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巫一毛:妈妈修

(2005-09-15 12:57:48) 下一个

妈妈修

巫一毛

 

北美女人

北美女人后花园>>>



我有个从小穷出来的毛病:自己能干的事情,绝不花钱请人干。有了孩子们以后也是如此。

芭比娃娃的裙子扯破了,女儿把它往我手里一塞,“妈妈,修。”我给缝补好。塑料超人的脑袋揪掉了,儿子把它往我脚下一扔,“妈妈,修。”我使出“超人”的技术,让它重生。马桶出问题了,二个孩子一起喊,“妈妈,修。”我看看过时的马桶,买来一套新的,换了。车库门老旧了,我对自己说,“妈妈,修。”请个朋友当帮手,用厚木板、宽木条做了七尺高,十六尺宽的门,还装了自动开关系统。

久而久之,我得个绰号,“妈妈修 。”

儿子的朋友砸碎自家一百多年的日本大花瓶。朋友的妈妈慕名而来,把一堆碎瓷片送给我。我用好几个晚上一块块、一片片地把它用胶水拼得几乎还原。最小的碎片得用镊子镊着胶好。这个古董现在是我家客厅里最显眼的摆设。

不久前,我在聚会上认识一对夫妇,丈夫专门修理房屋。我告诉他我的绰号,和他聊起修房的体验 ━━ 从加盖一间卧房时钉天花板的困难,到装大理石地板时割弧线的麻烦。聊着聊着,我和他就把聚会主人家的房子重新设计了一番。如果把这堵墙拆了,会有什么样的效果。如果扩大厨房,会怎么样。我们谈得热火朝天,他太太根本没法插嘴。

昨天在超市碰到那位太太。她夸张地拥抱我,大声说:“替我老公抱抱你。他对你佩服得五体投地,说你是最能干的女人。他爱上你了。”

我不好意思地说,“别瞎逗。我要是有你的福气,有个能干的老公,才乐得什么也不干呢。”

我在心里警告自己: 千万别再告诉别人的老公,你的绰号是妈妈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