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花: 做你的妻子是最美的诗

(2006-11-19 19:40:24) 下一个
做你的妻子是最美的诗

冰花

近日来, 电脑病毒三五成群地来搔扰我, 对不懂电脑的恋网的我, 真是急得火上房。 还好我有一个懂电脑的老公, 求老公帮忙,我只好把昔日和他吵架时的强悍劲儿收起来,乖乖地变成软弱的女子。 我对他说我的电脑通知说有了病毒, 老公只好过来看看, 问问情况后,免不了又听他损我几句, 什么苯啊, 傻啊, 没脑子啊!! 说完了他还得帮我查删病毒不是!? 可这次病毒很列害, 删后还连续几天发作。 最后,老公决定, 重新FORMAT 我的机器。在动手前, 他一再提醒我把我写的东西都拷贝出来, 他说我打字不快, 写东西不容易。 我听后很感动,知道原来他还是理解我的, 骨子里并不像他嘴里常抱怨的那样, 还是支持我在网上瞎写胡玩的。 我心里对他这点既充满了欠意又充满了感激。

我看着他在给我装WINDOW XP, OFFICE,中文系数和装防病毒软件等, 花了他一大半天的时间, 望着他的背影, 我开始心疼他, 就情不自禁地轻轻走到他的身边, 给他揉肩捶背,同时, 我的脑海里开始播放我和他旧时的电影。

老公, 我忘不了在我们谈恋爱时, 我无意中流露出我喜欢诗, 在下一次约会时, 你竟然给我带来了一本朦胧诗选, 令我惊喜不已;我也忘不了是你带我第一次游圆明园, 颐和园, 香山和八达岭长城……当我的朋友们看见我们游玩的照片时说, 看见我们的照片, 就知道了什么叫恋爱,什么叫恋爱的甜蜜, 还说看我们俩手拉手优美的样子如同是看到了电影第二次握手里的丁洁琼和苏冠兰。

老公, 我忘不了每当电视里杨澜访谈录中在访问著名作家时, 你总是叫我快过去看, 让我听听人家是怎样写作的,让我向他们学习。就是这些细小的事儿, 如涓涓流水时常在我最柔软的心头流过, 让我感到了你对我真切的关怀和体贴。尽管,我根本不是写东西的那块料, 我只是在网上玩玩而已。

老公, 我忘不了, 因我开车不太会记路, 不敢去生的地方, 还害怕上高速, 你记在心里, 就给我买来的GPS, 这样我只要把要去的地址输进去, 按里边的指令开车就可以啦, 这个GPS给我带来了不少的方便, 使我开车增加了的信心和安全感。

老公, 不知道从哪个星期开始, 为了让我有时间乱写, 你悄悄地承担了每周的SHOPPING, 我的朋友在网上看到我写很多东西就问我,你是FULL-TIME工作, 怎么会有时间写呢? 怎么会有时间, 那是我对家务偷工减料, 上班走神儿, 还有就是老公做出的牺牲呗。

老公, 你不让我在人前说你是当年的物理考100分的高考探花, 你说那是你幸远, 上大学后看到比你聪明的人有很多; 你也讨厌我对外人夸你在三年多里在美国拿到了硕士和博士两个洋学位, 你说那不值得一提, 还说你混得并不好, 比你强的人到处都是。

你做事向来很低调儿, 较保守。而我从不以成败论英雄, 你在我心中一直是天底下最聪明最能干的人, 也是最能给我安全感让我可以托付一生的那个人。

再过几天,你就要回国看望你的年迈的父母啦, 你说在回去前, 要把我家的两部车加满油, 把冰箱塞满, 把家里的花浇好水, 还和我把家底儿和密码过一遍…, 我想只有自己的爱人才会对我这样好。

亲爱的老公, 我真的很依恋你, 一想到你要回国几周, 还真有些舍不得, 天天和你缠在一起, 听惯了你损我, 刻薄我, 挑剔我, 和贬低我, 如果身边一下子没你在了, 我还真不习惯了呢, 你看我很犯贱, 是不是?

亲爱的老公, 你是一个臭嘴男人, 和你在一起那么多年了, 我没有从你嘴里讨过一句好听的话,我唯一让你挑不出毛病的是我从没有让你在我和你爸妈间受过双面胶般的夹板气, 我跟公婆相处得好。 因此, 你不得不承认我懂事儿, 明事理,这点我真的是很乖, 这点也是我的骄傲。

亲爱的老公, 和你谈恋爱是从我给你写的第一首诗开始的, 那时对你说喜欢诗的女孩, 今天还喜欢诗, 而且, 现在成了诗作者。谈到诗,我还得多罗唆几句, 自从在网上发表诗作后, 许多网友因喜爱我的诗而喜爱我这个人, 他们中有人向我表达爱慕之情, 他们也都是很好的人,不是我不喜爱他们, 是我更喜爱你, 更珍惜我们的婚姻。 面对来自网上的诱惑, 不是我不动心, 是我有傩拿挥匈胆。 因为, 我怕失去你,你在我心里重千斤, 我可以没有全世界, 可不能没有你, 有了你, 我才能拥有这个世界的美丽。我也清楚地知道, 网友们喜爱的是我诗中的女子,是会写诗的冰花, 是他们梦幻中的理想女人; 只有你才是喜爱生活中真实的我, 那个真名不叫冰花的真实的我。

亲爱的老公, 当年说喜欢你的小女子, 今天还喜欢你, 并做了你的妻子, 在感恩节前, 妻子想在心里默默地对老公说, 谢谢你给我一个家, 谢谢你对我的爱, 谢谢你对我的好, 更感谢你对我的理解, 容忍和宽容。

亲爱的老公, 其它的诗我是用爱用情用笔和键盘写的, 而我和你的生命交响诗, 我除了用爱用情用笔用键盘外, 更是用我的身体和生命在写,写在世态严凉的小小环球上, 在浩瀚的人海里, 我和你并肩从春走到秋, 一年又一年, 三年五载八春秋 …, 一生一世的乐章,做你的妻子和你一起变老的诗歌, 将是我用生命写给你的一首最美的诗, 做你的妻子是最美的诗。




写在2006年感恩节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悉尼单身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浪漫 真实 祝福你和你LG在北美永远幸福
sweetchi 回复 悄悄话 两夫妻有福气!祝福你们俩!:)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捧老公同时也捧一下自己,爽,好文.
Bali 回复 悄悄话 Not a bad letter to husband but to publish it here....embarrassing! This kind of article should be kept priva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