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u

岁月,如淡淡的风,吹过生命的原野,留下星星点点的斑斓,卷走凋零的落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沙漠里的花

(2008-04-10 20:17:05) 下一个




沙漠里的花 

三月的最后一场雨 
催开了沙漠里的花
色的
红色的
紫色的
在风中轻轻抖动
泛起阵阵生命的牵挂

沙漠沉默着
在我脚下起伏
身后耸立的高山
斩断了外界的喧哗
茫茫沙海把太阳的热能
毫不吝啬地挥洒出来
却小心地将血一样宝贵的水
深藏在花儿根下


我抬头远望
想从高高的山峰
看到曾经的海面
从磨掉菱角的岩石上
找到海啸扑打的伤疤
可沙漠却把黄沙中
娇艳的花儿
送到我面前
要我从这坚韧的生命中
找到回答
我抚摸着柔嫩的花儿 
想把它们带出沙漠
可静静的沙漠昂起
刻满艰辛的前额
把盛开的小花护在胸前
它要把花儿结出的种子
撒进每一粒空气
让澄色
红色
和紫色
编织进它每一根
飞扬的黄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