验?疼吗?他说当然不疼,把宝宝的裤子脱了。我半信半疑的脱了鹏鹏的裤子,可怜的鹏鹏又吓哭了还死拽着裤子不松手,一直到护士把那个袋子打开我才放心原来只是一个小袋子袋口有一圈胶纸贴在宝宝的小宝贝上接尿的,虚惊一场。贴上了袋子问医生接下来呢?他说接下来等宝宝尿了,尿了然后化验。我的天啊,如果鹏鹏一直不尿我们就在这干熬一夜不成?又问医生能不能等明早尿了给你送来呢?他说也行啊,这样我们全家就好像大赦一样赶紧收拾东西离开,鹏鹏也咧着嘴笑了还和人家甜甜的说BYEBYE。
到了家3点多了,重新再睡觉,第二天还接着烧,最不幸的是老公也病了,躺了一天,我当然也别想上班了。心中猜想会不会这就是传说中的玫瑰疹呢?无缘无故的发烧,毕竟没得过也不敢肯定,上午就又带着鹏鹏去看家庭医生。鹏鹏一看是医生又害怕了,因为每次见她都要打疫苗的,他索性把眼睛死死闭上把头藏在我怀里像鸵鸟遇到敌人把头埋在沙子里一样的精神。医生又给他检查了一遍,这次没哭可能是稍微熟悉的缘故。又把我带来的鹏鹏的尿样验了一下(早上鹏鹏一定有一大泡要尿的就顺势接了点)说都看不出什么异常,有可能使病毒感染比如玫瑰疹,感情和我猜的差不多,一般要烧个三天左右然后可能会全身起疹子,出了疹子就好了。
那就回家等吧,这烧还是接着发,advil 像水一样的喝,可能是味道好喝,喝完了鹏鹏总是要:more,more。
星期二上班,又被老板赶回来了,说孩子老公都病了还来上班哪有心思了回去吧,其实经过他们这一折腾我的嗓子也好疼像破了一样的疼只是忙得没时间去体我自己的疼。回到家老公好多了看着鹏鹏我倒头便睡,睡醒之后嗓子就说不出话了。。。
星期三老公上班了,一个人哑着嗓子陪着发着烧的鹏鹏玩。 晚饭后去了walkin clinic 等了1个钟头,看完了一直想看的2012 来了一个温柔的医生,看看我的嗓子又摸摸我的脖子说哎呀,看起来你的喉咙一定很疼啊,淋巴都肿起来好多,你要是再病个一个星期我都不奇怪。要不要吃抗生素阿?不用,你这是病毒,不是细菌,多喝水休息就好了。等了一个小时等到的结果是多喝水多休息。
星期四在家休息,老公在家看鹏鹏自己蒙头大睡却觉得越来越严重,鼻子也堵了,头也大了,鼻涕像瀑布一样奔流不息。。。好在鹏鹏的烧终于退了,后背也骄傲的生出了无数个淡红的小点点。我激动得给他拍照留了念,第一次也希望是最后一次发这个折磨人的玫瑰疹。
今天是星期一3月8号,经过2天2夜用睡眠和流感病毒作斗争,我终于感觉好多了,可是说话的声音还好像是外星人一样的沙哑,上了半天班又中途回来了,不是因为感冒而是折磨人的痛经又雪上加霜的如约而至。
把这次鹏鹏得玫瑰疹的情况向姐妹们汇报一下,感想和总结如下:
无缘无故的高烧只要宝宝还有精神一样的吃喝玩就不要太担心,
轻易不要半夜去emergency等待的时间大多5倍以上的超过看医生的时间最后还人困马乏的。
宝宝有病了不要太着急,像我一样最后战倒在疆场上又增加老公的负担。
最后,如果宝宝有和鹏鹏一样的症状先想想是不是玫瑰疹吧,上网和书上都有详细的症状。哎呀,鼻涕又要过河了,擦擦要去睡觉了,祝所有的宝宝,妈妈,爸爸们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