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经验之谈:被人遗忘的美容时段

(2007-12-14 20:17:15) 下一个
经验之谈:被人遗忘的美容时段

雅非

  前些日子去参加一个朋友的派对。派对上见了几位不经常见面的老朋友。派对散后,一位朋友打电话问我这几年用了什么护肤用品,把皮肤保护得那么好,说我不见老,还说她妈妈也很惊讶,说雅非怎么越活越年轻了?我听了那个高兴啊。

  现在高兴完了,就大方起来,就想着给她介绍介绍经验。想来想去,除了大家都知道的、都会做的,像使用最适合自己的美容护肤用品啊什么的,也没别的什么 “高招儿”了。再仔细一想,竟想起一件近年来自己有意、用心做的对美容护肤很有好处的事情。越想越觉得这件事很特别,因为很多人都忽视这件事,觉得这件事无足轻重。

  确切地说,这件很重要的关于美容的事,不是一件事,因为你根本不用费心去“做”。它是一个时段,一个被人遗忘的时段。在这个时段美容,你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在意一点、用心一点就可以了。这个时段就是从你每天上床以后到你每天起床以前的那段时间,就是你的睡眠时段。

  我发觉睡眠时段是美容的重要时段是通过老公发现的:有一天早上起来,我看见老公脸上有一道很深的皱纹,是以前从没有看到的。那道皱纹不像一般人脸上的皱纹那样,是横向的。那道皱纹位于他的左眼和太阳穴之间,竖着立在那里,很是奇怪。我就问他怎么回事。他照了照镜子,说可能是睡觉压的。一点也不在意。男人么。可是过了一些天,那道皱纹还在他脸上,没有退去的意向。我知道不好了,知道那是因为他睡觉习惯于一个姿势,每天睡觉都压着那侧脸。那道皱纹纯粹是睡觉睡出来的。

  看到老公脸上睡出来的皱纹,我庆幸自己碰巧有一个“怪僻”,这个“怪僻”现在看来是个好习惯。这个好习惯不但应该坚持,而且还应该推广、发扬、光大。

  我睡觉必须有两个枕头,下面一个较硬的枕头,达到把头垫起来的目的,上面一个非常非常软的枕头,这个枕头是纯鸭绒的,非常非常柔软,一揉就几乎没有了的那么地柔软。没有这个枕头,我很少能睡好觉。以前觉得这个枕头就是自己的怪僻,就是让自己觉得舒服一点。自从老公脸上出现了那道皱纹,我对上面这个鸭绒枕头的功用有了新的认识。

  鸭绒枕头的好处在于它不会对你的脸施加任何压力,它不会让你的脸生出不该生的皱纹。有了老公脸上的那道皱纹,我更加有意地在睡觉的时候不压自己的脸,即使是侧身睡的时候,也要让脸靠枕头的一侧平平地靠在枕头上,而不是让脸挤在枕头上。

  另外,多数时候我们不感觉、不知道这一点:我们脸部的肌肉即使在睡眠的时候也是紧张的。我们非要在上床以后对自己说,放松肌肉,放松肌肉,并用暗示的方法,让自己感觉到脸上各部分的肌肉真正放松了,再渐渐入睡。不信,你试试,在你没有对自己说放松之前,你用心里的眼睛“窥视”一下自己的脸,你会发现,却原来你还在微微地皱着眉头,或者却原来你还在轻轻地咬着牙齿,等等。你有很多很多的放松余地。

  所以,我的睡眠美容经验有两点:一、即使倾家荡产,也要买一个纯鸭绒的枕头。(不会啦,贵是贵一点,但跟那些昂贵的化装品比起来,顶多只要一个月的化装品钱,五六十美元左右吧。) 二、睡觉前,有意地对自己做一点放松的暗示,调整姿势以不挤压脸上的肌肉,再安静入睡。

  这样长此以往,你脸部的皮肤一定会好起来。不信你试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古代,很多人用真丝绸缎枕套,既柔软光滑、又不伤皮肤,大概也是出此目的。

祝我们都年轻! :)
海青拿天鹅 回复 悄悄话 很有道理,又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