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阅读更多..."> 点击阅读更多..." /> 老乃:巴黎香榭丽舍田园大街上黄昏漫步者的情思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乃:巴黎香榭丽舍田园大街上黄昏漫步者的情思

(2006-06-29 13:24:14) 下一个
巴黎香榭丽舍田园大街上黄昏漫步者的情思  
  
 
老乃

北美女人

点击阅读更多文章>>



       
       实在不想前行。不想仰头注目或俯首穿越
       不远处那道凯旋之门
       如果我是胜利者
       我将如何忘记刀剑下哭喊的灵魂
       如果我是失败者
       我将如何面对两旁伫立悲歌的众人
      
       更不想转回。不想再次无知地沦入
       那高耸的古老方碑的隐迷
       不想做埃及的王
       用香料涂满尸身去寻找永恒
       不想做宫殿中的奴隶
       用尽一生去构造一座死亡的大城
      
       我只想做香榭丽舍田园大街上一个随意漫步的人
       在这落日时刻。在这柔软的黄昏
       我爱看酒吧里男人脸上轻薄的幸福
       我爱看风中女人放纵的笑和浪漫的衣裙
      
       或者干脆买一杯酒。干脆坐下来
       试着倾听塞纳河畔远远传来的似有似无的歌声
       试着回忆卢浮宫里那些赤裸的完美的线条和身体
       试着想象艾菲尔铁塔静静投在大地上的弯弯曲曲的影
      
       在这落日时刻。在这柔软的黄昏
       在已经亮起了街灯的香榭丽舍田园大街上
       我把周遭的空气吸了个遍
       开始忘记精神和骨骼,仅仅在自己的肉里活着
       我突然想做一个,柔软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