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月仿: 相思有毒

(2007-07-29 12:21:33) 下一个
相思有毒

相思有毒
(他篇)
离别
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
将甜蜜一分为二
却不是两份欢欣
看着你一步一步渐渐远去
暗夜吞没了你的身影
也吞没了我忧郁的心
你总是不小心地
在分别之际
在我的心里
种下落寞还让它发芽
一寸一寸往上疯长
将我的心牢牢盘踞

掉转头,回到蜗居
你那一颦一笑
还在脑海荡漾回旋
斟上酒
一杯,又一杯
我醉倒在惆怅里
从没想过
静夜里的相思会是这般刻骨
深深的眷恋
在独处的时候
将时间拽得很长很长
又把相聚
压缩得那么短那么短......




寂寞无药
(她篇)
不想说别离
却不得不迈出决然的步子
挥手和笑容看上去很阳光
虽然是在午夜的街头
不想让你看到流泪的心
和失落的表情
所以把背影走得很轻盈
将美丽嵌进你的眼底
从此知道
没有你的日子叫做孤寂
在咖啡的香气里
搜集悲欢离合的情节
填一首
没有旋律的歌词

总喜欢
就那么静静地望着你
浮想联翩:
有时候
你是一棵昂然的青松
我是一株缠绵的藤萝
有时候
你是虫鸣夏夜的池塘
我是迎风摇曳的清莲
有时候
你是烂漫的春色
我是一枝羞涩的蔷薇
有时候
我是一串风铃
你化为清风
调皮地拉扯我一起入梦......

只在今夜
蓦然回首的时分
惊惧落寞爬满心墙
酿成爱情的字句
那每一个月圆的孤独
错过了浪漫
却错不过永远
虽说相思是杯毒药
也愿满含热泪饮下
前缘未了的恍惚
不想等待来生
哪怕理想是一抹残霞
也祈愿它照进现实
开一朵叫寂寞的花
    2007.07.12 凌晨05: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虽说相思是杯毒药
也愿满含热泪饮下
前缘未了的恍惚
不想等待来生
哪怕理想是一抹残霞
也祈愿它照进现实
开一朵叫寂寞的花

---很好的诗, 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